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余香(33)

作者:方浅 时间:2021-11-18 10:55 标签:甜文 甜宠 HE 年上 情投意合

  “在哪?”
  “包里。”
  余知意在上面翻了下没看到,只好把包里的东西拿出来,几朵早干枯的花跟着掉出来,海芋、月见草、玫瑰,余知意心底一热,拿了条底裤把花和其他东西小心放回包里。
  “给,我挂门把手上。”
  浴室里陆景年正好手也在门把手上,就这么巧,余知意挂底裤时轻轻一推,门开了,四目相对这个冲击是非常大的,余知意只觉得脑子里“嗡”一声整个人被定在原地,就这么直愣愣的望着陆景年,他洗的热水,里面热气扑出来,难免的多了点旖旎的想法。
  好在陆景年镇定,直接从他手上接过底裤,说了声谢谢才关上门。
  余知意喉结滚了滚,跑去厨房洗冷水脸。
  平时穿着衣服没注意到,原来他身材这么好,看上去很结实,不过不该看的地方余知意没去看,只是匆匆一瞥,没细看。
  陆景年倒像没事人一样,出来喊余知意去洗澡。
  回去放衣服时看见系彩绳的海螺还在薄毯下,余知意应该没看见,陆景年松了口气。
  洗完澡余知意才算彻底平静下来。
  牛肉饭的做法很简单,电饭煲先煮饭,煮饭的间隙处理牛肉,牛肉切碎,放胡椒粉、少量糖、酱油调味,起锅,大火,油热倒入调好味的牛肉碎猛炒半分钟,关火,加盐,等饭差不多熟了,将炒好的牛肉碎放进饭里,出锅加香菜和酱油再次调味。
  不过余知意没放香菜,怕郁梨不吃,切了一小碗香菜,要吃的人自己加。
  吃完饭,雨又开始下,余知意看了看天气预报,今天一整天都是间接性阵雨,陆景年照例坐在竹藤椅上看书。
  “要上三楼看花吗?”余知意问。
  陆景年放下书,“好啊。”
  三楼顶楼门一开,刚下过雨的泥土芬香和花香直往鼻腔里蹿,陆景年环顾一圈,余知意把这里打造成一个空中小花园,两排花架,两排竹篱笆,篱笆上爬满铁线莲,一个拱形小门,拱形门上缠绕着月季枝,三种颜色的月季争先开放着,陆景年不禁感叹:“知意,你是怎么做到的?”
  “就随便种种,死了再种,种了又死,反复折腾,最后得出的经验就是这一片花。”
  陆景年被他逗笑,“需要我帮什么忙?”
  “现在不用,等雨停了再来,要捡枯叶,修残枝,枯的花也要去掉。”
  余知意指指左边那排花架,说:“无尽夏种在花架后面,后面有一个空箱,是专门用来培育小苗的。”
  那边开满了一整排的蓝雪花,蓝雪花好养,长得又高,每株约60厘米左右,再加上放在30厘米的架子上,一眼看过去,一排蓝色的花瓣半人高,雨打过的蓝色花瓣落了满地,好不绚烂。
  只不过蓝色的花瓣在陆景年眼里看到的却是紫色,但并不影响蓝雪花在他眼里的美丽。
  随手扫了扫花架上的水,楼下传来郁梨的喊声:“余哥,有客人,快点下来,我搞不定!”
  匆忙下到一楼,余知意擦干净手朝着弯腰选花的客人礼貌地说:“你好,请问需要什么样的花?”
  那人起身,回眸,露出笑容:“余老板,好久不见!”
  “向瑜?”
  --------------------
  宝们,国庆快乐呀


第33章 姜荷花
  余知意赶紧向陆景年介绍:“这是我在武汉的好朋友,之前说过我来这边开店一直帮我的朋友就是他,沈向瑜。”
  “向瑜,这是陆景年。”
  陆景年与沈向瑜轻轻握了握手,沈向瑜挑眉看了眼余知意,“你朋友都长得这么帅吗?”
  余知意笑道:“你这么拐着弯夸你自己真的好吗?”
  “有吗?我只是陈述事实。”
  陆景年主动去泡茶,“你们好久没见了,坐那边去聊,我去楼上泡茶。”
  “你怎么来了?你们家方老师没跟着一起?”
  说起沈向瑜跟方老师的爱情纠葛,余知意也算见证过全程,从沈向瑜为方老师买铃兰,到自己给自己送玫瑰花,到最后的方老师几乎每周都带着沈向瑜去花店选花,他们也因此结识成为好朋友。
  沈向瑜拿起一枝姜苛花轻轻嗅了嗅,“他妈妈明天六十大寿,原计划我跟他一起过来的,结果他公司出了点意外,去上海出差了,他妈妈让他不用赶过来。”
  “那晚上一起吃饭?有安排住的地方吗?”
  沈向瑜也是第一次来他花店,揶揄:“没安排住的地方你留我过夜?你不怕你那位朋友吃醋?”
  余知意心虚地看向楼梯口,“八字没一撇,那晚上一起吃饭,方老师不在我们可以去喝两杯。”
  门口传来一声低沉带着笑的声音:“想瞒着我去哪喝?”
  沈向瑜奔上前,“你怎么来了?不是说明天才能忙完吗?”
  “没办法,忙不完也得忙完,要不然明天你一个人坐在酒席上旁边没个人给你翻译本地话,我不放心。”
  “你不是安排了你表弟、你表妹明天全程陪我吗?”
  “那也不放心,还是得亲自来,比如说,我不在你被某位老板带去喝酒。”
  余知意做了个夸张的动作,“你俩太腻歪了,受不了受不了!”
  陆景年端着煮好的茶下来,几人又聊了几句,沈向瑜说要去买点东西,四人约好晚上一起吃饭。
  “等等,”余知意拿起一束包好的姜荷花递给沈向瑜,“送你们的。”
  姜荷花并不是荷花,是姜科、姜黄属球根植物,由于粉红色的苞片酷似荷花,且为姜科植物,故称姜荷花,香气清雅,外表美丽,清雅而不失高贵,她的花语是信赖,余知意觉得很适合沈向瑜和方停归。
  “谢谢,那晚上见了。”
  目送沈向瑜他们离开,余知意向陆景年说起他俩的故事,说完余知意问:“听别人的故事有没有什么感想?”
  陆景年抬头,“该在一起的人兜兜转转总会在一起。”
  还有一点他没说,他认为稳定的感情建立在两个人都能给对方安全感上,这种安全感不光是指感情上的,同性之间阻碍太多太多,有稳定的事业也是给对方的一种安全感,不免又想到他自己,工作在广州是算不错,但现在处于停薪留职阶段,自己兄长那边事情一堆,如果真的要跟余知意在一起,至少要事业稳定不拖对方后腿。
  晚上约了一家老字号大排档,明天才是开海期,今天海鲜不多,大部分是进口和养殖的。
  四人边吃边聊,倒也不会冷场,事实上有余知意和沈向瑜在,根本不可能冷场,余知意天生笑脸,对谁都好聊,沈向瑜性格外向,他俩坐一块说个没完,方停归抱歉的向陆景年笑笑,转头跟他谈起广州的发展和近期股市的基本走势。
  最后一道菜是这家大排档的招牌:极品刺身。
  响螺片、鲍鱼片、三文鱼、北极贝、北极甜虾等,桌子不能转,菜上到沈向瑜那一边,沈向瑜站起身,用公筷给每个人夹了一小份。
  陆景年双手接过,夹了一小块甜虾,甜虾应该是熟的,尝了一块放在一旁,余知意吃完自己那份,不动声色的把陆景年前面那一小份挪过去静静吃掉了。
  吃到一半,陆景年电话响了,是陆锦华,陆景年说了句“你们先吃,我接个电话”去到外面接电话,这通电话实在不适合当着余知意朋友面接。
  方停归也暂时离席去洗手间,桌上只剩余知意和沈向瑜,包厢安静,沈向瑜直接问:“你们什么情况?窗户纸还没捅破?”
  余知意喝了口水,“有没有窗户纸还不一定,我们谁也没提过,只当是朋友处着。”
  “你喜欢他就要让他知道,要告诉他,大胆一点,喜欢就告白。”
  余知意摇头,“不,我是喜欢,但我不会向他告白,他的事业,他的家人都在广州,如果我这时候表白,以他的人品不管他是不是对我有意,都会对我心生愧疚,这个时候的表白也是一种压力,我不想给他压力,若他对我有意,那他走得不安心,若是无意他会更不安,我不想给他添烦恼。”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余温

余香

上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下一篇:醉意难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