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166)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于是肖乐把自己那个给了对方,剩下两个肖妈和肖大伯娘一人一个。
  “中午就在这吃,”快中午了,肖大伯娘起身要回去,被肖妈挽留。
  “我倒是想,”肖大伯娘笑道,“可家里还有两张嘴呢,我不回去做饭,他们把灶房弄得不成样子,到最后收拾的人还是我。”
  肖妈心有戚戚地点头,“那你把毛线留下,吃了午饭再过来。”
  “行。”
  肖大伯娘把小箩筐放在他们家,便回去了。
  中午就吃面,肖乐做的。
  吃过面后,肖乐觉得无聊,便穿上肖爱民给他的那件棉衣,去找莫丞了。
  莫丞一个人在家也烧着火,他躺在竹椅上,旁边放着高凳子,凳子上放着一杯温热的茶。
  “啧啧,这日子真美啊。”
  院门半掩着,所以肖乐直接进来了。
  他走进火房,身上带着一股寒气。
  莫丞惊讶地睁开眼,看着对方蹲在火堆边取暖,“不是不想出门吗?”
  “我妈和大伯娘一直在聊婆媳问题,我听得发困,就出来了。”
  “我还没吃饭呢。”
  莫丞揣着手,瞥了他一眼。
  肖乐端起那凳子上的茶盅,打开盖子直接喝了一口,见此莫丞耳朵有些红,“这是我的茶盅。”
  “你家里还有其它茶盅吗?”
  肖乐理直气壮。
  “……那是因为你一直要用我的,再买一个不是浪费钱吗?”
  莫丞比他还要理直气壮,“昨儿还和婶子一起说我不知道节省呢。”
  “你再哔哔一句我就不去下面了。”
  “……我错了,我去烧火。”
  莫丞起身,迅速去了灶房。
  肖乐又喝了几口茶,在火堆边上墨迹了一会儿后,这才去灶房给某人下面吃。
  “怎么这么晚都不准备午饭?”
  看着端着大碗坐在火堆边吃面的莫丞,肖乐微微皱眉问道。
  “起晚了,早饭吃得晚,加上这天不好,没啥胃口。”
  “现在有胃口了?”
  “谁让你做的面好吃呢?”
  莫丞的夸赞让肖乐露出满意的笑,等对方吃了面,收拾好碗筷回火房时,便见自己的竹椅已经被某人霸占,无奈之下,莫丞坐在了他身旁的长凳上。
  “想烤啥吃不?”
  “土豆吧,不想吃红薯了。”
  肖乐懒洋洋地偏过头来,莫丞一没忍住,就狠狠揉了一把他的脑袋。
  “也不知道用什么洗的头,头发又多又黑。”
  他的夸赞并没有让肖乐快乐起来,一边理着被搞乱的呆毛,一边回着,“天生的,谢谢。”
  “不要脸,”莫丞虽然这么说,还是在火堆里埋了好几个大土豆,“家里还有刘三送的辣子面,待会儿撒在土豆面上,味道好得很。”
  “你帮我撒,谢谢丞哥。”
  肖乐总会在适当的时候撒娇。
  莫丞虽然面上不耐烦,但还是照做了。
  吃着热乎乎,糯唧唧的土豆,肖乐一脸满足,“问了吗?”
  “问了,他家的是公狗,”莫丞有些尴尬地回着,“我记得的上次看见他家狗的时候,明明是大肚子,怎么变成公狗了?”
  肖乐毫不客气地嘲笑对方,最后还是道,“就养土狗吧,土狗聪明又顾家。”
  “成,开春后小狗多,到时候我们四处挑选一条回来。”
  莫丞啃着土豆道。
  看他这样子,实在是有点憨,于是肖乐拍了拍莫丞的肩膀,示意他看自己吃土豆。
  “是男人,就应该这么吃。”
  说着,肖乐把小半个拳头大小的土豆直接塞进了嘴里。
  腮帮子鼓得不成样子,这会儿了还想着说话,“唔唔唔……呜呜……嗯呜。”
  用看傻子的眼神盯着肖乐看了好一会儿后,莫丞把茶盅递过去,“傻孩子。”
  好不容易吃完的肖乐泪巴巴地接过茶盅,喝了一大半茶水,这才缓过来。
  “差点整吐了!”
  莫丞轻哼一声,又扒拉出一个比他拳头还大的土豆递过去,强迫某人表演,“再来一次。”
  “我不!”
  肖乐扭过头。
  “是不是男人?不是你说的吗?”
  莫丞伸出手捏住他的下巴,让他面对着自己。
  二人距离很近,加上莫丞的姿势,显得十分暧昧。
  肖乐盯着莫丞微红的耳朵扫了一眼,忽然整个人直起来,迎着莫丞的脸就凑过去,吓得莫丞松开手,整个人都坐在对面的长凳上了。
  “你你你你想做什么!”
  莫丞的声音超大,现在不只是耳朵红了,脸也红了。
  而刚才捏了肖乐下巴的手,此时也使劲儿甩了甩。
  “我就只躺累了,想坐起来而已,”肖乐一脸坦然,意味深长地看着慌乱的莫丞,“倒是丞哥,你脸红什么?是不是被我绝世美颜给惊住了?”
  “……要不要脸?”
  莫丞更凶了。
  不过脸上的红到底褪下去了。
  肖乐见他正常了,重新躺下去,伸出手,“帮我再剥一个呗。”
  莫丞不想动,但是又想到刚才那一阵的惊吓,觉得不接话好像又点特意,于是老老实实扒拉出一个土豆,刚剥好,又听那人娇声道。
  “记得多撒一点辣子面。”
  莫丞:“……你真是大爷。”
  “怎么敢当啊,不过你要是喜欢,我也可以做你大爷。”
  “滚蛋吧你!”
  于是吃饱了的肖乐圆润地滚蛋了。
  路上还遇见刘三和二柱,得知他们要去找莫丞玩牌,于是肖乐又跟着回去了。
  夹了木炭放在火盆里,火盆再放桌子下,这样脚下也不觉得冷。
  肖乐坐在莫丞的对面。
  他看着三人都掏出大大小小的票子放在自己面前后,也摸了摸自己的兜儿,结果他翻出来的全是大白兔糖。
  刘三和二柱毫不客气地抓了几颗过去吃,莫丞更是过分,把剩下的三分之二都抓走了。
  肖乐见此直接在他面前抽了一张五角的,“丞哥,借我五角。”
  “记得还。”
  莫丞吃着糖,轻笑道。
  “不算利息就成,”肖乐嘿嘿一笑,这纸牌还是刘三去省城时,看别人玩得开心,学会了后,居然买了二十多盒牌回来,自家留了两盒,肖乐家和莫丞家送了一盒,剩下的全卖给村里人了。
  他们打五分二七十。
  肖乐盘盘第一个胡,不但还了莫丞那五角,到吃晚饭的时候,还赢了三块钱。
  他嘚瑟得不行。
  莫丞和刘三输得最多,就肖乐和二柱赢。
  “去我家吃饭不?”
  “算了,你快点滚。”
  “啧啧啧,口是心非,”肖乐虽然这么说,可还是跑得非快,手里的伞就像是开了挂一样,即便他跑得飞快,伞也没晃动一下。
  恶狠狠地把院门关上后,莫丞回到火房,鬼使神差地躺在那竹椅上,发起了神……
  回到家的肖乐,见肖大伯一家都在,灶房里热闹得很,于是肖乐索性去抓了一只肥兔子,反正这东西的繁殖能力实在是太强,就村里好几家都来买了几次了,圈里还像是没少一般。
  他杀兔子,肖爱民就去请肖三叔一家过来吃饭,想着莫丞一个人在家,肖妈也让他把对方叫了过来。
  听见敲门声时,莫丞心中一喜,还以为是肖乐回来了。
  可走出火房时,他又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儿,在那站了一会儿后,门外传来肖爱民的声音,他这才去开门。
  一听不是肖乐,莫丞摸了摸心口,总觉得有些失望。
  但被邀请过去吃饭,还吃红烧兔子,于是他灭了火房的火,关上院门跟着去了肖家。
  等到的时候,肖乐已经在烧兔子,堂屋里的大圆桌子,已经摆了不少菜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