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第一萌宠 (下)(36)

作者:蜀七 时间:2018-05-16 14:17 标签:甜文 星际 系统 网红

  车里还提供免费的饮用水。
  朵拉没有睡,她看着沿路的环境,下定决心等找到以后,也要搬来帝都。
  她也知道,现在他们还是靠政府的接济,但是等她长大了,等自己养活自己和父母,成为叶先生曾经跟他们说的,对社会有用的猫的时候,她就能选择自己的人生了。
  虽然很兴奋,也很激动,但这一行难民还是表现的很规矩,一路上也没有大声吵闹,高声谈论,表现的还挺有素质,跟着他们的管理员也很高兴,他之前还害怕这些难民和帝都的一样,要这要那,没有还要发脾气,指着他的鼻子骂他。
  但是这些难民不一样,一路上没跟他提任何要求,反而是一直夸他,说他好说话,看着精神。
  管理员也是很高兴的,在车里也和难民们谈天说地。
  现在管理员只想去抱住亚莉的腿求一求,让他管这批难民,别让他再去管帝都的了,那简直要猫命啊!
  他觉得那群难民没整出什么好歹来,他自己就得先去见猫神了。
  “你们到时候过去了,生活还是很有保障的。”管理员跟难民们强调道:“食物和水是不缺的,还有市面上科技最好的帐篷,衣服这些也是会提供的,只是肯定没有自己买的那么合身……”
  难民们一脸不可思议:“这么好啊?”
  管理员:“嗨,也就帝都这样。”
  其他的星球天高皇帝远的,再说了,也没有哪个星球政府能拿出这么多钱来做这些事。
  这回也是因为就在帝都,那么多双眼睛盯着,只能先这么办。
  而且和别的难民不同,帝都的难民知道难民保护法,随时都用这条法则对付大小官员,谁也拿他们没办法。
  管理员一开始还担心这些天河星来的难民知道了以后嫉妒,甚至认为他们没有得到应有的待遇。
  结果难民们却交头接耳地说:“不用做事,就能吃饭喝水,还有帐篷住?”
  “他们还不惜福啊?”
  “猫心不足呀!”
  “太给我们难民队伍丢脸了。”
  “我们过去了,好好敲打敲打他们,这也太贪心了。”
  ……
  叶斐然是亲自去迎接的,说实话,叶斐然也对这些难民有些不同的情感,因为这些难民是他来到这个世界之后肩膀上所担的第一份责任,还是一份并不轻的责任。
  而这些难民虽然都保了下来,但还有这么多没有找到工作,还没有安身立命的地方,甚至还因为自己要千里迢迢跑到帝都,他心理也有些愧疚。
  只是叶斐然刚刚走近,就有以前给他打过下手,胆子大的难民说:“叶先生!帝都真是热闹,要不是您想着我们,说不定这辈子都没机会来帝都呢。”
  “我还看到好多悬浮车,到处都是车!”
  “还有机器人,路上都还有机器人呢!”
  “我以前只在故事书里听说过。”
  “是帝都啊!”
  “叶先生,您以前还跟我们说,只要有机会,就带我们来帝都看看,没想到您竟然还记得。”
  叶斐然被说的脸都有些红了。
  这些猫有时候虽然看起来很凶,但其实都是内心很质朴的猫。
  他们的世界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他们就想吃饱喝足,有个工作,有个家。
  叶斐然说:“来了就行,来的路上没遇到什么吧?”
  难民们围在叶斐然身边,一个个热情极了,把叶斐然所在那块地围的水泄不通,跟人墙一样。
  “那能有什么事?”难民们叽叽喳喳地说着话,说着自己最近的近况——他们也不管叶斐然能不能听清楚,反正就是要说。
  叶斐然看着这种猫,觉得他们怎么看怎么可爱,比帝都的难民顺眼多了。
  “你们就住那边的帐篷。”叶斐然跟他们指了指。
  难民们一下就看到了深绿色的帐篷,他们一时没有说话,狠狠咽了口唾沫。
  这种帐篷他们是知道的,天河星可也是有广告投放的,这种帐篷是最新科技,打开之后,里面有几室几厅,还有厕所,除了不能做饭,应有尽有,空间大,而且会自动清理,干净又方便。
  这种帐篷一个就要五万猫币,不是有钱猫还真得买不起。
  难民们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来帝都还能住这样的帐篷。
  “真给我们住啊?”有猫问叶斐然。
  叶斐然点头:“当然,本来就是给你们准备的。”
  那猫连忙后退一步,慌张摆手:“这怎么行?”
  “这么好的帐篷,又给我们吃的喝的,我们也不用住这么好的,就普通帐篷就行了。”
  那猫还小声问叶斐然:“您要是没钱了,您跟我们说,我们不住帐篷也行,我们还去给您当工人,您再去开罐头厂,我们不要工资。”
  叶斐然哭笑不得:“真的不缺钱,让你们住你们就住,不然我生气了。”
  老一些的难民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就好像长辈心疼晚辈花钱。
  叶斐然心里有些暖,他把老人们聚集在一起:“您们年纪大了,要是觉得住在这儿不方便,我给您们提申请,去城里住。”
  老人比年轻人更倔:“那不行!我们就是看着老了点,我们还是壮年呢!”
  说完,老人还教育了叶斐然一番。
  有钱不要全花出去,还花给别人,要自己用,去买点年轻人喜欢的东西。
  “不是现在有游戏机吗?”老人抓着叶斐然的手,“你去买来玩,要是太贵,我们去给你讲价。”
  叶斐然更哭笑不得了,这几位哪里是去讲价啊,肯定是去碰瓷,说不定还能白得一个游戏机。
  “我说,您几位可不能再去碰瓷了。”叶斐然对几位老人叮嘱道。
  老人们这才发现自己又说漏嘴了。
  他们以前是难民的时候,也碰瓷,每次能讨点吃的东西回去,要是对方不给,他们也不强求。
  毕竟这是坑人的事,人家不给,他们自己也不好意思一直要。
  叶斐然之前也调查过,他倒是知道地球上不少老人能碰瓷把对方碰的倾家荡产,导致不少人现在看到老人,连走近点都害怕,更别说扶了。
  叶斐然不想让帝国也有这样的风气,因为一小搓坏人,寒了一堆好人的心。
  但这些老人,他们没去碰车的瓷,也没等有猫来扶他们。
  就是每天去超市找那些过期并且还在售卖食物,过期的食物不允许继续售卖,被发现举报就会停业整改。
  而这些老人找到之后,就会去告诉店长,然后这些过期的食物就归他们了。
  有些店长心眼好,还会再送他们一些吃的,甚至还欢迎他们常去店里找过期的食物。
  毕竟这么点花销,可比停业整改的代价小多了。
  而且还是件好事,他们自己也开心。
  帝都的难民也发现了新来了一波难民,他们一开始还没什么感觉,反正来再多猫,他们的待遇也不会降低。
  然而很快,他们就发现了不对劲,有刺头还跑过去质问管理员:“这是怎么回事!凭什么他们住那么高档的帐篷?我们就住这样的垃圾?!”
  管理员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眼底全是厌恶:这些他嘴里的垃圾帐篷,管理员他们自己都买不起,这是花的纳税猫的钱。
  要是被纳税的猫们知道了自己的钱是花在这样的猫身上,估计丢了发霉也不会给这些猫用。
  “因为这些难民能从事生产,他们虽然是难民,却也是劳动力。”管理员说。
  那难民呸了一声:“难民还劳动力!你们这些当官的站着说话不腰疼,怎么?你们还要让我们这些难民给你们干活啊?”
  难民呸的时候,一口唾沫正好呸到了管理员的脸上,管理员咬着牙根,把脸上的唾液擦了。
  难民还喋喋不休:“我们成为难民是为什么?就是因为帝都不给我们上户口,是你们欠了我们的,还想让我们给你们挣钱,你们想得美。”
  管理员端正地站着,闭口不言,一句话都不说。
  也是血气方刚的男子汉,他要不是管理员,现在肯定就一拳上去了。
  这次被分配过来的都是脾气好的,脾气不好的现在肯定早就动手了。
  “喂!你干嘛呢!”有新来的难民看到有猫往管理员脸上吐口水,当下就不开心了。
  这管理员小伙子很不错的,陪他们一路坐车过来,还给他们讲笑话。
  本地难民骂道:“有你什么事啊?干你屁事啊!”
  天河星的难民是个中年男人,他看起来很瘦弱,但手上很有力气,他沉着脸:“你刚刚朝谁吐唾沫?”
  本地难民哼了一声:“朝这些马屁精吐……”
  话还没说完,本地难民就被一拳揍到了地上,中年男人骑在他身上,一拳接一拳地打下去:“忘恩负义的东西!”
  本地难民被打懵了,他想翻身起来,却被中年男人双腿紧紧钳住腰,他感觉自己的腰都要断了。
  中年男人又是一拳下去:“给管理员道歉。”
  说完,中年男人站起来,扯着本地难民的手腕,把他拽了起来。
  本地难民看看管理员,又看看中年男人,梗着脖子说:“不道,我才不道歉!你们是一伙的!就欺负我们这些难民,看我们可怜,谁都上来踩一脚。”
  踩一脚刚落音,中年男人果然踹了他一脚,然后又把他的脑袋踩到了泥地里。
  管理员这时候也有些紧张。
  中年男人反而安慰道:“别怕,踩会儿踩不死。”
  

第88章
  整个难民营鸦雀无声, 看着中年男人把本地难民踩在烂泥地里,管理员就在旁边,估计是看围观的猫多了,管理员才让中年人把踩着本地难民的脚放下来。
  中年男人哼了一声, 很有些傲娇地哼了一声。
  年轻难民把脑袋从烂泥里拔出,呸呸呸地把一嘴淤泥吐出来, 又把鼻孔里的泥掏出来, 这才觉得好了一些。
  落在他身上的目光如有实质,年轻人这时才反应慢半拍地说:“看屁看啊!”
  说完,年轻人估计也知道自己打不过中年人, 他哼哼唧唧不是很有底气的放狠话:“你等着, 有你好看的。”
  中年人打了个哈欠, 一脸不耐烦:“看你屁股顶在脑袋上,那才好看。”
  周围的猫一起发出笑声, 这场面太可乐了。
  年轻人在笑声中满脸通红, 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了羞耻, 他低垂着头,冲进了离他最近的本地难民的帐篷。
  亚莉带过来的这一帮猫本来就一直憋着气, 但自己又不能上手, 除非他们不要饭碗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