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第一萌宠 (下)(28)

作者:蜀七 时间:2018-05-16 14:17 标签:甜文 星际 系统 网红

  “你能留下吗?”罗德斯问。
  叶斐然却看着罗德斯:“你觉得我和那个他像吗?是一个人吗?”
  罗德斯没说话。
  叶斐然又说:“我知道我爱谁,你别再自欺欺人了,即便都是我,但每个我又都是不一样的,都是同一个脑子,但脑子里想的也不同。”
  “我知道。”罗德斯说。
  叶斐然没说话。
  罗德斯脸上终于有了那么一点笑模样,他说:“我知道,我都考虑过。”
  叶斐然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罗德斯。
  “我会和以前一样对你。”罗德斯的眼里有光,“我们会有新的回忆,如果你想的话,我们还可以再去要一个孩子。”
  叶斐然叹了口气:“你不是属于我的罗德斯。”
  罗德斯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我知道我爱谁。”叶斐然说,“我明白自己的想法,也知道我自己的感情。”
  “我要回去。”叶斐然对罗德斯说,“我要回到他的身边。”
  这个他,指的就是另一个世界的罗德斯了。
  罗德斯的表情很沉稳:“你回不去的。”
  叶斐然:“就算我回不去,我也不可能待在你的身边。”
  罗德斯忽然站起来,他很高大,身材健硕,只要站在那里就会让人有压迫感。
  罗德斯走过去,他的双手支撑在叶斐然的边儿,他缓慢的压下去,两人直接的距离越来越近,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就在罗德斯的嘴唇快要压到叶斐然唇上的时候,叶斐然推开了他。
  “够了。”叶斐然啼笑皆非,“我可没准备出轨,还是和另一个罗德斯。”
  罗德斯沉默不语。
  “你再想想吧。”罗德斯转身,背对着叶斐然说,“你回不去了。”
  叶斐然看着罗德斯的背影:“我会回去的。”
  既然他们能把自己带过来,就肯定有回去的方法。
  只要冷静下来,沉下心,就肯定有办法。
  而此时,安托万却被罗德斯抓了起来,安托万被关在监狱里,他想不通自己到底露出了什么马脚,按道理说,罗德斯不应该怀疑到他的头上。
  要知道,这段时间以来他都十分小心,除了对待伊恩的态度。
  对……伊恩。
  安托万垂下了头,百密一疏,只能怪自己太蠢。
  审问安托万的人是伊恩。
  伊恩穿着军装,他刚走进审讯室,就看到一脸颓废的安托万,被关了好几天,安托万的状态肯定好不哪里去。
  安托万的下巴上有胡渣,头发也许多天没洗过了,他看起来颓废又邋遢。
  “说吧,怎么才能把叶斐然带回来?”伊恩的表情很冷漠,好像眼前的人并不是自己的熟人。
  安托万忽然笑道:“我为什么要说?”
  伊恩:“如果你不想死的话,我觉得你最好还是说出来。”
  “我在你眼里,是个很怕死的人?”安托万看着伊恩。
  他当然想回去,开一次门只能通过一个人,他把叶斐然送了过去,就只能继续等机会。
  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伊恩,安托万想到了另一个世界,他和属于他的伊恩之前还讨论着要不要去要个孩子。
  安托万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他那么多年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然而还没过多久,自己就被派到了这里。
  想回去,但是时至今日,现在已经没有任何转圜的机会了。
  埃布尔能观测到叶斐然的行动,但是只要打不开门,观测到也没什么用。
  安托万现在是他们唯一的入手点。
  “要不然用致幻剂吧。”埃布尔对罗德斯提议,“不过现在这种药剂还没有完善,就算他真的说出来了,说不定之后也会脑损伤,成为植物人。”
  罗德斯坐在办公桌的后面,他的眼中没有丝毫波澜:“用。”
  埃布尔明白了。
  安托万不知道,他也属于蝴蝶翅膀的一部分,本来应该迟三十年才出现的致幻剂,因为他而提早面世。
  被注射致幻剂之中,安托万就跟废了一样,他瘫坐在监狱里,整个人就像破布娃娃一样,失去了精神和活力,他只是呆滞的睁着眼睛,不知道现在看向了哪里。
  伊恩把安托万说出来的信息都提交给了罗德斯。
  罗德斯问伊恩:“你觉得两个安托万是一个人吗?”
  伊恩:“不是。”
  罗德斯:“为什么?”
  伊恩说:“总有细微的不同。”
  是啊,总有细微的不同。
  罗德斯点点头。
  但时空门只能允许一个人通过,罗德斯原本准备亲自去。
  可还是被埃布尔劝住了,去找叶斐然,势必会遇到另一个罗德斯,到时候世界线肯定会出问题,一旦崩塌,他们就会都被困在那里。
  因为这个原因,伊恩肯定也是去不了的了。
  于是,埃布尔就成了最好的人选,他也主动请缨。
  寻找叶斐然是一个方面,但埃布尔还是想更仔细的了解一下所谓的时空线。
  门会在下一个月最后一天打开,至于规律是什么安托万也不知道,他只知道时间。
  因为确实问不出来,埃布尔也就只能靠自己去摸索了。
  毕竟他之后也要打开门,把奥德里奇带回来。
  奥德里奇确实是死了,怎么死的,死在哪里,埃布尔都不知道,他这些一年多的时间活的跟个行尸走肉差不多。
  推己及人,埃布尔觉得另一个世界的罗德斯估计也和自己差不多。
  每一天睁开眼睛,只能感受到浓浓的寂寞和绝望。
  如果真能找到奥德里奇,埃布尔估计自己也会想尽办法把他带回来。
  至于有没有什么细微的差别,埃布尔根本就不在乎。
  跟疯了一样。
  门是在半夜十二点打开的,打开门还需要媒介,媒介就在安托万放在孤儿院里的行李箱里。
  埃布尔看着这些媒介,也不知道是从哪儿淘来的宝石,每一个都有人脑袋大,成色也好,不说价值连城,至少也算是有价无市了。
  他看着安托万之前说的把这些东西按照位子摆好,然后打开了机器。
  与其说他是去找叶斐然的,还不如说是他是在做实验。
  大概是因为和罗德斯谈过了,叶斐然最近和罗德斯的关系也降到了冰凉。
  两个原本就有些不太热络的人,因为叶斐然单方面的疏远而变得更加冷漠。
  “你要怎么样才能留下来呢?”伊恩又来看叶斐然了,他有些发愁,“上将这三年来就没有过过一天开心的日子,你来了之后,上将脸上才有了那么点笑模样。”
  叶斐然说话。
  伊恩又自顾自地说:“你不知道三年来上将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要不是实在没有办法,我们也不会把你带过来。”
  “你和安托万怎么样了?”叶斐然忽然问他。
  伊恩没料到话题一下就转到了自己的头上,有些奇怪:“还好啊。”
  叶斐然说:“安托万没回来,你不担心?”
  伊恩:“没什么可担心的,安托万很聪明,也很冷静。”
  叶斐然说:“那你觉得另一个世界的罗德斯,就那么蠢吗?或者说,另一个世界的伊恩,就看不出破绽吗?”
  伊恩噎住了。
  “如果安托万死在那个世界会怎么样?”叶斐然的表情很真诚,带着关心。
  伊恩愣住了:“那不可能!”
  叶斐然看到了伊恩手上的戒指,钻石戒指很漂亮,在灯光下能折射出美丽的光芒:“你们结婚了?”
  然而此时伊恩还没能从安托万可能会死的猜测中缓过神来,他有些担忧,更多的是恐惧:“马上就要到开门的日子了,安托万一定会回来。”
  他这么说着,似乎是想要说服自己。
  “在另一个世界,你和安托万并没有在一起。”叶斐然忽然说,“你在帝都,而安托万在另一颗距离帝都很远的星球,艾尔杰也和你并不亲近。”
  伊恩逐渐平静了下来,他看着叶斐然,觉得这个叶斐然和当年那个支持自己小说事业的叶斐然并不是一个人。
  叶斐然对伊恩说:“你回去吧,我累了,要休息了。”
  伊恩在离开之前转身对叶斐然说:“既然你已经不能离开了,就过好现在的日子了,我们和上将,对你和以前不会有什么区别。”
  叶斐然的嘴角勾起一抹嘲讽地笑容:“只是对你们来说没区别。”
  伊恩叹了口气,他不再多说,直接离开了房间。
  埃布尔是从窗户偷溜进来的,他的身上装满了各式仪器,罗德斯简直是把整个帝国所有的反侦察高科技都给埃布尔带上了,说句比较直白的话,这身仪器要是卖出去,足够埃布尔几百年生活富足了——这还是算上了通货膨胀和物价上涨的可能。
  他有些嫌弃的看着自己身上的东西,但是却知道自己能够成功溜进这间房子也要得益于这些仪器。
  当埃布尔摸进叶斐然房间的时候,叶斐然还在呼呼大睡。
  之前是每晚都睡不好,现在叶斐然是每天早上都睡不醒,他的身体就像对什么东西产生了排斥反应,这种排斥反应集中反映在了睡眠和饮食上。
  从一开始的睡不着觉到现在的嗜睡,从一开始的食不下咽到现在的暴饮暴食。
  原本身材已经很不错的叶斐然,现在又变成了以前的样子。
  肚子上的肉肉在叶斐然洗澡的时候都会提醒他——
  “看吧,再怎么努力都没用,我又回来啦!哈哈哈哈!”
  埃布尔一脸复杂的看着叶斐然,该不会这位还没发现自己所在的世界不同吧?
  这心宽体胖的样子,白瞎了一群人给他担心了,说不定在这边生活的还挺滋润。
  “醒醒。”埃布尔拍了拍叶斐然的脸。
  这脸不仅白嫩,现在还圆。
  叶斐然有些迷糊的睁开眼睛,他还以为是这个世界的埃布尔来找他了,有些莫名其妙:“你来干什么?”
  埃布尔:“带你回家。”
  叶斐然一下来了精神,他连忙坐直了身体,不过他很快意识到了现在的处境,压低声音说:“回哪儿?”
  “回正确的世界线。”埃布尔回道。
  叶斐然还是有些不确定,于是又问:“在另一个世界,我离开前你在干什么?”
  埃布尔翻了个白眼:“正在全帝国到处找奥德里奇在哪儿。”
  叶斐然松了口气,不过他还来不及问埃布尔是怎么过来的,埃布尔就已经把一大堆东西扔到了他的床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