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余香(42)

作者:方浅 时间:2021-11-18 10:55 标签:甜文 甜宠 HE 年上 情投意合

  余知意微微抬头咬了下他喉结,刚想顺着往上咬,被陆景年拦住,他声音变得更低沉,“别闹,睡觉。”
  孤单太久了,以为自己早习惯了孤单,曾经也认为有花有草陪伴也能淡然过完一生,直到陆景年出现,余知意又不满足只有花花草草的陪伴了,享受过他给的温暖,再从他温暖的怀抱分离出来,太难了,想靠他再近一点,再近一点。
  这晚余知意睡得还是不踏实,先是梦到萍婆,萍婆抱着一束花向他道别,让他好好照顾好那只猫,后又迷迷糊糊梦到饶琳,饶琳长高了,梦里的她笑着叫他余老师,余知意想追上她跟她说声抱歉,她摆摆手让示意不用,余知意急了,怎么追都追不上她,刚想喊,又听一道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轻声说话。
  “别怕,我在,睡吧。”
  余知意安心的翻了个身,往温源处挪了挪,继续睡。
  这一睡睡到天光,醒来时陆景年不在,余知意心一落赶紧跑到客厅,他的包还在沙发上,松了口气,余知意为自己的口不对心感到好笑,他舍不得陆景年走,内心一万个舍不得,但又不得不放他走。
  阳台的花浇过水,厨房灶台上温着粥,地拖过,余知意无事可做,洗漱完站在阳台往下望。
  远处一抹蓝逐渐进入视野,陆景年骑着他的小电驴回来了。
  余知意站在三楼阳台往下喊:“去哪了?怎么不叫我?”
  “去买早餐,顺便买了盆花。”他停好车指了指车前面的那盆花。
  余知意下楼迎接他,两人在一楼楼梯相遇,余知意接过那盆花,“是海棠?”
  “老板说是竹节秋海棠,等开花的时候就知道了。”
  一前一后往楼上走,余知意问:“怎么突然想到要买花?”
  “怕我走了你无聊,想着买盆花给你照看,等花开的时候我就回来了。”
  “你肯定有问过卖盆栽的老板什么时候开花。”
  陆景年放下早餐跟着余知意走到阳台,“老板说最多一个月,如果你能让它半个月开花,我也会在开花那天赶来见你。”
  余知意看着他笑,“那我努力让它早点开花。”
  早餐是粥配菜头粿,余知意进行了二次加工,菜头粿煎到两面金黄再加上葱花和酱油香气扑鼻。
  “好吃。”陆景年从不来吝对他的夸赞,最后用光盘行动证明了他的夸奖。
  这次余知意坚持送他到了高铁站进站口,陆景年说:“不必这么麻烦。”
  “让你感受下有男朋友的送的感觉。”
  他听陆景年说过,他初一开始住校,别的同学都是父母送到学校的,有些更是送到宿舍帮着铺床打点舍友关系,只有他是一个人,一个人带着棉被带着那一星期要交给食堂的米,什么都是一个人,高中在邻市,依旧是他一个人,一个人报名,一个人搬行李,大学跨了好几个省,还是一个人,看着别人在送客大厅依依惜别,他从来都没感受过,总是一个人匆匆忙奔赴各地。
  陆景年握了下他的手,“感受到了,明白了为什么车站、机场总是那么多人拥抱那么多人回头。”
  “你待会儿可别回头啊,我看着你进站,你别回头,两个大男人别那么煽情。”
  陆景年被他逗笑,“好,不回头。”
  检票进站了,余知意心涩了下,站在原地望着陆景年汇入人群的背影,一个眨眼人不见了,余知意转身刚准备走,隔着栏杆被人拽住手臂,“知意,我还有东西没给你。”
  陆景年又跑了回来,他小喘着气往余知意心里塞了个盒糖,“不要学我抽烟,不开心就吃颗糖。”
  “好。”
  这次余知意先走了,他跑得很快,没有回头,在车站外盯着电子大屏看着陆景年的车次显示“正点发车”才离开。
  刚走到公交车站收到陆景年信息:【我上车了。】
  【我也刚上公交车,你在车上睡会儿,到了广州给我信息。】
  【好。】
  余知意又打下一行字“才分开我就开始想你了”,想想又删除,只是拍了张车窗外的风景照发给他。
  到花店整理时才发现收银箱里多了一条灰色的卡片,一般人也不会选灰色卡片,余知意打开,上面写着:“这里的夏天很长,黄色的树,紫色的海,灰色的花,都是我爱你。”
  他选了一张蓝色的卡片,写下一句:“花开不败,浪漫不死,我愿与你一起将温柔贩卖到底。”
  然后小心的将卡片收起来,打算等他下次过来时送给他。
  回到广州进入新一轮的备战,新阶段的工作正式开启,陆景年又开始忙得三餐不定,余知意每天三餐提醒他记得吃饭,陆景年总是先拍好吃饭的照片,在余知意提醒时发给他,有时正在开会,有时在赶方案赶标书,不管在忙什么,只要余知意的信息来,他会把事先准备好的饭菜照片发给他让他放心。
  陆锦华的案件有了新的进展,那个跟他发生过关系的女人在邻市落网了,据她交待她身体健康并不任何疾病,她说跟那个男人在一起一直有吃阻断药物,自己每隔两个月体检一次,很快医生的检查报告出了,那女人说的不假,她身体健康无疾病。
  陆锦华也拿到了自己的报告,拿到报告的那天他抱着陆景年哭了很久,不知道是因为高兴还是因为懊悔,也许两样都有,陆景年安慰他健康就好,想要取得嫂子的原谅就重新做人好好表现。
  很快到了月底,这几天特别热,热得余知意什么都不想做,秋老虎誓要把它最后的余威发出来,整个城市像是被玻璃罩子罩住,随便一动都是一身汗。
  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太怪还是余知意照看的好,那株竹节秋海棠在陆景年离开两周后打了花苞。
  傍晚热意一点也没消散,余知意去阳台浇水时发现秋海棠开花了,赶紧跑进屋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发给陆景年,【海棠花开了。】
  陆景年刚拿到外卖,回:【我知道。】
  【我是说我想你了,想你一起赏花。】
  【我是说我知道,海棠花开了,我也想和你一起赏花,我也想你了。】


第42章 蓝蝴蝶
  陆景年都买好周五过去的高铁票了,被余知意拦了下来,“年哥,我还能熬一熬,下周再来吧。”
  “我熬不住了,思念攒满了,我得去见你,你上次给我的香包香味都散尽了。”
  那是余知意捡干花装布袋子里做的干花包,陆景年放在枕头下天天闻着花香入睡,最近香气淡到几乎闻不到了。
  “我刚没说实话,我这周末接了个活,得加班,你来了我也没空陪你。”
  陆景年说:“那我更得去了,去给你帮忙。”
  “不用,活儿不重,私人聚会会场布置,连着两天,要求只能一个人去。”
  陆景年没再说什么,想念归想念,不想打乱他的正常生活和原有计划,只是叮嘱他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
  余知意连连应声,挂断电话松了口气。
  他撒谎了,对着陆景年撒谎了,不让他来的原因是自己受伤了。
  昨天没睡好,想着陆景年明天可能会来,早上三点半去市场买黄牛肉,只有一家卖黄牛肉,去晚了没有,想着买回来先卤着,明天等他过来吃刚好入味。
  回来时天将将亮,地上一块小石头在晨曦中半隐藏着,余知意没看见,骑着小电驴从石头上轧过,石头蹦飞了,电驴打滑了,余知意膝盖擦破好大一块皮。
  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看起来瘆人,血刺哗啦的一大片,陆景年看见绝对是自责多过心疼,干脆不让他来了,反正一周很快,让思念再攒一攒吧,攒满了余知意去广州见他也不是不可以。
  而后持续高温,余知意一大早起床打开手机,天气推送、新闻推送、移动短信一股脑涌进来:气象台9月23日06时42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年第16号台风“振翅”今天02时中心位于我国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预计,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受其影响,未来24小时东山县及渡尾沿海将出现强风强降雨,请注意防范!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余温

余香

上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下一篇:醉意难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