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余香(27)

作者:方浅 时间:2021-11-18 10:55 标签:甜文 甜宠 HE 年上 情投意合

  “这个…… 真能吃?”
  余知意咬了一大口,点头,“好吃,试试看?”
  陆景年内心是抗拒的,但又不好扫了余知意的兴,咬了一小口,第一口没咬到香菜,只吃到冰爽的冰淇淋的香脆的花生糖,余知意示意他大口一点。
  一大口下去,香菜的味道和冰淇淋、花生糖奇妙的融合到了起,冰爽、甜丝、绵密的复杂味道充满口腔,香菜并没有显得突兀,反而有种特殊的香味。
  一个吃下去,意犹未尽,余知意有点小得意,“怎么样?是不是看着惊悚,吃起来美味,还要不要?”
  “不了,一个够了。”
  第二站去了当地网红甜汤店,排队的人很多,陆景年不想排队,余知意执意要等,他想,陆景年好不容易来一次,一定要吃到最好吃的甜汤,两人边聊边等,也不无聊,终于排到已经是十五分钟后了,琳琅满目的配料看得陆景年眼花,余知意替他选了,加了十多种配料。
  底下铺的是冰沙,上面加了芋头、芋圆、红豆、葡萄干、西瓜、芒果、蜜枣、薏米、莲子等,陆景年叹了口气,这人,是把店里能加的配料都加了一遍吗?
  胜在不甜不腻,吹着海风,看着游客们玩着仙女棒跳着各式各样的舞蹈,一大碗从归初的冰沙变成糖水,最后还是吃完了。
  余知意离开了几分钟,陆景年以为他去买吃的,见他带着几根焰火棒回来,笑道:“你也想玩?”
  “我看你一直盯着人家小朋友的仙女棒看,以为你想玩,好吧,就是我想玩,我们去沙滩放吧。”
  将车停好,鞋子脱掉放岸边,两人一起走向沙滩,陆景年不习惯光脚走,刚踩在沙滩上脚一下滑向前倾倒,余知意赶紧去拉,哪知沙子是会流动的,两人一起往沙滩下滚,余知意护着焰火棒,陆景年抱着他,两人滚了好几圈才停下来,沙滩下没有灯,没人注意他们,余知意压在陆景年身上,两人都没动,也没说话。
  心跳声很快,如擂如鼓,余知意分不清是谁的心跳声。
  陆景年两只手还在他后背,他想,他太瘦了。
  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有人在求婚,气球缓缓升上半空,一阵 “嫁给他嫁给他” 的欢呼声中余知意红了耳根,慌忙站了起来。
  两人像没事发生一样走到稍远一点的地方点燃焰火棒,余知意说:“听说对着焰火可以许愿,你有什么愿望吗?”
  陆景年说:“那就希望我身边所有的人都能健康平安,希望余知意这辈子都开心,永远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余知意看向他,转头闭上眼默默许愿:希望陆景年健康,希望他永远记得我。
  放完焰火,余知意拉着陆景年去了夜市美食街,吃了海鲜粥、蚵仔煎、鱼丸汤,回去的时候陆景年撑得走不动路。
  从夜市走出来,经过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陆景年顿足,被店门口挂着的一串贝壳风铃吸引。
  余知意循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是一家专卖贝壳、海螺的店,店主是一对老夫妻,老公公正在给贝壳穿孔,老婆婆在一旁帮他打着扇子驱赶蚊虫。
  “你喜欢啊?” 余知意问。
  陆景年指着那串小小贝壳串成的风铃,说:“那个,声音应该很好听。”
  余知意走上前,唤到:“阿公阿嫲,这个怎么卖?”
  老婆婆戴上老花镜,说了价钱,余知意又看了看旁边的一只大海螺,大海螺比成人手掌还要大,螺缘穿了个小孔,用绳子挂着,余知意指着风铃和那个大海螺,说:“要这两样。”
  老公公告诉他们,海边有个传说,对着海螺说话,海螺会把人的声音记录下来,再转述给你想对他说话的人听,余知意笑着说他早就听过这个传说,传说古人含蓄,向人表白总借海螺传情。
  老婆婆说:“你要上看中哪个,就把一段红绳系在海螺上,再把要对那人说的话说给海螺听,那人收到海螺就明白你的意思了。”
  陆景年没听见老婆婆的这段话,他在听电话,是陆锦华的朋友打过来的,也是他们同乡,跟陆锦华一样在广州做小生意,他在电话里说陆锦华给他打电话了,说是这两天会回广州,让朋友们放心。
  陆景年挂断电话,再次拨给陆锦华,依然关机。
  老公公帮着包好风铃和大海螺,陆景年抢着付钱,老婆婆摆手,说只收现金。
  最后还是余知意买下了两样工艺品。
  余知意小心翼翼抱着袋子坐在车后座,说:“你知道吗?有一种花叫贝壳花。”
  “真的假的?我只知道小时候学过一篇课文跟贝壳有关,好像是海边的渔家姑娘捡贝壳去卖。”
  “我没印象,我们教材不一样?诶,说回贝壳花,我回去找图片给你看,贝壳花属唇形科,花型奇异, 小叶对生,花是白色,形似贝壳。可当插花的配花,也可作干花及盆栽观赏,每盆贝壳花每年可以吸收 150g 二氧化碳,释放 56g 的氧气,是一种非常绿色环保的植物,可惜的是我没养活,有一棵被我养死了。”
  陆景年揶揄:“还有你养不活的花?那花儿得多傲娇啊。”
  “可不是傲娇嘛,改明儿养一片!”
  “嗯,养一片。”
  余知意发现陆景年也有烂漫的一面,只是被他隐藏了起来。
  睡觉前陆景年告诉余知意,他哥有消息了,余知意反应慢了几拍,才说:“那就好。”
  没人先提离开的日子,他们心知肚明,或许明天,或许后天,陆景年会离开。
  余知意在失眠到天亮之际确定也承认了心意,他喜欢上了陆景年,喜欢上了那个无意间闯入他花店的人,那种喜欢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萌芽的,也许是他不善言辞下的温柔,也许是他坐在门口被夕阳笼罩下的孤独背影,又或许是那个雨夜他们一起找萍婆和猫时那把遮在他头顶的雨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喜欢他。


第27章 无尽夏
  可他并不打算表白,一只鹤不会为了一朵花而停留。
  而且,他并不确定陆景年是否也喜欢他,他想,陆景年能把他当朋友当知已也是好的。
  确定心意后反而迷糊的睡了过去,再醒来太阳已经透过窗帘将温度传进了卧室,余知意没精打采的走出卧室,客厅窗帘被拉开,晨曦从阳台越过,照进客厅,微风撩动着贝壳风铃发出悦耳的声音,阳台一个身影正半弯着腰浇花。
  这一瞬间余知意产生一丝幻想,幻想时间停留在这一刻。
  下一秒余知意寻回理智,笑着打招呼:“早啊!”
  陆景年拎着喷壶回头,“早,早餐煮好了。”
  “你煮了早餐啊。”余知意跑到厨房,灶台上放着一小锅皮蛋瘦肉粥,旁边的盘子里盛着几个煎的土豆丝饼。
  陆景年跟着进来,“就着冰箱里的食材做的,也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
  “合,肯定合。”
  “那快去洗漱吧。”
  是真的味道不错,余知意以前不喜欢吃土豆,很少买,这次是陆景年过来了,想着烧红烧肉的时候放几块土豆就多买了两个,现在一试,还别有一番风味。
  陆景年吃得很快,看着余知意埋头吃,笑了笑,抽了张纸递过去,“慢点吃。”
  余知意咽下口里的饼,看向阳台,说:“我以为风铃是你要带回广州的。”
  “不是,是买来送你的。”
  余知意毫无心理准备的脸红了,“我觉得你抢了我的话,我本来是想说,那个大海螺是想送给你的。”
  “那我收回,你先说,我等你说完再说。”
  余知意被他逗笑,“这还有收回的,说了就说了吧,等你走……等晚点再送给你,你今天有想去的地方吗?”
  陆景年摇头,“没有,你想去哪,留点时间给我做系统就行了。”
  陆景年打算在离开前把系统做好。
  “你想去灯塔吗?或者鱼骨沙洲,都是附近比较美的景点,灯塔要看涨潮表,涨潮的时候通往灯塔的那条路会海水覆盖,过不去,要等退潮的时候去,你选一个?”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余温

余香

上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下一篇:醉意难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