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余香(17)

作者:方浅 时间:2021-11-18 10:55 标签:甜文 甜宠 HE 年上 情投意合

  陆景年听到这里想起自己,以前父亲在世的时候好像很少给他打电话,每次打来电话都是说家里要用钱,哥哥又遇到困难能不能帮解决,像郁梨妈妈这样为孩子着想的电话,他从来没接到过。
  不免又想到余知意,这几天跟余知意待在一起,好像从来没听他提及过家人,也从来没听他接过家人或朋友的电话。
  难免的产生了一种同命相怜的感慨。
  余知意吃到一半,放下筷子,小声:“吃不下了,有点浪费呀。”
  郁梨一直在玩手机,不知道跟谁聊,眯着眼笑,陆景年倒是听得清清楚楚,很自然的将碗挪到余知意面前,“吃不完给我吧。”
  又补了句:“别浪费。”
  余知意愣怔,他只记得小时候妈妈吃过他吃剩的饭食,长大后还从来没人有主动说过 “吃不完给我吧”。
  “那个,我吃过了。” 余知意说。
  陆景年夹起一颗墨鱼丸,“没事。”
  余知意怕他吃太多,剩下的四颗,夹了两颗给陆景年,自己又硬塞了两颗。
  其实陆景年也吃不下,不是饱,是腻,但他还是在余知意偷偷飘过来的目光中吃光了。
  九点半,谭玮骑着一辆小电驴,载着谭孝阳,谭孝阳坐在谭玮身后,戴着头盔,头盔上粘着一只小黄鸭。
  车还没停稳,谭孝阳从后座滑下来,远远地喊:“鱼老板,蟹老板,还有李子姐姐,去我家吃烧烤啦!”
  “慢点,” 余知意接住他,“当心,别摔着了。”
  “不会,我有小鸭护体,摔不着,哦,对了,我有五个小鸭鸭,” 谭孝阳从口袋摸出几只小黄鸭,颁奖似的发给余知意一只,“这个给你的,余老板的是红色帽子小鸭。”
  谭玮停好车,“别理他,我来拿点水果和冰块,他非得跟着来,余哥你们也可以准备出发了。”
  “好。” 余知意说完抱着谭孝阳进店里。
  谭孝阳心情不错,“这个是给蟹老板的,蟹老板酷一点,所以是戴墨镜的,还有这个穿裙子的,这个就给…… 给我哥吧,这个拿着小木棍的给李子姐姐。”
  大伙被逗笑,余知意双手捧着小鸭,说:“那就谢谢阳阳老板。”
  陆景年大概头一次收这么萌的小玩具,有些生硬地说:“谢谢阳阳。”
  谭孝阳大手一挥,“不用客气,人人有份,李子姐,你怎么不来拿啊。”
  “我说了多少次了,是梨子梨子梨子,不是李子!”
  “不都一样吗?”
  郁梨泄气了,弯腰接过,“谢谢,不过为什么穿裙子的不给我?不应该是裙子的给女生吗?”
  “可我哥说你是男人婆啊,男人婆不算女生,穿裙子的我要给我哥留着。”
  “谭玮!” 郁梨往谭玮店冲,谭玮赶紧拎起水果和冰块就跑,跨上车,对郁梨喊:“帮我把门关一下,阳仔就交给你们了,等会带他回来,我再回去准备准备。”
  余知意说:“我们也收拾下关店吧,年哥,帮忙把那桶赠送的花摆门口。”
  陆景年将花桶移到门口,余知意已经写好了荧光牌,上面写着:鲜花自取,爱她,就带她回家!
  陆景年看着其中的一枝清冷别致的,她在一桶花里显得格外高冷,忍不住抽了出来,放在鼻子前轻嗅。
  “那是海芋,粉色渐变,荷兰进口的,只剩一枝了,送给你。”
  陆景年爱不释手,找了个花瓶插了进去。
  从来没觉得自己是个爱花之人,好像才跟余知意相处了短短几日,有些事在潜移默化的发生着质变。
  余知意把其他花放进保鲜柜,洗地的时候顺便把左右两家的门口都冲了一遍,陆景年负责跟谭孝阳玩,所谓玩,就是谭孝阳把小黄鸭各种角度的往他头上摆。
  郁梨收店要慢一点,扔垃圾,洗用具,关机器,折腾完也十点了。
  “哎,可累死我了,可以走了。”
  余知意问:“我们要怎么去?”
  “骑电动车啊,我车刚充满电,余哥,你车一直放后边吃灰,你再不骑都要被太阳晒坏了。”
  “那骑电动车吧,两辆车,你载阳阳,我带年哥。”
  “行,你车应该有电吧。”
  余知意进门找车钥匙,太久没骑,都快忘记了他还有辆小电驴,“应该有,上次充满没骑过。”
  郁梨的是辆粉色小乌龟,她车就在店门口,骑着先走了。
  余知意锁好门,带着陆景年绕到郁梨店左侧,“年哥,你上次好像说过不会骑电动车?”
  “确实没骑过,一次都没有。”
  “那我载你,头盔给你一个。”
  陆景年接过,刚准备戴,余知意又拦住他,“可能有灰,拿毛巾擦擦。”
  他擦完头盔又去擦电动车座,陆景年想,他好像永远细心,永远温柔。
  “好了,还有最后一件事,来,你的小鸭子,给你粘上去。”
  余知意看着戴着头盔,头盔上还粘着小黄鸭的陆景年,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压都压不住。
  陆景年从后视镜看着有点傻的自己,也跟着笑,“是不是很傻?”
  “不是,是可爱。”
  脸被遮挡住一大半,成熟中透着可爱,一种不符合他气质和年龄的可爱,余知意承认自己在这一刻眼睛从他脸上挪不开。
  “可爱么,那我们一起扮可爱。” 陆景年说着拿起另一只小黄鸭,粘到余知意头盔上。
  两个大男人站在街角,相视而笑,惹得路过的纳凉人频频回首。
  “好啦,上来,出发。”
  陆景年坐在车后座,后从明显比前面高出一点,加上他本身个头就比余知意略高几公分,从他的角度看过去,后视镜里是余知意迎着风浅笑的脸,眼前晃着的是一摇一摆的小黄鸭。
  他在看后视镜时,余知意也在偷偷从后视镜看他。
  他果然是笑起来更好看,余知意想。
  越往前开,风越大,远离钢铁水泥筑起的冰冷建筑物,海风肆意的往人身上撞,掀起余知意披着的雾霾蓝衬衫,海风再吹一口气,一片衣角打在陆景年脸上,将一阵香味强行灌进陆景年鼻腔中。
  那是余知意的香味,是他长时间浸在鲜花丛中的香味。
  是栀子,是姜花,是百合,是香雪兰,是玫瑰,是余知意特有的香气。
  陆景年不着痕迹的将那香气嗅进心底。
  带着咸湿味的海风吹得余知意放慢车速,半扭头问陆景年:“你来几天了,是不是还没去看过海?”
  “没有。”
  “想去看吗?”
  陆景年在风里回:“现在吗?”
  “现在!”
  余知意提了一点速,陆景年抓紧车后的固定杆,路过一个路牌,借着月光陆景年看清上面的字:→南门湾。


第16章 月见草
  作者有话说: 明天请假不更哦
  再一个拐弯,风更大了,路上电动车三轮车也多了,余知意放慢车速,跟身后的陆景年说:“帮我给谭玮打电话,告诉他们我们晚到一会儿。”
  陆景年接过,提醒他骑车小心点。
  给谭玮打去电话,那边笑声不断,谭玮说:“没事,你们慢点,我才开始烤。”
  从大路往外开,远远听见海浪声,风挟着海的味道,下一个拐湾,穿过渔村,整排房子的前面出现一片海。
  “这就是南门湾了,现在时间不够,带你绕着海兜着一圈。” 余知意说。
  陆景年也看过海,在深圳小梅沙,跟这里看海的感觉完全不同,这里家门口就是海,这里的人们每晚都在海浪的催眠曲中入眠,从远往近看,渔船静静的淌在海边,一盏盏渔灯挂在船头,海水拍打着沙滩,沙滩上聚着玩乐的人,沙滩外是围起来的水泥栏杆,栏杆旁边坐着吃着小吃喝着果汁吹着海风的人。
  一半海岛一半城镇,一半浪漫一半生活,从上空看南门湾半个爱心形,将图片放在镜子前,就会得到一个完整的心形,一片的心形海特梦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余温

余香

上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下一篇:醉意难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