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余香(61)

作者:方浅 时间:2021-11-18 10:55 标签:甜文 甜宠 HE 年上 情投意合

  那是一本《故事会》和一本没有封面的武侠小说,许成文从没看过课外书,熬夜看完了故事会,第二天去还书的时候问梁昆:“外面很多这种书吗?”
  “很多啊,不过老师也是不允许学生看的,我偷偷拿的我爸一个朋友的。”
  过了几天,许成文大姐回来了,大姐也只比他大几岁,梁昆随口问:“什么学校这么晚放假?”
  许成文有点难过,说不是学校,是工厂,工厂放的农忙假。
  梁昆很严肃地说:“这么小应该是读书的年纪,让她出去打工问过她吗?她自己愿意吗?”
  许成文头更低了,不知道该怎么接他的话,又是愧疚又是自责。
  晚上,许成文一家正在吃饭,梁昆又来了,当着许家父母的面说了一堆许家父母根本听不懂的话,“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男女平等,女性也能顶半边天”之类的大道理,只有许成文和大姐听了进去,许家父母当面不好斥责,等梁昆走了告诫许成文:“少跟那人来往,脑子不正常,说的什么屁话,女孩子上这么多学干什么,总是要嫁人生孩子的,生了孩子在家带孩子,能写自己名字就行了。”
  那晚许成文失眠了,早上很早就跑去梁昆舅舅家找他,问他:“外面的人都跟你一样的思想吗?认为男女平等,男女都一样,公平,公正。”
  许成文下定决定要去外面看看,梁昆告诉他,唯一的出路就是好好念书,考到外面去,不去外面永远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
  暑假结束,梁昆走了,走之前他帮许成文画了一幅画,画中的许成文笑得很腼腆,眼睛里含着山水和柔情。
  他们偶尔会通信,那时候寄一封信往来得半个月,一个学期几封信就过了。寒假梁昆又来了,这次他给许成文带了一摞书,金庸先生的,鲁迅的,可惜那些书被许成文的父亲发现,父亲不知道书里讲了些什么,拿着书去问村书记,书记说那些是邪书,写的都是情情爱爱不务正业,许成文父亲趁他不在家,把书全烧了。
  那是许成文第一次反抗父母,第一次离家出走离开家乡,第一次坐客车,第一次进大城市,他跟着村里去外面卖药材的大哥一路,去到梁昆的城市,不知道梁昆的家怎么找,一路问,问到梁昆学校,在学校门口等了大半天,等到穿着校服出来的梁昆。
  梁昆对他的离家出走很是诧异,更多的是佩服,他终于反抗了。
  梁昆带他住了招待所,陪着他睡在招待所的小床上,两人畅聊了一整晚,聊梦想,梦新时代的发展,一直聊到睡着。
  高二那年,梁昆给许成文写信,说他春心萌动了,喜欢学校里的一个学生,不过学校禁止早恋,他只能把那份好感压抑在心底,他找不到人倾诉,只好找许成文,许成文给他回信,说让他小心点,别让人发现了,等大学毕业再谈。
  梁昆又给他回信,信中说他文笔不好,想给喜欢的人写情书,让许成文帮他代写。
  许成文答应了,但没有马上写,许成文没恋爱过,没写过情书,他得磨一磨才行。
  一直到高三结束,许成文如愿考上大学,那封情书还是没能磨出来。
  许家大摆宴席,请了放电影的人来村里连放好几天电影,庆祝许成文考上大学,成为村里的第一位大学生,许父的骄傲全村人都看在眼里,半是羡慕半是嫉妒,自此后许父在村里说话都大声了许多。
  大学离梁昆的城市不远,梁昆在另一所学校,去学校报到的那天梁昆去接的他,两所学校的报到时间不一样,梁昆送给许成文的升学礼物是一块手表,许成文不知道该回什么礼物给他,他提醒许成文:“你还欠我一封情书,你答应过帮我写的。”
  “你还喜欢那个人?”
  梁昆说:“喜欢,一直喜欢。”
  许成文声音有点闷:“哦,那挺好的。”
  大一在混乱中渡过了,许成文在大学学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见识面广了,眼界宽阔了,也越来越觉得对不起大姐二姐,听老师说有一种学校叫夜校,成年人都可以上,许成文去找梁昆,告诉他,他想帮两个姐姐上夜校,梁昆一百个支持,两人默默行动着。
  二姐在许成文大学后跟他联系上了,二姐听了许成文的建议只是笑了笑,说她不想念,她说已经没那个心思了,二姐在一家发廊上班,每天赚的钱用她的话说,比农村一亩田的收入还要多,她只想抓紧时间趁年轻多赚一点。
  大姐倒是想,可她出不来,家里已经在张罗着要把她嫁出去了。
  许成文问她:你愿意吗?
  大姐说不愿意,家里介绍的,不愿意又怎样,总是要嫁人的。
  那个周末,梁昆陪着许成文回家偷偷把大姐带了出来,梁昆给大姐找了一份在米店打杂的工作,白天上班,晚上去夜校上课。
  许父气极跑到学校当着学生们的面打了许成文一耳光,他收了别人彩礼,彩礼被他用了,他让许成文把大姐交出来,许成文任他打,告诉他姐姐有自己的人生,该任她自己选择,父母不能替她安排人生。
  那天许成文被打的很惨,梁昆是一周后才知道的,心疼得不行,带着许成文去医院拿药,梁昆慌称许成文是他弟弟,把他带到宿舍替他擦药,那是许成文第一次在梁昆面前脱衣服,梁昆擦得很细仔,很轻,很温柔。
  许成文暑假没回家,在城里找了一份端盘子的兼职,也是在那个暑假,他把答应梁昆的情书磨了出来,没有署名,署名应该由梁昆自己写。
  给梁昆送去情书那天,他很低落,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低落。
  梁昆收到情书很开心,问许成文:“你也在大学一段时间了,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
  后来又东拉西扯了一堆,梁昆突然摸出一本小册子,说:“给你拿回去看,记得偷偷看。”
  “什么书,神秘兮兮的。”
  “你拿去看就知道了。”
  那本泛黄的小册子刚好能放在裤子口袋,回去后许成文躲在被窝里看,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里面讲的是魏晋时代两个男人相爱的故事,甚至描写了某些方面的细节,惹得许成文一个晚上没睡好,整晚做梦。
  过了一周,许成文去还书,他每次梁昆的学校都要坐一个多小时的班车,在车上,他想,梁昆什么意思,思想不健康?不是喜欢女孩吗?还让我帮写情书,又看这种书,他到底什么意思?
  到了他学校,梁昆先带他去食堂吃饭,同学们跟他打招呼:“你弟又来找你了?你们感情真好。”
  梁昆勾着许成文脖子,笑眯眯道:“对,感情好!”
  吃完饭两人在学校的林荫道散步,许成文把小册子往他屁股后面口袋一塞,“还你,以后你也别看这些乱七八糟的书了,你都有喜欢的人了,别乱想,也别乱来。”
  “怎么就不能看了?这书怎么了?”
  上了一年大学,许成文在城里比之前更白了,也长了些个子,还留了个当时特火的三七分遮半边眉毛的发型,整个人看着像画里走出来的人,他脸一红,“我都不好意思说,那书里……可是两个男的在、在……”
  “两个男的怎么了?两个男的亲嘴儿?”
  许成文赶紧上前捂梁昆的嘴,左右看了看,还好没人,“你小声点,这能说吗?”
  梁昆扒下他的手,“有什么不能说,男人喜欢男人,每个朝代都有,只是我们新中国经历了太多,男人喜欢男人这件事被隐到了暗地里,只是你不知道而已,男人跟男人,和男人跟女人一样,不光是有友情,也可以是爱情,只是比较低调,什么事都关起门来说。”
  许成文像是听到什么惊世骇俗的事,又说不过梁昆,晚上没在他学校留宿就走了。
  之后好长一段时间许成文都没再跟梁昆联系,还是梁昆先来找他,这次梁昆直说了:“我对女孩不感兴趣,我喜欢男的,你该懂了我为什么会看那些书吧?”
  许成文觉得他疯了,“你让我帮你写的情书是给男人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余温

余香

上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下一篇:醉意难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