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余香(51)

作者:方浅 时间:2021-11-18 10:55 标签:甜文 甜宠 HE 年上 情投意合

  陆景年玩笑道:“走在街上被他捡回去的。”
  “啊,是吗?那你以前一定过的很不容易,我们余老师经常做这种事的,以前学校后门有小猫小狗什么的,他都会捡回去。”
  陆景年扭头看向余知意,“是吗,余老师,那些被你捡的小猫小狗呢?”
  “当然是老师自己养在宿舍啊,不过后来又被其他同学放假的时候带回家了,我也求着老师领养了一只,我家我是独生子,我住宿后我妈妈一个人很孤单,自从我把小狗带回家,我妈再也不惦记我了。”
  “那我得多谢余老师没让人领养我。”
  余知意拍了下他手,“谁敢领养你,你太不好养了。”
  一旁边的何宁铄只顾低头喝茶。
  还没上菜,张嘉阳说想去甲板拍照,余知意站起身,“我陪你去。”
  “不用了,我不是小孩子了余老师,我自己去就成了。”
  “那你小心点,注意安全,别太靠近栏杆。”
  “知道了。”
  少了张嘉阳气氛冷下来,余知意给何宁铄添了杯茶,“何老师,正式介绍下,陆景年,我男朋友。”
  陆景年向何宁铄伸手,“何老师。”
  何宁铄顿了几秒才与陆景年握了下手,“陆先生。”
  甲板上传来吵闹声,陆景年坐在外边,起身去找张嘉阳,何宁铄趁着这个空档问余知意:“如果,当年我向你表白,你会接受我吗?”
  余知意说:“没有如果,我只能告诉你,有些人注定不会在一起,就像有些人虽然隔着千万里总会相遇,一定要说如果,如果你的表白在饶琳的事后,我会拒绝,如果你的表白在饶琳的事之前,饶琳出事后你没站出来,我们一样会分开。”
  何宁铄苦笑,“我懂了。”
  一顿饭除了何宁铄,其他三人都吃得很开心。
  吃完饭陪他们去南门湾看海,张嘉阳跑在最前边,时不时回头催促,“你们快点呀。”
  余知意跟陆景年并排一起慢慢走着,张嘉阳回了几次头,最后一次终于忍不住了,小跑回来,挠了挠头,深吸了口气问:“那个,余老师,你跟年哥是不是住一起啊?”
  “是的。”
  “那个,你俩睡一个屋?”
  余知意笑着回他:“对。”
  张嘉阳表情越来越夸张,“一张床?”
  这次余知意没回他,拍了下他脑袋,“问这么多干什么,不是要看海吗?前面就是了。”
  “就是好奇,觉得你俩跟我爸妈挺像的,我有时回家我们一家人去散步,我爸妈就像你们这样慢慢走着,我就像是个多余的。”
  何宁铄拉走了张嘉阳,“张嘉阳,过来帮我拍张照片。”
  看完海余知意又带他们去吃了当地小吃,玩到凌晨一点才回家。
  回家的路上他们走从前买菜经过的小巷子,小巷每家大门头亮着一盏小灯,照着青石板路发着幽幽的光,一个拐角处,一株小花在墙角迎着夜风晒着月光,气质说不出的脱俗,花朵轻轻摇曳,陆景年先发现,拉着余知意蹲过去看,“我记得小时候见过这种花。”
  余知意说:“我也见过,很多地方有吧,野棉花,也叫秋牡丹,山棉花,我们小时候应该叫打破碗花,老一辈说摘了这花回家会打破碗。”
  打碗碗花一眼看上去形似牡丹和银莲的结合体,花和叶都有淡淡的绒毛,摸上去质感奇特,花瓣是淡淡的粉色,枝条又细又长,让人一看挪不开眼。
  “我小时候采过,送给我母亲,她喜欢花。”
  “你是不是还在找她?”
  陆景年抚摸了下花朵,“没有刻意去找,只是偶尔有留意,她是知道我家地址的,我家邻居亲戚都在老家,老家房子也在,家里堂屋留了信和联系方式,她想找我们比我们找她容易得多,这么多年不联系,她应该也有她的生活了,或许我再找她,对她来说是一种困扰,我不该打扰她的幸福。”
  余知意没说话,握了下他的手,“有缘总会相见的。”
  “嗯。”
  “回家吧。”
  “好。”
  陆景年起身时吻了吻他,而后牵着他的手往回走。
  夜晚他们可以肆无忌惮的牵手,接吻,有花为他们舞蹈,风为他们吟唱,他们只要拉紧身边人就好。
  隔天一早,余知意将张嘉阳和何宁铄送到车站,张嘉阳红着眼重复着,让余知意不要忘记陪他们拍毕业照的约定,余知意挥着手点头,“答应你就一定不会缺席,再见。”
  离假期结束只剩两天了,陆景年醒来家里只剩他一人,楼上楼下都不见余知意踪影,打他电话提示无人接听,陆景年坐到一楼等他。
  中午,余知意回来了,陆景年迎上去,“累不累?”
  “你不问我去哪了?”
  “你做事有分寸,肯定是重要的事,我只关心你累不累。”
  余知意喝了一大杯水,“不累,晚上带你去个好地方。”
  陆景年静静期待着,没问去哪里,反正跟着余知意去哪都好。
  好不容易盼到天黑,九点提前收店了,余知意租了辆车,带上两人要换洗的衣服出发了。
  “我一直以为你没驾驶证。”
  “我大学就考了,在老家的时候有辆车,不过后来车卖了,到了这边,电动车比汽车更方便,之前一直没考虑买车。”
  “以前没考虑,那意思是现在有考虑了?”
  余知意打开音乐,里面全是老歌,随便选了一首,正好是《甜蜜蜜》,“以后啊,要考虑你啊,如果有车,你每次来我能去接你,也能送你,能节省很多时间。”
  “对不起。”
  余知意不知道他是为什么道歉,是因为总是要广州铜陵两边跑还是因为他不能学开车,但都没关系,“我们之间永远不用说这三个字,换一个说法。”
  “那,辛苦了。”
  “不辛苦,我愿意。”
  上了环道路陆景年才反应过来,“我们是要去许叔那们家作客?”
  余知意卖着关子,“到了你就知道了。”
  车沿着环道路将路灯折射在路面上,晚上的海看上去只有一片墨色,不如白天的温柔,反而有种未知的神秘感,两旁的三角梅还在开着,在路面投下花的影子,车开不到小院前,余知意将车停在路边,拎着包下车,“下车。”
  许叔家没亮灯,倒是隔壁小院门口亮着一盏灯,陆景年说:“许叔他们这么早休息吗?”
  余知意笑而不答,拉着陆景年手继续前行。
  直到停在许叔家隔壁小院前,余知意放开他的手,把钥匙交给他,“欢迎回家,陆先生。”
  小院门口木板上写着“余香小筑”,字迹还未干透,一看就是余知意的字迹,陆景年推开门,果香花香扑满怀,小院两边开满花毛茛,红的黄的白的,上一次来没开花还以为是杂草,旁边的龙眼树被成熟的龙眼压弯了腰,院儿里有口井,井的左边是葡萄架,成熟的葡萄一串串垂下,有些掉落在架子下的竹床上,穿过院子,余知意等陆景年踏进屋后开了灯,屋里一尘不染,桌上放着一瓶新鲜花毛茛,旁边的果盘堆满水果。
  “喜欢吗?”余知意问。
  “喜欢,什么时候买下来的?”
  “中秋节过后,抱歉没跟你商量,想给你一个惊喜,就容许我任性一回吧。”
  余知意告诉陆景年,原本计划着10月1号前整理好,带着陆景年过来这边住的,只是一直等不到装修队,太久没人住,好多地方需要维修,最重要的是,他订制了一款双人床,前天才送到货,许叔帮着找人来打扫了一整天,余知意还是不放心,今天上午过来又整理了一遍。
  床上用品都是新的,枕头是一对,拖鞋是两双,浴室的洗具全是成双成对。
  陆景年将余知意压在门边,“谢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余温

余香

上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下一篇:醉意难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