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155)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我觉得我还可以坐一会儿。”
  肖乐摸了摸肩膀道。
  “我觉得你可以睡了,”肖妈戳了戳他的肩膀,“地里的南瓜和黄瓜还有长豆都熟透了,明儿得去地里全收起来,早些睡,明儿一早就去。”
  肖乐不再犹豫,进屋睡觉去了。
  这长豆还好说,就在一块地,南瓜和黄瓜可不是聚集在一块儿的,是跟着玉米苗一起种下,随机种,东一块儿西一块儿的,连种的人都不知道全部位置。
  得一个块地一块地地去找。
  玉米还没收,进玉米地可不是那么舒服,毕竟玉米叶子有些刺人。
  一大早起来,肖乐便看了看天,果然是个好天气,他和精神十分好的肖卫国背着大背篓,分道而行去了两边的地里。
  一个半小时左右,肖乐背着一背篓的大南瓜回了家。
  “妈耶,今年的南瓜个头也太大了!”
  肖乐费力地放下大背篓,让肖妈看看里面的南瓜,“还有大半地儿没去找,吃了早饭再去。”
  “没黄瓜?”
  “好些都坏成水了,我就没摘,让它留在地里肥地儿。”
  “我这黄瓜多,”肖卫国也回来了,他背篓里大半部分都是黄瓜,“可以泡黄瓜吃。”
  “冬天的时候炖在汤里,”肖乐说起来就馋了,被肖妈笑话了一顿。
  吃过早饭,肖妈和肖爸也跟着去地里忙活,姜秀英在家收拾家务,准备午饭。
  四个人忙了一上午,可算是把长豆、南瓜和黄瓜给收了回来。
  肖妈选了几个品相不错的南瓜,又装了一半小袋子的黄瓜以及三斤左右的长豆,准备给肖大姐家送去。
  “他们住镇上,啥东西都是买,吃喝得是钱,这些菜送过去也能少买些,”大姐夫家是没有田地的,所以啥都要买。
  “哥,你和嫂子去呗,能看看大姐他们,还能去散散心。”
  肖乐把这活儿交给了肖卫国。
  肖卫国心里一动,看向一旁的姜秀英,笑着点头,“成,下午就去。”
  姜秀英脸色发烫,吃过饭后还洗了个头,换了身衣服,这才与肖卫国去肖三婶家借自行车去镇上。
  肖乐没活儿做,便跑去找莫丞玩儿,结果莫丞他们也在收南瓜黄瓜呢,于是肖乐又去刘家做了小帮工。
  镇上,肖大姐夫妇一个抱着孩子,一个提着药,刚回到家不久,肖卫国夫妇便到了。
  “这么多菜呢?”肖大姐惊讶地看向那好一大袋菜,“家里都好吧?”
  “都好,我们好久没来看你们了,所以这一次我来送菜,”肖卫国说着,便见安安靠着他爷爷,没什么精神地看着他们,“这是生病了?”
  大姐夫和安安奶奶把菜拿去厨房,肖大姐一边让姜秀英他们坐,一边点头,“凉了肚子,早上吐了两次,发冷汗,送去卫生站看了看才回来没多久。”
  “乖,很快就好了,”姜秀英爱怜地摸了摸安安的小脑袋,安安盯着她看了一会儿后,忽然笑道,“舅妈!”
  “欸!”
  姜秀英惊喜极了,恨不得把安安抱在怀里揉一揉,可见他小嘴都有些发白,便没折腾对方。
  两口子在肖大姐家待了一个多小时,便准备离开了。
  他们晚上不回家,准备去姜家住一晚上,明儿一早再回去。
  肖大姐夫妇把他们送到巷子外,夫妻二人对视一眼后,大姐夫面色有些发红地对肖卫国他们说了借钱的事儿。
  肖卫国二话没说,掏出二十块钱递过去,“不够我回去让妈再拿一点。”
  “够了够了,”肖大姐连连点头,“你们回家路上也慢着点。”
  “欸,”肖卫国和姜秀英和他们告别,骑着车离开了。
  “这一次我厚着脸皮借了,可下一次呢?”
  回到家,大姐夫把那二十块钱给了安安奶奶,“让妹夫去找个活儿做,老人我们和春燕一块儿多照看点,也比他们现在这样耗着强。”
  安安奶奶叹了口气,“是这个道理,可……可春燕婆婆怕是不行了,你妹夫怕自己出去,老人就跟着去了,那就连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了。”
  这倒是实话。
  肖大姐想了想还是开了口,“能帮着点就帮着点吧,总会过去的。”
  安安奶奶连连点头,对这个儿媳妇是越来越喜欢了,以往那一点点偏见渐渐消失。
  肖乐是在刘家吃的晚饭,被刘三硬是拉着吃的,不得不说,这饭菜和下酒菜不是一个味道。
  他面色微愣地看向刘三,刘三噗嗤一笑,低声说道,“我说得没错吧?”
  肖乐偷偷看了眼刘三妈,小幅度的点头,“下酒菜倒是挺不错的。”
  “你当天天都能喝酒啊?”
  刘三轻嗤一声,坐回去继续吃饭。
  莫丞见肖乐吃得慢悠悠的,还一个劲儿给他夹菜,肖乐吃得十分痛苦。
  “你故意的!”
  吃过饭,被莫丞往家送的肖乐控诉道。
  “胡说,”莫丞一本正经,“以往想吃还没有呢,现在有的吃,就非常不错了,不能挑食。”
  肖乐瘪嘴,“你是这么说我,你自己也没吃多少。”
  莫丞清咳一声,“我不饿。”
  信你个鬼,老光棍坏得很!
  说自己不饿的某人,到了肖家后,还吃了两包萨其玛,啃了两根黄瓜,还喝了不少薄荷水。
  等他心满意足地离开时,肖乐才说起刘三妈做的饭菜味道,“和刘三说得一样,猪食般的味道,能把饭菜做成那样,也是个人才。”
  “吃了人家的还说这种话,”肖妈骂了一声,“不过刘三妈做饭做成那样,还真不能怪她,我记得刘三奶奶在世的时候,就喜欢那样烧饭,村里人在那吃了一次,就不想吃第二次。”
  “那刘三结婚的时候,他妈还下厨吗?”
  “……不会吧,”这会儿连肖爸都迟疑了,“应该不会的。”
  “……您说得我都不敢去吃席了。”
  “……倒也没有这么严重。”
  洗刷刷后,美滋滋躺在床上的肖乐,有些同情狗男人了,于是第二天吃了早饭,他揣着糖去找莫丞。
  把人叫到刘家院子外,把兜里的糖全给了他,“给你甜甜嘴。”
  肖乐嘿嘿笑道。
  莫丞没有拒绝,揣好后伸手揉了揉肖乐的脑袋,“下午有事儿吗?”
  “没事儿。”
  “来找我,我们去上河村摸鱼。”
  “好耶!”
  跟着丞哥有肉吃,这可不是假话。
  得知肖乐下去要去摸鱼,肖卫国也有了兴趣,“算我一个。”
  “好呀,我们多摸些,晚上喝杂鱼汤!”
  “叫爱民哥吗?”
  “叫吧,这两天他也闲得很。”
  肖爱民被问去不去摸鱼,他当时还愣了一会儿,问肖乐,“还有谁?”
  “我哥,丞哥,刘三哥可能也去,二柱哥不知道。”
  听到没有小孩子后,肖爱民立马应下。
  肖大伯笑眯眯地看着两堂兄弟,这样才是对的嘛,“秋收前都没啥事儿,肖乐你要去哪里玩儿,尽管来找你爱民哥,让他跟你做伴儿。”
  “大伯您去吗?”
  “我这老胳膊老腿就不去了,”肖大伯哈哈大笑,肖大伯娘也笑。
  只有灶房里干活儿的刘艳艳心里憋屈得很。
  在肖卫国没结婚之前,肖爱民时常带着刘艳艳去后山不说,一个月怎么也会去镇上赶两次集,二人甜甜蜜蜜的,可自打出了肖乐那会儿后。
  他们就没再单独出去过。
  加上刘家来了个亲戚后,肖爱民更是经常和肖乐他们几人出去玩儿,哪里还想得起她?
  刘艳艳垂眸看着灶火,她今儿听婆婆说,肖卫国昨儿带着姜秀英去了镇上,今天才回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