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114)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一阵喧哗之后,县令又问杀人的目的就是为了互换身份吗?
  高富难得发出一声嗤笑,“大人,原本留在家里的就应该是我,我倒觉得杨通财才是那个灾星,三娘。”
  他又看向哭得不行的任三娘,“我是看着你们成亲生子的,在我心里,我就是他,所以我只是回到了我原有的位置而已,我从未想过伤害你们,抓大宝他们,也只是发现你起疑,想要用他们牵制你罢了。”
  “你住嘴!”
  任三娘恨极了他。
  “我可怕吗?可怕的不是我,更可怕的是你这对好公婆,我故意在他们面前露出破绽,可他们当做不知道,一直把我当成杨通财,甚至还在只有我们三人吃饭的时候,在我夹杨通财最不喜欢吃的菜时提醒我,”高富指着杨家夫妇哈哈大笑,“他们说,通财啊,你打小就不爱吃这个,你喜欢吃这些,可得记住了!”
  公堂上全是高富的笑声。
  杨家夫妇跪在地上瑟瑟发抖,一句辩护都没有,在这之前,他们就被王师爷和莫捕头问了个彻底,此时哪里还有什么话。
  “大人!这样的婆家我姐姐和外甥如何能过下去?求大人给了恩典,让杨家把我姐姐姐夫一家分出来,这样我姐夫泉下有知,也能安息了!”
  任从把头磕得砰砰响,任三娘也使劲儿磕头。
  县太爷长叹一声,命杨家夫妇当场分家,对他们知情不报这罪,各打了五十大板,抬走的时候已经不省人事。
  而城外被杀的是个可怜的乞丐,县太爷自掏腰包给办了法事,又将人安葬。
  高富处斩。
  这个案子轰动了整个县城。
  任三娘母子也离开了县衙,安葬好杨通财后,肖家和任家一块儿帮着他们找了房子,又搬了家,也算是安顿好了。
  而关于爹是怎么死的,任三娘没有瞒着孩子们,大宝和小宝一下就长大了许多,当第二天肖家人去看任三娘他们时,大宝他们已经稳重了不知道多少。
  “我不后悔告诉他们,”任三娘这么告诉肖二嫂,“杨家那边肯定想着把他们哄骗回去,我宁愿让他们在痛苦中长大,也不愿意他们踩着亲爹的尸骨认那对歹毒的公婆。”
  任家为感谢肖家帮了那么多忙,还请他们吃了顿饭,有鱼有肉还有酒,任从像猴子一样忙活着,最后还给他们敬了酒。
  肖乐话一向不多,可热闹还是不减,任从一口一句三哥,叫得肖乐目光略有些诡异地看着他。
  当时任从还不明白,一直到后来一日,肖云月叫肖乐三叔时,肖乐似笑非笑地看向任从,他才恍然大悟。
  天越来越冷,肖乐一点都不想出门,每日在家读书,教导几个孩子识字背书,若是任从得空,还会被一块儿抓过来。
  他的小日子过得美滋滋的,进了腊月后,下起了小雪,肖乐还作了几首口水诗来赞美雪景。
  可就在这近年关的时候,肖乐又见到了莫捕头,原因是他们村死了人。
  “肖秀才,好久不见啊。”
  莫捕头大大咧咧地走到他面前,笑盈盈地盯着他红润的脸蛋招呼道。


第198章 薄情小叔子
  肖乐嘴角一抽,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一步,果不其然,那狗东西跟着过来,迫使二人之间的距离还是那么近。
  “莫捕头,胡家人说胡家旺是久病难医,所以前日病死,难道说这里面有隐情?”
  否则官府怎么会来人。
  见他一本正经地说话,莫捕头是越看越觉得喜欢,他自打懂事起就常梦见一人,那人看不清模样,只有那身形与偶尔发出的声音让他难以忘怀。
  本以为是梦罢了,不想那日在大街上听见了和梦中人一模一样的声音,再顺着声音看过来,这人身形也与梦中人无差。
  于是便上前故意开了个玩笑,这一接触就停不下来,而且自打遇见肖秀才后,他的梦便没了。
  这个人就是梦里的那个人。
  莫捕头十分自信自己没猜错。
  见直直地盯着自己,肖乐清咳一声,唤回他神,“我知道自己生得俊朗,莫捕头不必如此羡慕。”
  莫捕头一点都不觉得他厚脸皮,余光瞥见大步而来的肖二哥后,他笑眯眯地往后一退,“哎呀,肖秀才俊朗至极,看得我都移不开眼了。”
  肖乐骄傲地扬起小下巴,“不是肖某自得,实在是这村里找不出第二个比我俊的人来。”
  “哈哈哈是是是。”
  “莫捕头!大伙儿都在找您呢,不想您在这,”肖二哥满心警惕地挡在肖乐面前,笑眯眯地对莫捕头道。
  明明是胡家那边有事儿,可这捕快头儿却不知道转悠到了何处,肖二哥当下就担心这小子去找乐哥儿了,结果找过来一看,好家伙!果不其然就在乐哥儿眼前晃悠呢!
  “胡家旺是中毒而死,报案的是他小姨子。”
  莫捕头没因为肖二哥那带刺的话离开,反而说起胡家的事儿,“我出来是想找村民了解一下,这胡家旺和他娘子感情如何?”
  朝夕相处的胡娘子没有察觉丈夫死因,不过是胡家旺昏迷之际来看过他的小姨妹却惊慌失措地去报了案。
  “不知道肖秀才可愿做好心村民,告知我几分?”
  “乐哥儿往年都在私塾念书,哪里知道这村里的事儿,我倒是知道几分,咱们边走边说?那边还等着您呢。”
  肖二哥皮笑肉不笑道。
  肖乐还伸出手在肖二哥肩膀后冲莫捕头挥了挥手,那勾起的唇让莫捕头挑了挑眉,“那肖二哥就说说。”
  走了几步后,莫捕头忽然又回过头,对站在原地的肖乐道,“我与肖秀才也算是有几分交情,这落雪天来回县衙也麻烦,不知肖秀才可愿意收留我一晚?”
  肖二哥闻言脸皮颤动了几下,暗骂莫捕头真是不要脸。
  可他也知道不好拒绝,到底是衙门的人,肖乐也点了头,“好。”
  听到这个答案的莫捕头眉眼都弯了,一路上和肖二哥说着话往胡家去。
  肖乐回到家中,家里只有肖云月在家,一问才知道其余人都去胡家了。
  “云月,你和胡娘子的妹妹可有接触?”
  这胡娘子的娘家就是隔壁村子的,两个村子就隔了一座山,走路快的半个多时辰就到了。
  肖云月正在绣手绢,闻言停下手里的动作,抬起头道,“倒是说过几次话,都是远远瞧见了,她主动上来说话的。”
  “问了你胡家事儿?”
  肖乐又问。
  肖云月点头,“对,问胡娘子在胡家过得如何,想必是关心她姐姐。”
  原文中并没提过这个案子,肖乐还真有些好奇。
  可原主记忆中记得最多的也就是任家,村里其余人他还真不怎么在乎。
  所以就连胡家旺这个人,肖乐都是没有记忆的。
  “胡娘子和我差不多大,那她妹妹和你差不多?”
  肖乐比肖云月大十岁。
  “倒也没有,云娘比我大五岁呢,早两年前就在议亲了,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人家,所以还在闺中。”
  说到这,肖云月声音一顿,看向肖乐。
  肖乐嘴角一抽,“方才在外遇见衙门的人,说是云娘报的案,胡娘子日日夜夜都照顾着胡家旺却不知道对方是中毒而死,反倒是前不久来见过胡家旺的云娘,在对方死后报了案。”
  肖云月吓一跳,“中毒?”
  “是啊,中毒,”肖乐点头。
  快晌午的时候,肖母等人回来了,一群人议论纷纷,整个院子都热闹得不行。
  “哎哟,那莫捕头真是凶啊,对着胡家人脸一横,那一大家子人都不敢说话了,要知道莫捕头没过去的时候,那胡家老太太可是躺在地上对那些捕快撒泼,说云娘胡乱报案,她儿子就是病死的。”
  肖母生怕肖乐不知道当时的场景,指手画脚地给肖乐形容着,肖乐听得露出一抹笑。
  见他笑,众人便知道他是想听的,于是三言两语地说了起来。
  “这胡家旺才下葬一天,就被官府的人挖了出来,好在这天冷,没有味儿,你娘还伸长了脖子去看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