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余香(48)

作者:方浅 时间:2021-11-18 10:55 标签:甜文 甜宠 HE 年上 情投意合

  他的眼神里是慈爱,是羡慕,是向往,也是不舍和遗憾,陆景年上前蹭了下他手背,“你想你的学生了?”
  “有点,他们都很可爱,以前他们说过,拍毕业照的时候我一定不能缺席,我答应了。”
  “别难过。”
  “没有难过,只是有些遗憾,我食言了。”
  学生们拍完把场地让了出来,沈向喻招呼余知意他们过去。
  方停归抽着空过来跟沈向瑜站在一起,余知意拍他们拍了几张,转头问陆景年,“你要不要试试帮他们拍几张?”
  “我拍的照片没你拍的好看。”
  “没关系,试试。”
  陆景年调试了镜头,半蹲着给沈向瑜和方停归拍照,他拍照跟余知意不同,余知意喜欢弯腰站在被拍者正前方,让被拍者正视镜头,陆景年不一样,他全程跟被拍者无交流,站在他们斜30度的方位抓拍,拍到后面沈向瑜问:“有在拍吗?是还没调好镜头?”
  “拍好了。”
  沈向瑜过去看照片,前面余知意拍的,是余知意一惯的小清新风格,蓝天大海相映,一对恋人在一整片的蓝色中露着笑容,再往后翻,画风骤然一变,蓝天大海像是蒙上了一层灰纱,冷色调的天空拍出来是别样的美,这几张照片中的沈向瑜和方停归没有一张是看向镜头的,或是交头,或是同时看向地面的颗小石头,又或是同时扭头望向对方,无意中的抓拍反应将爱意渲染的更浓郁。
  “知意,这是陆先生拍的吗?”
  余知意站在旁边看,“嗯,他拍的。”
  “你拍的我很喜欢,陆先生拍的我更喜欢,我拿去给方老师看看。”
  陆景年还在一旁用手机拍海景,余知意从镜头越过,“拍什么呢?”
  “你站好,就这样,不要动,拍你。”
  余知意保持着刚刚的动作侧面对着陆景年,“向瑜夸你拍的照片好看,比我拍的好。”
  陆景年拍下余知意完美的侧脸,“我更喜欢你拍的。”
  沈向瑜又跑回来,“陆先生,能帮新娘新郎拍几张照片吗?他们都很喜欢你的风格。”
  陆景年看了眼余知意,说:“当然可以。”
  这组拍完新娘子直呼好绝,而后相机便由陆景年一直拿着。
  晚上婚礼现场,新郎于磊特意抽了个空过来塞给余知意和陆景年各一个大红包,感谢他们的帮忙,新娘子也托伴娘单独送了红包给陆景年,拜托他多拍点照片,还说摄影师拍的照片太中规中矩,新娘子不是特别满意。
  陆景年没接红包,答应会全程跟拍。
  婚礼抛捧花的环节,余知意和陆景年站在婚礼台最边上,捧花飞到宾客手中,又被抛起来,不偏不倚落进余知意怀中,余知意不知所措的望着怀里的花,新娘子笑着喊:“你抢到就是你的,祝你幸福!”
  十点多,新郎亲友们一起去唱歌,余知意打了声招呼先带陆景年回家了,婉拒了新郎安排人送的好意,也没打车,两人各扫了一辆单车往回骑。
  余知意跨上单车,“穿西装骑单车还真不适合,肩部和裤子都勒的很紧。”
  陆景年停下动作,“那我们打车回去吧。”
  “还是骑车吧,今晚夜色很美。”
  路过卖粥和润饼的小摊,余知意停下各买了两份,陆景年在婚宴上没怎么吃,全程被拉着拍照。
  吃完洗漱完已经是十二点了,陆景年回卧室时正好余知意在摆弄那束手棒花,他把丝带剪开,去掉花托,将鲜花取出来,坏的花瓣和叶片去掉,然后放进花瓶。
  “接了捧花,下一个要结婚的人是你了。”陆景年说。
  余知意抬头,笑笑,“我结不结婚取决于你。”
  “嗯。”
  陆景年本想以后一定带他去国外注册结婚,话到嘴边还是咽了回去,他还是不喜欢许诺,只是在心底默默发誓,有生之年一定要带他去国外结一次婚。
  --------------------
  新鲜桂花好像不适合泡茶,要干的才香


第47章 姬小菊
  3号比较清闲,余知意整理出相机里的照片,留下自己和陆景年的,其余全数打包发给了于磊。
  陆景年白天出去了一趟,余知意问他去干什么,他说去买菜,谁知一去去了两个小时,余知意站在门口台阶等着,“买个菜把东山岛都逛完了吧,你不要告诉我你是迷路了。”
  “没有,路上风景不错,耽误了时间,我去做晚饭。”
  “一起做。”
  上楼陆景年先把购物袋拎进了房间,余知意心说这是有什么小秘密不能让我知道的,神神秘秘的样子怪可爱的。
  十点收店,陆景年八点就上楼了,说是累了上去休息,余知意应了声,让他先睡。
  等余知意上楼,陆景年不在卧室,叫了声,还是没人应,正准备下楼找,陆景年从顶楼下来了,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将手伸向余知意:“余知意,跟我上楼。”
  踏上最后一层台阶,跟扑入鼻腔的香气同时映入眼帘的是被风吹起的帷幔,月白色的帷幔被挂在花架上,像蚊帐随风飘起,中间的花盆全被陆景年移开了,放在帷幔两旁自顾自的散发香气,姬小菊和球菊正值花季,不要钱似的开满盆,各色姬小菊像是组成了两排灿开的烟花迎接着余知意。
  余知意跟着陆景年往前走,陆景年停在花从中从口袋掏出一对袖扣,“送你的。”
  一枚星星一枚月亮,余知意把月亮那枚别在了陆景年袖口,“今天是什么日子?”
  “很平常的日子。”
  “你今天出门就是去买袖扣?”
  “不是,袖口昨天就买好了,今天去取。”
  余知意向看帷幔,“这些也是今天买的?”
  “嗯,窗帘店买的。”
  余知意撩开帷幔倒吸一口凉气,陆景年把客房那张闲置已久的床垫搬了上来,“你这是?”
  “你不是说想看星星吗?你说过小时候就是这样趟在顶楼看着星星睡觉的,今晚陪着躺着看星星。”
  余知意躺进去,陆景年躺在他身边,说:“本想买顶帐篷的,在市里转了一圈没找到,商店老板说要去海边商店买,时间太赶,我等不及,买了帷幔,下次再陪你去海边露营,今晚我们躺在帐篷里看星星。”
  “好。”
  仰望星空,今天的星空比往常看到的都要美,两人都没说话,一颗流星滑过,他们默契的同时转身双唇贴在一起。
  陆景的西装搭在花架上,衬衫扣子被余知意解开,风撩起一帷幔的一角,姬小菊探头进来,又悄悄随风缩回脑袋,就连它都被帷幔中的一幕羞得避开眼。
  明明四周通风,余知意还是觉得帷幔内温度逐渐升高,他轻喘着问:“你有准备东西吗?”
  “没有。”陆景年原本并没打算在今天做什么,单纯只想邀他看星星,只是他比星星更好看,到这一步已然失控。
  “卧室第二个柜子有。”
  陆景年扣好裤子搭扣,“你想在这里还是回卧室?”
  余知意浑身燥热,“星空很美,我还没看够。”
  “我下楼一趟,你等我。”
  陆景年从来没跑这么快过,余知意也是头一次体会到两分钟是如此漫长,一切都是水到渠成,没有扭怩没有顾虑,有得只有陆景年的小心翼翼,他对余知意说:“我这个人天生能忍,我不怕痛,你来吧。”
  余知意帮他脱下西裤,将四周的帷幔打结绑在花架上,又去熄了顶楼的灯光,黑夜再加上帷幔的遮挡,况且四周还有一人高的花架,其他楼的邻居们只要不拿望远镜刻意偷窥,是看不清里面的。
  再次躺了回去,他咬着陆景年耳朵,“我怕痛,但是我愿意。”
  陆景年脑子里绽放出千万朵不同颜色的花,温柔的吻了下去……(……)
  启明星挂天空时余知意带着浑身黏腻和酸痛沉睡过去,陆景年抱着他在他额头印下一个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余温

余香

上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下一篇:醉意难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