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余香(62)

作者:方浅 时间:2021-11-18 10:55 标签:甜文 甜宠 HE 年上 情投意合

  许成文气得手发抖,具体气什么他又讲不出来,气他骗他写情书?还是气他喜欢男人?好长一段时间许成文都不想面对梁昆。
  这种纠结的状态一直持续到大三,那天许成文在宿舍收到同学带话,说学校门口有人找他,他赶紧跑下去,梁昆拉着他就跑,跑到没人的地方一把抱住他,往他手里塞了个东西。
  他闻到很浓的酒味,小心翼翼地扶着他,问:“你喝酒了?”
  “嗯,我没跟你说过吗?我妈又生了一个弟弟,我弟弟今天满月。”
  他爸有钱了就在外面乱来,他妈为了绑住他爸的心,冒着高龄的风险生下了一个弟弟。
  许成文扶他靠着树站好,打开手心,里面是一张叠得四四方方的纸张,摊开,是他帮梁昆写的情书,加了落款和抬头,抬头写给许成文,落款梁昆。
  “你、你什么意思?”
  大概是借着酒意,梁昆亲了下他,说:“就是这个意思。”
  许成文花了一周时间来消化梁昆喜欢他这个事实,又花了一周时间等他酒醒去找他确认,再花了半个月时间调整自己心态,最后才下定决定给他回信,告诉梁昆,他也是那个意思。
  大学毕业后,许成文跟梁昆去了同一座城市,两人都找到不错的工作,他们租了一间房子,白天像所有上班族一样忙碌,晚上回家关起门过二人世界,他们从不在外人面前透露他们的关系,只管过他们的小日子。
  许成文每月的工资分四份,一份寄回家,一份给大姐,一份给二姐,自己留一份当小家庭的共有资金,日子过得也算平淡。
  平淡的日子随着一封家书的到来发生变故,家里来信,许成文母亲重病,让他速回。
  回家才知道,母亲根本没病,村长给介绍了隔壁镇的一户人家,家里承包了山头,只有一个女儿,女儿想找学历高的,村长跟许父一合计,觉得两孩子正好般配,怕许成文不同意,把他骗了回来。
  有了大姐逃婚的经历,父母这次长了心眼,亦步亦趋的跟着许成文,一直盯到订亲前夜,许成文没办法,把他跟梁昆的事坦白了,告诉父母,他喜欢男人,这辈子没办法聚妻生子。
  那个年代,迂腐的父母,落后的思想,爆发程度过想而知,要多惨烈有多惨烈,许父的铁锹棍子都打折了,放言不管你那些乌七八糟的,班也不要去上了,结完婚同完房再出去。
  梁昆等了一周没等到许成文回信,那时已经有电话可以联系了,可他联系不上许成文。
  梁昆跑去许成文家,许家父母不想把他们所谓的“丑事”闹大,当着外人的面很客气的接待梁昆,并告诉梁昆,许成文下月成婚,成婚前不见生人,让梁昆回去。
  深夜,梁昆在向许成文的窗户扔石头,许成文找到绳子写着纸条放下来,告诉他,让他三天后再来,三天后在村口等,他们一起走。
  可许成文父母早有防备,那天梁昆没等到许成文,反而被许家一帮亲戚楱了一顿,许父告诉亲戚们,许成文受了梁昆蛊惑,不肯结婚,想跑去外面潇洒,亲戚们每人收了一包烟,管他什么理由,见着梁昆就揍。
  后来的事一越不可收拾,梁昆舅舅见梁昆被打,面子上过不去,也带了家族兄弟们去许家,把许家给砸了。
  许成文就是在两家混乱时喊人砸开了他的房门,当着所有人的面把他跟梁昆的事说了,许父气的拿起刀威胁,许成文夺过刀,并当着他父母族人以及村长的面,砍了自己一根手指以明志,他用那根手指表了自己的决心,这辈子不可能跟女人结婚,也用那根手指换取了跟梁昆私奔的机会。
  在医院的第三天,他跟梁昆走了。
  自此小镇一直流着他们的骂名,他们工作的地方被女方家人找了过去,他们换了一个地方继续生活,只要有彼此在,哪里都能是家。
  最后一站,他们流浪到了东山岛,那时的东山岛还没被开发,原始的海滩,古老的城镇,随处可见的鲜花,淳朴的民风,每一样都是他们逗留的动力。
  自此,他们在东山岛安了家。
  世间所有苦难,都会以“我们还在一起”为结尾。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余温

余香

上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下一篇:醉意难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