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余香(16)

作者:方浅 时间:2021-11-18 10:55 标签:甜文 甜宠 HE 年上 情投意合

  “嗯。”
  “他们是一对同性恋人,不过我更愿意称之为家人,他们在一起三十多年了,外地过来的,我猜他们是彼此逃离了原来的生活,为了爱情在这里安家落户的。”
  陆景年没说话,没有表现出吃惊,只是佩服他们的勇气。
  “我刚开店的时候,他们应该是闹矛盾了,个子高的那位阿叔来找我买玫瑰,他说他的爱人不喜欢红色,我帮他挑了卡布奇诺玫瑰,第二天他来感谢我,说他们和好了,我又送了他两枝百合,祝他们百年好合,又过了几天,他带着他的爱人一起来选花,他们说我是第一个祝福他们百年好合的人。”
  他们逃离世俗,过着只有他们自己想要的生活,也许在世俗眼中他们只是一对亡命爱侣,在余知意眼里他们只是一对普通的恋人。
  陆景年说:“你很善良。”
  “你呢,你会祝福他们吗?”
  “当然。”
  余知意又问:“你能接受两个男人在一起吗?你不觉得…… 嗯,就是人们常说的违背伦常吗?”
  陆景年很认真地说:“没什么不能接受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和生活,只要不危害社会,没伤害到周围的人,我想,我能做的只有尊重和祝福。”
  见余知意没接话,陆景年又说:“虽然我身边没有同性性取向的人,但在我看来,他们都跟普通人一样,只是喜欢上了跟自己同性别的人,刚刚如果你不说,我也只觉得他们亲密了些,并不会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他们。”
  余知意笑了笑,没再说话,继续刚才没干完的工作,陆景年也再次按下播放键。
  忙完,见陆景年撑着下巴认真看着电视剧,时而微笑,时而皱眉,便笑着问:“看到哪里了?”
  “看到费云帆到汪家,正在哄紫菱。”
  “我也看了那段。”
  陆景年收起手机:“原来费云帆喜欢紫菱。”
  说完又补了一句:“萍婆那天是叫你紫菱,叫我费云帆吧?那萍婆自己是?”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他说这话单纯只是闲聊,余知意却听得红了耳尖,尤其是那句 “原来费云帆喜欢紫菱”。
  “萍婆以为自己是绿萍。”
  “难怪猫的名字叫楚濂。”
  静了一会儿,陆景年看着被他整理过的花桶,门外卖门用来送花的桶又满了,很多花还能卖,剥掉外层花瓣看上去都还很新鲜,“这些都不要了吗?”
  “不是不要,是给喜欢她们的人,让喜欢她们的人带回家。”
  在余知意心里鲜花也是有生命的,每一朵都有她的故事。
  “抱歉,措词不当。”
  “这些花进货到今天第四天了,客人买回家也放不了两天,不如送给喜欢花的人,只有遇到真心喜欢花的人,她们的美最会最大限度的释放。”
  陆景年点点头,“嗯。”
  在陆景年眼中,多好看的花都失去了颜色,灰,褐,白,暗淡。
  深吸了口气,闻了闻花香,“一直想问,你是武汉人,怎么想到来这边开花店?人生地不熟的,这边语言还挺难懂的。”
  余知意手抖了抖,不小心拽下姜花的一片花瓣,“语言的话,还好,一般来买花的都是年轻人居多,都很好沟通,年纪大的也有,遇到讲本地话沟通不来的,你忘记了隔壁的谭玮吗?现成的翻译,还有郁梨,郁梨厦门大学毕业的,在这边好几年,勉强也能沟通。”
  “那就好。”
  “你是不是还想问生意好不好?”
  陆景年愣了下,“没有,做生意我不懂,我哥我嫂子倒是有做过几年生意,在广州开了家小家电专卖店,前期保本都难,后面好像有赚,做生意靠守吧。”
  哥嫂开店的钱是陆景年出的,店铺转让费、租金、进货款,都是陆景年的钱,第一年,基本每个月都能听到父亲的抱怨声,抱怨生意不好做,还不如打工,哥嫂倒是没在陆景年面前说过什么话,第二年稍稍平稳,父亲身体好的时候都会去店里帮忙。
  余知意见他一脸认真,拿出笑脸印章在他手背盖了一枚笑脸,说:“其实还好,这边消费低,还算过得去,反正不会亏本。”
  陆景年想起那天经过许愿树,轻声祝福:“那就祝余老板生意兴隆,年年有余。”
  “好,” 余知意笑了,“年年有余。”


第15章 海芋
  作者有话说: 南门湾的夜风很温柔
  晚餐最终是没煮,郁梨叫了外卖,三份肉丸汤。
  郁梨的说法,留着肚子吃晚上那顿烧烤,先随便凑合吃点。
  余知意搬出折叠小桌子摆在门口,就着夕阳和晚风,三人围桌而坐。
  陆景年端起一碗,汤里的胡椒粉味很浓,飘着香菜,丸子好几种颜色,白的,黑色,黄的,还有绿色的,余知意介绍:“白色的就是一般的鱼丸,黑色是墨鱼丸,绿色是加了波菜的肉丸,黄色是加了咸蛋黄的,你尝尝,这家挺出名的,好多美食博主有介绍过。”
  郁梨坐过来,打打盒子,“呀,忘记备注不要香菜了,你们谁要香菜啊?”
  “给我吧。”
  “给我吧。”
  两人异口同声,余知意笑了笑,“给你年哥吧。”
  “啊,你们都吃香菜啊,为什么我觉得香菜有股…… 额,要怎么形容,臭屁虫的味道。”
  陆景年接过她夹过来的香菜,“还行吧,以前我也不吃,在广州吃砂锅粥时发现加了香菜的粥更有滋味。”
  余知意说:“明天吧,我带你去吃一样很特别的甜品,你喜欢香菜的话一定会喜欢。”
  “好啊。” 他没问是什么,直接说好。
  郁梨一听就明白了:“你们真是…… 丧心病狂啊!”
  余知意看向陆景年,随口问:“你好像不挑食,好吃就多吃两口,不好吃也吃掉。”
  “也有不吃的,” 陆景年说,“洋葱,炒软了熟透的我吃,下锅就盛起来的半生不熟的我吃不了,还有各种刺身、生鱼片,我是一点都不能碰。”
  郁梨 “啊” 了声,“那你肯定不会去吃牛扒和日料,牛扒每次都配那种半生的洋葱,其实我也不吃,摆上来什么样收走什么样,日料的话,寿司我能接受。”
  余知意想了想,他好像没吃过半生不熟的洋葱,其实洋葱都吃得少,边想边默默记下,最近都不要买洋葱,生鱼片是不担心,他都没见过哪有卖生鱼片的,这种对食材要求极高的,大概也只有大餐厅有。
  陆景年咬了口鱼丸,弹牙,鱼鲜十足,再喝一口汤,胡椒粉的辣味直冲喉咙,整个人也随着那口汤精神起来。
  夏天不一定只有冰凉的食物能带来欢乐,这种热汤也能带来不一样的满足舒适感。
  晚风清凉,吹动着二楼的风铃,声音传至一楼,陆景年的心再次归如平静。
  不知道安抚他的是晚风,风铃声,还是花香,又或是身旁坐着的人。
  陆景年看了他一眼,又默默将目光移开。
  期间郁梨接了通电话,讲的家乡话,语速很快,陆景年没听懂,郁梨挂完电话好一通抱怨,说是她妈妈又在电话里摧她回家相亲。
  “余哥年哥,你们说当父母的是不是都一个样啊,以前上学的时候,我妈恨不得天天给我灌输谈恋爱这不好那不好的思想,一说就是谁谁谁家的闺女跟一个男的在一起,怀孕了男的就跑了,谁谁谁家的被男的打得浑身是伤,搞得我很长一段时间差点恐恋爱恐男人了,后来毕业了,我妈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天天跟我说谁家小伙儿那叫一个疼老婆,不是接就是送的,谁谁谁家儿子长得俊俏工作又好,让我加个微信聊一聊,我就在想,到底是我妈有问题还是我有问题。”
  余知意说:“慢慢沟通,不要急。”
  “唉,天天打我电话,我现在听到电话声音响都怕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余温

余香

上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下一篇:醉意难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