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余香(31)

作者:方浅 时间:2021-11-18 10:55 标签:甜文 甜宠 HE 年上 情投意合

  陆景年没接,说:“这个是送你的。”
  余知意一愣,再次仔细研究那个八音盒,雪白色重瓣洋桔梗,清新淡雅的纯白花瓣好像随时会被风吹动,螺旋花型一层裹着一层,柔美、雅致、飘逸、浪漫,还是老式发条八音盒,拧上发条那一刻,久违的熟悉声飘出来。
  余知意爱不释手,“我很喜欢,谢谢。”
  “喜欢就好。”
  余知意给萍婆送去了永生蒲公英,回来时心情低郁,“萍婆生病了,我劝她去医院她不肯去,上次淋过雨后她身体就不好了,一下子拖了很多病出来。”
  陆景年在一楼收银台电脑试行着系统,抬头,“严重吗?很严重的话还是叫医生上门看看吧。”
  余知意摇头,“我提过,她不肯,说是自己身体自己有数,把我赶了回来。”
  “你也别太担心,吉人自有天相。”
  “嗯,也只能多去她那边走动了。”
  晚餐后,两人照例坐在阳台吹风,陆景年终于开口了:“知意,这段时间打扰你了,明天,我要走了。”
  余知意心下一颤,闷闷道:“好,买票了吗?我送你。”
  “不用,我自己去。”
  不喜欢离别,不想看到余知意离别时的眼神。
  余知意心突然像被一根看不见的丝绳吊了起来,又慌又空,好几次想说点什么,又开不了口,最终也只说了句:“一路平安。”
  那晚余知意没睡着,合上眼便是这几天与陆景年相处的点点滴滴,有时候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有些人认识了一辈子,却只若初始,有些人,一朝相识,恰似故人归。
  满腹心事无人说,只能说给月亮听,可月亮不会回应,余知意给他朋友沈向瑜发了条微信:【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
  又补了一条:【不是好像,是确定。】
  沈向瑜在几分钟后回:【恭喜!】
  余知意:【一个男人。】
  沈向瑜:【!】
  看完这条余知意没再回信息,分别前的惆怅令他大脑一片混沌。
  天光透过窗帘照屋,客厅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他知道那是陆景年在收拾东西,余知意起身拿出那个大海螺,穿上红绳,很轻的对着海螺说:“告诉他,我喜欢他,再告诉他,我祝他万事顺遂,康健无忧。”
  同样没睡的还有陆景年,陆景年订了最早一班的高铁票,从这里赶去高铁站还要一段时间,洗漱完收拾妥当,他站在余知意房间门口,犹豫了几次,抬了几次手想敲门,都没敲下去,好像突然没勇气说告别的话了。
  拿出手机给余知意发信息,字还没打完,门开了,余知意眼尾有点红,笑着说:“怎么,打算偷偷走啊?这也太不够意思了吧?”
  陆景年收起手机,很深地看了他一眼,“没有,怕你没睡醒。”
  余知意把海螺递给他:“上次就想送你,事情多给忘记了,你带走吧,来海边一趟至少带点纪念品对吧。”
  “嗯。”陆景年接过放进背包,双手伸向余知意,“我走了,你保重。”
  余知意脸往一边偏,笑道:“别那么煽情好不好,两个大男人。”
  身体却不由自主的敞开怀抱迎接那个拥抱。
  不知道抱了多久,两个人都没说话,最后还是余知意拍拍陆景年后背,轻声说:“别误了车。”
  下到一楼,陆景年刚准备开后门,被余知意拉住,“走大门,你来的时候走大门进来的,不要走后门走。”
  “有这讲究?”
  “对别人没有,对你有。”
  就话说的太过暧昧,余知意又赶紧找补了一句:“是想从前面送支花给你,我也没什么送你的,除了花还是花。”
  他从保鲜柜拿出一枝玫瑰,“这枝玫瑰很特别,你可以说她是白玫瑰与红玫瑰融合为一体,叫桃花雪,是店里仅有的一枝,送给你。”
  陆景年接过,面如桃花肤如雪说的就是这枝玫瑰,花瓣两面呈不同的颜色,一面纯白无暇,另一面艳丽似火。
  “一面是红色,一面是白色,对吗?”
  余知意说:“对,很像你,面表看起来淡漠,实际温暖细腻。”
  “那我带走了。”
  “好,再见。”
  再见,再见余香花店,再见这满室余香,再见余知意。
  坐上出租车,出租车是个看起来五十来岁的阿叔,阿叔主动搭话:“来旅游的啊,怎么不多待一天,我们这里明天开海期,海边很热闹,那话怎么说,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所有渔船会出海,经过了漫长休海期养过的海鲜个大肥美,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多留两天。”
  “那可惜了,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阿叔还在惋惜怎么不多留两天,陆景年拿出海螺把玩,放在耳边,能听见“嗡嗡”声,类似热水壶瓶胆的声音,阿叔看见,说:“海螺挺好,女朋友送的吧。”
  “嗯?”陆景年一愣,“不是。”
  “哦,那是未来女朋友了。”
  “也不是。”
  阿叔:“不是?不是你接受这海螺就不太地道了,本地渔民有个古老传说,向爱慕的人表白,只要把想说的话告诉海螺,海螺会带话给对方,这就是个表白的海螺,只有表白会系红绳,当地卖海螺的人一般都会把这个传说告诉买海螺的人,送你海螺的人肯定是知道的,这个传说最后讲的是,你要是同意对方示爱,就买一段七彩绳或买七种颜色的绳子回赠给他……”
  陆景年思绪变慢,阿叔还在讲什么他没注意听,余知意的一颦一笑如慢镜头在脑海回放,车子继续前行,风景在后退,时光回溯,好像一切都突然明朗了起来,陆景年很急地说:“阿叔,麻烦掉头,回到我刚刚上车的地方。”
  --------------------
  沈向瑜:客串下下
  顺便求海星呀,谢谢


第31章 白玫瑰
  “好咧,我就说吧,难得开海期,错过多可惜。”
  余知意脑袋放空的在家收拾着东西,其实也没什么好收拾的,陆景年起得早,沙发上的被子被他扔进了洗衣机,沙发收好归位,拖鞋放在了鞋架了,连平时能看到的烟灰都没有,除了阳台挂着的那串贝壳风铃,书房那个八音盒,好像他从来没出现过。
  从来没觉得一个人住房子这么冷清。
  余知意心沉甸甸的,说不出什么滋味,喜欢上一个过路的旅者本身就是一种不能奢求回应的单恋,人过三十,各有追求,他的事业,亲人,朋友都在广州,而余知意早习惯了在这样一个慢节奏的小镇,跟着花花草草过平淡的日子。
  他们注定不是同一条路上的人。
  余知意在屋子里转了一圈,从三楼转到一楼,那本《岛上书店》还放在藤椅旁边,书签夹的那一页,他看到一行字,“因为心里害怕我们不值得被爱,我们独来独往”,再仔细一看,那句话未尾沾了一片干枯的玫瑰花花瓣,花瓣似乎被指甲或其它硬物刮蹭过,留下一条细细的痕迹。
  余知意盯着书,盯到眼眶发胀,抬头揉了揉,正想着要找点什么事来转移注意力,门口传来一声车门开关的声音,接着一道人影移动至店门口,余知意依然盯着书,很轻地说:“欢迎光临,想要什么花?”
  那道影子径直落在头顶遮住阳光,一枝花递了过来,花的影子落在书上,刚刚落在那句“因为心里害怕我们不值得被爱,我们独来独往”上。
  那人开口:“来送花可以吗?”
  余知意抬头,对上陆景年带笑的眼,那一眼越万年,时间好像被冻住,没人说话,也没人动,风吹动他手上的书页,吹落身旁大飞燕的花瓣,好像一切都在重影,又想不起重影的是哪一段。
  不知道过了多久,陆景年扬了扬手里的玫瑰:“再不接我手要酸了。”
  余知意接过,是一朵白玫瑰,笑道:“偷花贼,哪偷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余温

余香

上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下一篇:醉意难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