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余香(41)

作者:方浅 时间:2021-11-18 10:55 标签:甜文 甜宠 HE 年上 情投意合

  知意无奈,能做的只有好好教育自己班的学生。
  那个数学老师比余知意早一年进学校,自这件事后两个熟络起来,他幽默风趣,俩人慢慢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闲暇时约余知意吃饭、打球,关系愈渐升温。
  学期中又到了全校测试的时候,班里有个女生名叫饶琳,饶琳家境不好,父母为了送她进学校双方外出打工,几乎每天晚上的视频都是问她今天学习怎么样,老师讲的记了多少,有没有认真复习,什么时候能进重点班,时间久了饶琳愈发孤僻,在班里也没什么朋友,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学习。
  余知意知道后特意找饶琳谈过心,让她不要把学习当成唯一,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就算不在重点班一样能学习好。
  那一次的测试成绩出来了,饶琳成绩第四,与第三名的何绍元同学只相差一分。
  试卷发下来后饶琳检查错题,发现有道数学题有两种解法,她的解法也是对的,是当初数学老师在课堂上讲过的,数学老师讲题的时候还专门提了第二种解法是重点班陈老师教的,饶琳对第一种解法一直不理解,第二种正好对她的逻辑便把第二种解法记了下来,试卷发下来却看到上面写着“-5”分。
  饶琳拿着试卷去找数学老师,当时刚好余知意正在跟数学老师在办公室,饶琳当着余知意的面小声问数学老师,问他那道题的解法是不是对的,数学老师没说正确或不正确,只说:以改卷的老师答案为标准。
  饶琳求助余知意,余知意拿着饶琳的试卷,安慰她先回去教室学习,其他的交给余知意来处理,待饶琳离开后余知意认真看了那道题的解法,确认饶琳说的是对的,他问数学老师:饶琳的解法是你教的吧,刚饶琳问你为什么不告诉她是对的,也许你的一句话能影响她的一生。
  数学老师告诉他:第三名的何绍元,他爸爸是当地知名企业家,学校操场刚铺的绿道、体育器材全是他爸爸捐赠的,就连重点班最新投影设备也是,何绍元必须进重点班。
  余知意只想着按成绩那个名额应该是饶琳的,他拿着试卷去找批卷的老师,批卷老师扶了扶眼镜打着官腔说:以教材上的解法为准,饶琳的解法不在教材上。
  --------------------
  学校那段纯属胡编乱造,没有映射的意思(抱拳)


第41章 竹节海棠
  余知意又去找重点班的陈老师,陈老师说解法是他教下去的没错,但批卷老师的判断他左右不了,不管是何绍元还是饶琳,谁进重点班对他来说都没影响,他都一视同仁。
  最后余知意只能找主任,找校长,校长几次避而不见,主任劝他板上钉钉的事就不要再自寻烦恼了,饶琳这次没能进下次再努力嘛。
  余知意沮丧的找到饶琳,他不知道要怎么跟饶琳说这件事,只能安慰她下次再努力。
  饶琳低垂着头接过试卷,对余知意道了谢回座位了。
  而后几天余知意时刻留意着饶琳,发现她照常上课下课并无异样这才放心。
  直到一个周一的早上,学校宣传突然出现一张贴着的试卷和一份控诉书,余知意这才知道饶琳这几天几乎没睡着,她去找了重点班的同学,求着重点班学生帮她看那道题,重点班的学生翻出笔记给她看,证明她的答案是对的。
  她自己也去找了主任和校长,得到的答案都是让她下次继续努力。
  饶琳不服,觉得憋屈,把试卷和控诉书贴到了公告栏。
  然而贴出去并没改变什么,反而受到学校一部分同学的霸凌,他们把饶琳堵在女厕所嘲笑她想进重点班想疯了,嘲笑她自不量力。
  余知意并不知道她被霸凌的事,见她上课总是走神把她叫到办公室问缘由,饶琳只是摇头说最近心情不好没有学习的动力,关于被暴力对待的事只字未提。
  就这样到了下一次月考,这次饶琳的成绩从前三滑到了三十,余知意找她谈心,她向余知意道歉,说下次会努力。
  余知意隐约察觉到不对劲的地方,可问不管怎么询问,她都说没事,什么事都没有。
  直到有一天上数学课饶琳发狂似的撕了所有书本,并把手机从窗户扔了出去,余知意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带着饶琳去到学校植物园,给她买了瓶饮料,没有问她原因只是陪她坐着。
  饶琳一句话没说,没哭,没诉苦,只是坐着。
  晚上了解情况后才知道饶琳在课间接了通电话就这样了,余知意猜想是饶琳父母的电话,便与饶琳父亲联系,他在电话里向饶父说起饶琳近日的种种表现,希望他们能回来看看饶琳,开导开导她,饶父说:读个书哪有那么累,谁不是这么过来的,读书有打工累吗?她没考好还有脸发脾气,我们没空回去,老师你也别太惯着她,过两天她自己就好了。
  余知意只能加倍留意她,看着她越来越沉默,沉默到如果不是老师念到她的名字几乎没人知道她的存在。
  余知意后面找过她几次,次次都被她身体不舒服为由挡了回来,余知意要带她去看医生她不肯,只说休息两天就好,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期末考试。
  考试前一天余知意送了饶琳一支钢笔,叮嘱她调整好心态按正常水平发挥,不要自己给自己压力。
  第二天余知意被安排在其他班监考,考试结束后才知道饶琳缺席了,给饶琳打电话一直没人听,打给饶琳奶奶,奶奶说正在外面干活,说孩子一早就出门了并不在家。
  余知意赶紧报警并通知饶琳父母,很快饶琳的尸体在湖边被发现。
  饶琳的父母发现了饶琳的日记本,日记里全是她对生活的失望对学习的绝望,余知意翻出之前饶琳的作业本才发现她很早之前就有求救过,她在作业本的最后一页写满了“救我,没人可以救我”。
  学校对于饶琳事件给出的结论是学生心理素质不足,抗压性差,事故发生在校外,与学校无关。
  饶琳父母每天在校门口烧纸拉横幅,当地媒体记者每天蹲守在校长办公室外,主任直接把余知意推了出去,说有问题问饶琳班主任,余知意几乎每天被各种电话骚扰,那段时间的压力压得他喘不过气。
  余知意找到饶琳父母向他们道歉,他作为班主任忽略了饶琳的心理变化,饶琳父母并不接受他的道歉,反而抓着他的话在媒体前一顿斥责,斥责他作为班主任对学生不关心,就连学生写在课本后的求助信息都没能及时发现。
  余知意顶着巨大压力向学校方要解释,他认为一切的源头都是从那次扣五分的数学湳諷题,校委经过讨论作出最后决定:出于人道主义对学生家长作出金钱赔偿,对于事件本身学校并无过错。
  饶琳父母拿了一笔钱消停了,只有余知意每天顶着压力继续上课,学校的老师们几乎在一夜间孤立了他。
  又过了半年,带完那个学期的余知意递交了辞呈。
  他还是热爱老师这份职业,只是对饶琳的愧疚一直折磨着他,加上对学校的失望,他离开了学校。
  跟同学们告别的那天所有人都哭了,余知意在黑板上写下“前程似锦”四个字,拥抱了每一位学生,跟他们合唱了一首《再见》。
  离开后的日子也没好到哪里去,余知意父母不理解他为什么辞去老师的岗位,在他们心里,你做老师只管教书教知识就行了,你教得好好的,离什么职?
  余知意没办法跟他们讲述自己的愧疚与自责,也不想承受父母每天念经似的念叨,于是从家里搬了出去。
  余知意说完很轻的叹了口气,陆景年从身后很轻的抱住他,亲了下他脖子,“不要把所有过错都揽在你身上。”
  “其实我想过很多,如果我对她关心多一点,哪怕一点点,她是不是舍不得走那条路,我有很大的责任。”
  “世界上遗憾的事很多,我们能做的只有往前看,我不会安慰人,只想告诉你,你难过我会心疼,如果可以选,你一定会好好开导她,尽你能力保持她。”
  余知意又是一声叹气,转过身面对陆景年,“别对我太温柔,我怕我会得寸进尺。”
  “你想怎样都可以,可以任性,可以撒娇,可以对我发脾气。”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余温

余香

上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下一篇:醉意难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