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110)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是的,和肖乐告别,并没有理会肖二哥二人。
  等莫捕头走了后,肖二哥赶紧去结饭钱等,结果被掌柜的告知,莫捕头已经给他们结了账。
  “这什么人啊,硬是给我们一个人情账,”肖二哥并不觉得开心,他难得聪明,一下就猜中莫捕头的小心思。
  “罢了,杨姐夫的事儿还得麻烦他呢,”肖乐轻叹,“咱们去书斋坊吧。”
  堂哥也有些东西要买,于是他们分道而行,约好半个时辰后在城外牛车那边见面。
  这牛车接客,都是在城外接,那里有好几辆牛车,坐车方便得很。
  “肖秀才!哎哟,掌柜的这几日正在念叨您呢,请这边走。”
  伙计一见到肖乐,便满脸笑意地迎了上来,那脸上的褶子都笑出来了,瞧着有些好笑。
  肖乐面色冷淡地点了点头。
  肖二哥却是第一次见肖乐在外被人这么办欢迎,顿时又骄傲了几分。
  还是那间待客的小屋,肖乐刚坐下,伙计便让人上了茶,“这是府城那边捎过来的金丝茶,您尝尝。”
  肖乐扫了一眼,面色更加冷淡。
  “二哥,坐下说话。”
  伙计闻言脸色微微一变,立马冲正好奇打量着四周,没有立马坐下的肖二哥道歉,“哎哟,这位是肖二公子啊!是小的眼拙,您请坐。”
  接着第二杯热茶就赶紧上来了。
  谁也没想到一个秀才老爷身边的粗汉子,居然是他的亲二哥,伙计还以为是小厮呢。
  可仔细一想,这肖秀才上次来卖画时就说手里拮据,仔细想想也不会立马买个小厮。
  越想越觉得自己是个蠢货的伙计,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
  “哎哟我的肖秀才哟!”
  人还没到呢,那带着喘的声音便从外传来了,肖二哥顺着声音看过去,只见一微胖的中年汉子脸上带着薄汗,双眼放光地进来了。
  “文掌柜。”
  肖乐颔首。
  文掌柜扫到肖二哥手里的东西后,那眼睛更亮了,“不知道这次您带来了什么佳作?”
  “鹰。”
  肖乐也不耍心眼,直接从肖二哥那拿过画展开,让文掌柜慢慢欣赏。
  文掌柜如同看见绝世美人一般,那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通红,双眼痴迷,瞧着有些猥琐。
  肖二哥有些不安地看向肖乐。
  肖乐眼神安抚了他一下。
  “好,好啊!在下从未见过这么好的画!仿佛那巨鹰就在眼前一般!”
  文掌柜再凑山前仔细一闻,那神色更加震惊了,“这三文钱一罐的墨……”
  居然能画出这么出神的画!
  “好不在墨,在我的心和手,”肖乐倨傲端起茶喝了一口,“这茶不错。”
  “阿三!把店里所有的金丝茶给肖秀才装上!”
  文掌柜立马顺着杆子往上爬。
  肖乐露出一抹笑,“多谢文掌柜。”
  “您若是不嫌弃,我这有些好墨,”文掌柜一边把画收起来,一边笑道,“送您一些如何?”
  “多谢。”
  肖乐并不觉得受宠若惊,“不过这个冬天我不准备出画了。”
  “不用着急,就凭您这两幅画,足以让文人墨客议论好几年!”
  文掌柜都没跟肖乐议价,直接取了五百两银票给了他,“只希望您以后的墨宝能……”
  “文掌柜与我有解困之恩,我自然省得。”
  肖乐面不改色地收了银票,旁边的肖二哥嘴巴长得老大,后反应过来怕给肖乐丢人,赶紧垂下头,可那嘴也没闭上。
  娘耶!乐哥儿简直太厉害了!
  被文掌柜毕竟毕竟送出书斋坊大门后,兄弟二人往肉铺那边走,肖乐想吃肉了。
  “二哥不必太过惊讶,其实那画若是卖在府城,一千两都是小钱,但咱们这是县城,文掌柜这书斋坊能拿出五百两已是他最大的诚意了。”
  肖二哥连连点头,“乐哥儿,你太厉害了!”
  他们就是在几辈子也赚不了这么多的银子啊!
  肖乐侧头看着他,“二哥,我能有今天,全是你们在背后默默支持我,厉害的不是我,是你们。”
  肖二哥挠头,“乐哥儿这话错了,若不是你天资聪慧,即便是花银子送到私塾去,也不能画出那顶好的画啊。”
  “二哥也错了,若只是天资聪慧,不得进私塾,没人引导指教,即使天资聪慧又如何呢?”
  肖二哥的心被他这几句话说得暖烘烘的,兄弟二人买好东西后,便去城外牛车那等人,不多时堂兄便来了,他买了几串糖葫芦,还有一小袋玉米面。
  “家里几个小的念这个念了不知道多久,买些回去给他们甜甜嘴。”
  肖乐闻言面色有些尴尬,“二哥,我们倒是给忘了。”
  “没事没事已经够多了!”
  肖二哥赶忙道。
  为了装东西,他们还买了个新的背篓,买了满满的一背篓,里面全是好吃的还有好酒。
  “堂兄,这是我们一点小意思。”
  在堂兄快下车的时候,肖二哥给了他一小坛酒还有一刀肥肉。
  堂兄推辞不过,只得收下,心中却对肖家兄弟有了极高的评价。
  他下车后,牛车继续往前走,一直到他们村口后,二人才下车。
  背篓自然是肖二哥背着。
  肖乐也没争着背,这不符合人设。
  回到家后,肖二哥先把东西放下去任家说明情况,接着回到家中又把院门关上,此时一家人正瞧着那背篓里拿出来的东西又惊又喜。
  肖母和肖父则是在房间里和肖乐说话。
  肖乐如实说了卖画的事儿,拿出那五百票银票递过去,“明年开春后,咱们把房子重建起来,越大越好。”
  “我儿出息啊!”
  肖母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肖父更是激动得满脸通红。
  “我也是最近才有了画画的心思,”肖乐轻叹一声,“若是我之前能画画,家里也不必这么累了。”
  “这是什么话!”肖父连忙道,“我听人说画画可费精力了,你之前一心一意的念书,怎么能一心二用呢?”
  肖云月和肖云兰正美滋滋地吃着酥糖糕,这酥糖糕又软又糯,虽然甜却不腻人,是时下女子极爱的零嘴儿。
  搁在以往,她们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分上几块,如今她们手里却各有十块。
  “真好吃,”肖云兰吃了三块就舍不得了,“五娘还没吃过呢,我留两块给她。”
  五娘是她的好朋友。
  肖云月也有好朋友,不过是村长家的姑娘,那日子可比他们家的日子过得好,不缺东西吃,但对方有好吃的,都会偷偷给她。
  想到这,肖云月也不吃了,“我也给荷花带两块过去。”
  “只给荷花?”
  肖云兰脸上的笑有些坏。
  肖云月的脸一下就红了,忍不住轻轻打了一下妹妹的肩膀,“多嘴。”
  小房间也才刚起头,肖父想了想,让肖大哥他们停了工,“明年咱们起房,青砖大瓦房!屋基也往那边多挖几间屋子出来,委屈委屈云行,开了春咱们就有大房子住了!”
  一听要建房,还是青砖大瓦房,家人们都惊呆了,好在肖二哥有些理智,家里有了这么多银子,他也没想过要多少,满心都是那全是乐哥儿自己赚来的,与他没有干系。
  不想乐哥儿把这银子拿来建房了。
  瞧见肖二哥神色的肖父笑着点了点头,“乐哥儿又卖了一幅画,我不说卖了多少,但却能告诉你们,咱们家不比村长家底差了!晚上吃肉喝酒,咱们都乐呵乐呵!”
  肖大嫂和肖二嫂激动地握住彼此地手,肖大哥和肖二哥却围着肖乐不停地夸赞,孩子们已经去灶房准备煮肉了,一时间肖家院子热闹不已。
  “晚上吃饭,请任从他们来吗?”
  肖母提起这个事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