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89)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结果当天晚上莫书记不但给肖乐洗衣服,连鞋子都洗上了,肖乐还把自己的臭袜子丢了进去,端着小凳子在旁边坐着指挥。
  “使劲儿搓一搓。”
  “好。”
  肖妈挽起衣袖就要去揍人,被杨绣绣眼疾手快地拉住,“妈妈妈,算了算了,莫书记自己很乐意的样子。”
  “那可能是人家不好意思拒绝,”肖妈跺脚,可下一刻便见莫书记一个劲儿地追问小儿子。
  “怎么样,够不够干净?”
  “够了够了。”
  “我觉得还可以更干净,”莫书记又去舀了一瓢水。
  肖乐都说可以了,莫书记还觉得不够,这倒真有几分自愿且非常乐意的感觉。
  “这莫书记……在家过的是啥日子啊?”
  咋这么会照顾人呢。
  肖妈会让有些心疼莫书记了。
  不知道自己被心疼的莫书记正在美滋滋地为对象干活儿。
  当天晚上下起了大雨,莫书记的房间房顶漏雨,好巧不巧呢又漏在他床上。
  于是莫书记便用木桶接住那滴落的水,在肖妈的招呼下,光明正大地进了对象的房间。
  第二天二人都起晚了,好在屋外雨还没停歇,不用去上工。
  “肖乐,你一直垂着头干什么?”
  一直到吃完早饭,肖乐还是垂着头,肖妈忍不住问道。
  肖乐抬起手捂住嘴,佯装打了个哈欠,“困得很。”
  说完又垂下头。
  莫书记心虚,赶忙道:“反正今儿不上工,去睡一会儿吧。”
  “好的好的,”肖乐起身,垂着头进了房间。
  “莫书记也去睡嘛,这几天也辛苦了,趁这个天,好好休息休息,”肖妈昨晚也没睡好,她屋子里也漏雨,不过是墙角位置,不影响床铺。
  杨绣绣早就回去睡回笼觉了,下雨天睡觉最得劲儿。
  于是刚吃了早饭的几人,又回了房间。
  肖乐抬起头,看着进屋关门的某人,指着自己的嘴怒道,“看看!都是你作孽!”
  嘴巴都肿了!
  这哪里敢抬起头说话啊!搞得他一出房间垂着头,生怕肖妈和杨绣绣看出不对劲儿。
  “咳咳,”莫书记凑上前,捧着肖乐脸仔细看了看,“再等会儿就好了。”
  肖乐拉长了脸,像老黄瓜一般。
  莫书记抱着人躺在床上,说了一遍又一遍美食故事,一直到肖乐睡着后,他才笑着亲了亲肖乐的脸蛋。
  他们是被肖默的声音惊醒的。
  “哥回来了?”
  肖乐坐起身仔细听了听堂屋里传来的声音,可不就是肖默的声音吗!
  “我的嘴巴!”
  肖乐揪住莫书记的衣领。
  “好了好了,没问题了!”
  莫书记仔细看了看后赶忙道。
  肖乐这才松了口气,整理了一番衣服,与莫书记前后出了房间来到堂屋。
  “哥回来了。”
  肖默又黑了些,“是啊,这回回来能待半个月。”
  莫书记笑着和肖默打了招呼,二人说了一会儿话,十分和谐的样子。
  肖乐见没人盯着自己的嘴巴看,也更放松了。
  下午放晴了,但因为地里湿的,所以好些人也没去上工,肖乐兄弟收拾房顶的漏洞,莫书记去队长家商量事儿了。
  傍晚回来时,他房间已经被肖乐收拾得可以住人了。
  “唉。”
  莫书记抬起手看着房顶上补好的洞叹气。
  肖乐轻哼一声,背着手出去了。
  第二天上工的时候,肖乐和肖默一块儿,老远就看见一身材高大,皮肤黝黑的青年往他们这边走来。
  肖乐笑眯眯地招呼着,“庆军!”
  王庆军加快脚步过来,“肖乐,肖默哥。”
  “咋又黑了?”
  和王庆军肤色差不多的肖默看着对方道。
  “哥,你好意思说人家吗?”
  肖乐噗嗤一笑。
  王庆军也跟着笑,那一咧嘴就露出一口大白牙,看得肖默也跟着笑。
  莫书记过来时就看见这么一幕,他嘴角一抽,想到肖乐那天的胡说八道,又看了看那粗糙不已的王庆军,只觉得脑壳疼。
  这王庆军和肖家沾着亲,那段时间莫书记又正好因为队上的事儿,和王庆军交流比较多。
  结果被小同志猜成他喜欢王庆军。
  简直是……
  莫书记默不作声地走上前,肖乐看见他后猛地招手,“这边!”
  于是莫书记和肖乐组队干活儿,王庆军和肖默组队,二人还比赛呢,看谁锄草更快。
  肖乐这边就不一样了,他慢悠悠地干着活,莫书记把自己的干完后,还去帮他。
  看得肖默想起肖妈说的话,这莫书记确实对老二很好。
  “肖默!肖默!你老婆和张成青他妈吵架了!还不快去看看!”
  快中午的时候,有个婶子扯着喉咙叫道。
  肖乐和肖默同时丢下锄头,跑向隔壁山坡,因为杨绣绣今儿早上说,要来这边看看有没有山果,顺带出来溜达溜达。
  “咋了,还不能说啊?你没嫁给肖默之前,人家肖乐是什么样的人?那是大好人!乡亲们找他帮忙,就没有不应的,结果你嫁过去后,肖乐就变了!还不是你不让他帮大伙儿了!”
  在老光刘那蹭工分不成,还被奚落一番的张妈心情非常不好,今儿又恰好看见挺着肚子,满脸幸福的杨绣绣,这气儿不知道怎么的就不顺了,故意找茬和杨绣绣吵了起来。
  “我呸!你好意思说我们家小叔吗?”
  杨绣绣双手叉腰做茶壶状,扬起这些日子越发圆润的下巴,面带讥讽地看着张妈。
  “这么大个人了,也不去上工,懒得可以烧蛇吃!连水缸里的水都央求着我家小叔去帮忙!也就是我们家小叔子心善,不知道你们是懒不是瘫了!所以才好心帮忙!”


第183章 圣父小叔子
  这声音中气十足,再看那架势也不像是输的,肖默拉住还想冲过去的肖乐,“看看再说。”
  肖乐闻言也听话的站住了脚,莫书记赶过来时,便见兄弟二人在这看得津津有味,那边的杨绣绣已经把张妈骂得那叫一个狗血淋头啊!
  “有手有脚却还不如三岁小娃!白长了一身肉还费累在脖子上顶了一肉球真是苦了你了!”
  肖默哎哟一声,笑问道,“肉球是啥?”
  肖乐嘿嘿一笑,指了指脑袋,“就是头。”
  张妈反应过来,也气得发抖,翻来覆去骂回去也就那么几句话,什么肖乐做善事是好事儿,却被杨绣绣阻拦啥的,不安好心,肖家祖宗知道了不会让杨绣绣好过啥的。
  “我们家祖宗从地里爬到你耳边告诉你他们不满意我的?”
  杨绣绣厉声道。
  张妈被这话说得浑身一寒,“胡说什么呢!”
  “那你怎么知道我们家祖宗是怎么想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和我们家祖宗可以通灵呢!多用用你脖子上的肉球思考思考,别真把脑子当成肉球用!”
  “杨绣绣你……”
  “我怎么了我?戳到你的痛处难以忍受了?瞧瞧你干那点活儿,人家都往上走好几块地了,你这么一上午还在一块地里磨蹭!丢不丢人哦!”
  杨绣绣做了个羞羞脸的动作,张妈丢了锄头就要冲到她面前和她理论,见此肖乐和肖默立马跑到杨绣绣身旁站定,一左一右护得十分严实。
  这仗势把张妈吓得没再过来。
  肖乐大声道,“张嫂!是不是我让你们还了欠我的那些东西,你心里不乐意是吧?我肖乐是喜欢做好事,做善事,可也不傻子,你们耍了我两年,我都没和你们计较,你们倒是欺负我嫂子来了!”
  “张大贵在哪?打一顿!”
  肖默挽起衣袖,不好打女人,打女人的男人倒也行。
  “张大贵,别人都在干活儿,你躺在这睡大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