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余香(13)

作者:方浅 时间:2021-11-18 10:55 标签:甜文 甜宠 HE 年上 情投意合

  “你讲不是一样的吗?为什么一定要我讲?”
  谭玮插了句:“余哥,还是你讲吧,让她讲,讲到明天都讲不完。”
  郁梨喝了口水,想再拿一块,看着满满的糖粒,又缩回手,减肥要紧,点头道:“是啊是啊,我一讲就停不下来,待会还有生意呢。”
  陆景年吃完一块擦净手,看向余知意,等他讲故事。
  最后剩的几块全给谭玮了,郁梨那边还煮着烧仙草,店里又只剩下余知意和陆景年。
  余知意先上楼插好电饭煲,再下来时,冲了壶单枞端下来。
  他搬了张小凳子,放下茶壶,倒出两杯,在满室的香气中娓娓道来……
  萍婆原名宁湘萍,生出于六零年代中,宁家在当地经营茶叶生意,家中富裕,宁湘萍作为家中掌上明珠,跟着哥哥们一同上学,也是镇上少有的念书念到高中的女孩子,高中毕业后宁湘萍留在家中帮父亲接手帐务工作,闲暇时莳花弄草,时常边把玩着一朵花看着那时时兴的台湾爱情小说,做着小女生情窦初开的梦。
  宁湘萍十九岁那年,镇上来了一支拍据说是拍电影的队伍,他们租下了宁家一座老宅,每天在镇子周围绕着海转悠,那时的海滩并未开发,宁湘萍跟她的好姐妹们都很好奇,不明白一片荒滩有什么好拍的,她们偷偷跟着剧组,想一探究竟。
  跟到半路,下起暴雨,宁湘萍和姐妹无处可藏,抱着头往前奔,突然间的,一个人影拦在身前,一把伞挡住头顶的雨珠,一道温和的声音响起:“你没事吧?”
  宁湘萍抬头,看见一个她心目中小说男主角,温文尔雅,玉树临风。
  她甚至忘记说谢谢,也忘记跑开,站在容纳着两个人的伞下,望着男人。
  后来的故事如她看过的小说中如出一辙,那个叫桑海的男人,温柔浪漫,惊才风逸,他说他是个写剧本的,要专门为宁湘萍写一个故事,宁湘萍很快陷入爱河,听着桑海承诺的美好未来。
  电影取景部分完成,剧组退掉宁家的宅子,桑海去找宁湘萍告别,向她许诺会在一年后电影上映那年来接她。
  宁湘萍用力点头,把自己的存的工钱和首饰全送给了桑海当作创作资金。
  桑海走后,宁湘萍显怀了,这件事震惊了小镇,桑海在时,几乎没人知道他跟宁湘萍好的事,他的保密工作做得密不透风。
  宁家老爷子气得几度昏厥,强行让宁湘萍拿掉孩子,瘦弱的女孩子终是抵不过家族势力,被迫失去了孩子。
  再后来,她开启了长达三十多年的等待。
  电影没上映,报纸上关于那部电影的一个字都找不出来,桑海再也没回来,宁湘萍在很久后才知道,桑海只是个化名,她连他的真实姓名都不知道。
  就这么一直等,等到宁家老一辈都走了,宁家落败了,宁家兄弟们都成家了搬走了,宁湘萍依旧一个人倔强的在小镇生活着。
  宁湘萍经营着她的小客栈,边看小说边做梦,边做梦边等。
  客栈也因经营不善关门大吉了,她靠收租过日子,她的哥哥们早离开镇子去大城市发展了,只有她,守着老屋,守着她的一屋子书,等着可能一辈子都不可能等到的桑海。
  一壶茶喝完了,余知意静了下来。
  陆景年也没说话。
  讲故事时,一旁的小飞燕散落几片花瓣,其中两片落在陆景年肩上,浅浅的蓝,浸在一片淡淡的忧伤中,格外凄美。
  好半晌,余知意起身,说:“饭该熟了,我上去炒个青菜,五分钟后上楼吃饭。”
  “知意,” 陆景年叫住他,“你觉得桑海会回来吗?”
  余知意很轻的叹了口气,回他:“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不会走,或者带着她一起走。”
  “为什么?”
  余知意走到楼梯口,反问他:“你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
  “那你有喜欢过别人吗?”
  陆景年还是摇头,说:“也没有。”
  “那可能,” 他停顿了一小会儿,又说:“等你有喜欢的人了,你自然懂了。”
  浅蓝色花瓣从他肩头滑落,陆景年抬手接住,或许,小飞燕听懂了。


第12章 虞美人
  作者有话说: 烟灰色虞美人真的很好看,就是太少见了,微博放了图片
  几分钟后,余知意炒好青菜,摆好盘,从三楼阳台往下喊:“蟹老板,上来吃饭了。”
  郁梨正捧着碗海鲜米粉趴在料理台上边追综艺边吃,自言自语:“蟹老板谁啊。”
  陆景年应声上楼。
  海蛎煎又被余知意重新煎了一次,香气扑鼻,陆景年等余知意坐下,夹了一块。
  “怎么样,吃得惯吗?广州应该也有吧。”
  “嗯,大排档有,吃过几回,不错。”
  陆景年对美食好像都不热衷,吃到什么都是很淡的表情,不像余知意,吃到好吃的会觉得幸福,他的幸福都很简单,看风吹得云翻滚,看晚霞落在墙头慵懒的猫身上,看一枝花开,看一片花落,看陆景年安静的吃东西,都能令他心情愉悦。
  “你下午要出门吗?” 余知意问。
  陆景年点头,“昨天只走了一条街,今天走另一条街。”
  “你哥电话还是关机吗?”
  “嗯。”
  “那,要我陪你去吗?”
  陆景年抬头看他:“不用,我自己就行了。”
  安静了一小会儿,陆景年挑了个轻松的话题:“萍婆为什么叫你紫菱,叫我费云帆?我才看半集,没明白。”
  “咳!咳!” 余知意正在喝水冷不丁被呛到,他要怎么告诉陆景年剧里紫菱跟费云帆是一对?
  接过陆景年递给他的纸巾,说:“萍婆入戏太深,还没从剧情里恢复过来,胡乱给人按的角色,不代表什么,也没什么男女定义,我刚到那阵,萍婆还叫我如萍呢,那段时间她在追《情深深雨蒙蒙》。”
  一顿饭在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中结束。
  陆景年又戴着昨天的大沿草帽出门,余知意在后面叮嘱他早些回来,今天不用他买菜。
  “好。”
  郁梨啃着切掉果肉的芒果核,凑过来,说:“余哥,我怎么感觉你整天把年哥当你小媳妇儿一样,他要是走了你肯定不习惯。”
  “有吗?”
  谭玮低头打着游戏,接话:“年哥看上去不简单。”
  郁梨:“可不,就那成熟中透着忧郁的气质就不是一般人能有的,对了余哥,年哥有女朋友了吗?”
  “没有吧。” 余知意说。
  谭玮输了游戏,收起手机,“有没有也跟你没半点关系,好好开你的店吧,别整天吃,水果天天吃并不见得是好事,该浪费的就得浪费。”
  “知道了知道了。”
  傍晚,陆景年踩着晚霞再次无功而返,一下午的郁闷在进花间的瞬间消散,不知道是因为花香,还是因为老板余知意的笑颜。
  “你回来啦!” 余知意正在打理花材,新补货的花到了,三大箱,其中一箱是进口花材。
  陆景年眉眼中愁绪逐渐散开,嘴角不明显的上扬,“嗯,来货了,需要我帮忙吗?”
  “要,” 余知意指着另外一箱,“帮我把花取出来,要醒花。”
  醒花方法余知意昨天告诉过陆景年,收到花,去掉根部包着的蓄水棉,叶子先不要打理,保留叶子吸水醒花效果更好,在距离花枝根部三厘米左右的地方,用剪刀 45 度角斜剪花枝根部,然后泡到深水里醒花一个晚上,有些花醒四到五个小时就能恢复生机,花头严禁沾水,容易腐烂,醒好花以后,再打理修剪枝叶去掉不好的老花瓣,正常养护即可。
  陆景年接过余知意递过来的围裙,帮着拆包装,取出第一束花,被花的灵动和颜色惊艳到,不禁感叹:“长见识了,这花好看到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那是一种轻盈的烟灰色,似烟似雾,清透,梦幻,是陆景年喜欢的颜色,那种颜色在他眼里跟在普通人眼里一样,花朵稍圆,像芭蕾舞者的裙子倒翻过来,又微微向外翻卷着,好看到不敢大声说话,生怕吓坏了花儿。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余温

余香

上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下一篇:醉意难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