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135)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这话让抽泣的村长娘子一下就愣住了,良久后也点头,“……你说的也是这个理。”
  “行了,你现在不怄气了吧?没事儿多去肖家走走,人家不欠你,你还给人甩脸色。”
  村长起身离开,村长娘子愧疚不已,没多久就去肖家串门,话里话外也带着歉意,说自己误会他们的好意。
  肖母也尴尬,毕竟干儿子那病真不好说出来,便转了话题,说起自己娘家侄孙子,村长娘子立马来了兴致,二人嘀嘀咕咕一阵,第二天肖乐就带着村长娘子还有肖母去了舅舅家。
  他大概知道了什么事儿,傍晚送二人到村口,他就得回县里。
  “你回去吧,路上小心点儿。”
  肖母亲亲热热地拉着村长娘子离开了,肖乐哎呀一声,笑着摇了摇头,驾着车回了县里,路上遇见骑马找来的莫捕头。
  本来说上午回去的,结果傍晚了也不见人,所以莫捕头便找来了。
  肖乐说明情况,二人一前一后地回了县里。
  没多久,肖二哥就来县里找肖乐说,荷花和他们的外侄儿订了亲,下个月就要成亲,肖二哥过来知会肖乐一声。
  这个礼肯定是要送的。
  肖乐记下日子,到了那天后,和莫捕头一块儿去了舅舅家,席面也办得十分热闹,后来听肖母说,荷花回门的时候,还和外侄儿一块去他们家拜访了一番。
  “云兰,你发什么呆?”
  来小院子这边看孩子们的肖乐,发现了肖云兰的不对劲儿。
  被叫到的肖云兰一下脸就红了,“小叔叔。”
  肖乐眯起眼,看向她师父,婆婆叹了一声,索性这家里如今只有他们四人,“近日孙员外家的小公子时常来我们胭脂铺买胭脂,但是那些胭脂都送给了云兰。”
  这意思很显然,是瞧上他们云兰了。
  “云兰,你怎么想的?”
  肖云兰露出了少见的羞涩,“他、他人挺好。”
  “长得也俊,”肖云月伸出手戳了戳他的额头,也红着脸,“你是看上人家了吗?你是见人家长得俊。”
  换句话,你就是馋人家身子。
  肖云兰清咳一声,“是长得俊嘛。”
  “我查查这个人,如果人品没问题,家里也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儿,我不阻止你们接触。”
  肖乐的话让婆婆一惊,更让她惊讶的是,两个徒弟闻言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对。
  等肖乐走后,婆婆犹豫了一会儿,问道,“云兰这事儿不先告诉你们爹娘再说吗?”
  “爹娘也听小叔的。”
  “对,小叔最厉害,他不会害我们的。”
  婆婆见过太多事儿了,想说防人之心不可无,可一想到肖乐对两个徒弟的照顾,又觉得自己多心。
  那位孙家小公子名孙利,莫捕头听到这个名字当下就皱起眉头,“这人不行,是个伪君子。”
  “怎么说?”
  肖乐赶忙追问。
  “前不久有人状告孙家虐杀婢女,老三上门一问,结果那婢女卖给他们时就是死契,惨死也没有办法。”
  莫捕头将官刀拿下放在桌上,“孙家说那婢女背主,又给了那婢女爹娘五两银子,我们还在气呢,人家就拿着银子高高兴兴地走了。”
  这才反应过来,他们根本不是想要状告孙家什么,就是想要一笔银子,能把女儿卖死契进去,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肖乐抿紧唇,说了这孙利在胭脂铺对肖云兰的所作所为,莫捕头冷笑,“那婢女就是孙利院子里的,死的时候身上没有好肉。”
  莫捕头饭都没胃口吃,跟着肖乐去了小院,把孙利那人所做过的事儿告诉了肖云兰,听得几人脸色发白。
  “那小子长得人模狗样,其实背地里就是个畜生,云兰,你可别被他皮囊所骗。”
  莫捕头苦口婆心地劝着。
  肖云行直接拍桌,“二姐!长得好看的那么多,这个姓孙的不是个你的过客!咱们别理他。”
  “……我现在一点都不觉得他好看了,大姐,那些胭脂我一点都没动,明儿他若是来了,就直接给他。”
  肖云兰拍了拍心口,“我回家清静清静再来。”
  婆婆也气得很,“你放心,那些胭脂我退给他!”
  见肖云兰没有一点眷恋,肖乐又想起肖云行说的什么过客,回家路上冲莫捕头叨叨着,“我咋觉得云兰这脑子和一般人想的不一样?”
  “这有什么不一样的,世人都爱美色,云兰虽然是个姑娘家,可她也能选择好看的不是?”
  莫捕头却觉得肖云兰没啥问题。
  “不是,我是说……总感觉她还是想和春桃那样过日子。”
  “……要是真想,那也行。”
  莫捕头干巴巴地说道。
  肖乐:“……大哥大嫂会打死我的。”
  “不会打死你,会打死云兰。”
  “……”
  肖云兰忽然回村,也把肖大哥等人吓一跳,莫捕头送她回去的,简单地说了被人骚扰的事儿,便离开了。
  肖大嫂和肖二嫂把肖云兰拉到跟前仔细看了看。
  别说,肖云兰这两年出落得确实不错,比她大姐还要美艳几分,加上这爽朗的性子,更是添了几分风采。
  “美色害人啊。”
  还没等肖大嫂他们细问呢,肖云兰就发出这样的感慨。
  “这话什么意思?”
  肖二哥追问。
  肖云兰立马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我说我呢,说我呢。”
  孙利还真来了,婆婆把胭脂退给他,孙利有些不悦,“我要见二姑娘。”
  “孙公子还是回去吧,”婆婆不再说其它,冷落了孙利,让孙利脸色极其难看,他回府后让人去查肖云兰,得知对方有个秀才公的叔叔,还有个做捕头的干叔叔,就有些无力了。
  他自然知道那个干叔叔是谁,莫丞,这个人在之前那个婢女的事儿上就盯上了他,导致他这几个月都安安分分的,即便是打下人,也没下死手。
  想来肖云兰是知道了他什么事儿,所以才避着自己。
  想到这,孙利又是羞恼又是暴怒。
  但他不敢有什么举动,那莫丞可是把付老爷都拉倒了的人,孙家不过是小富之家,连唐家都比不上,他还真不敢。
  得知孙利没再来铺子后,肖云兰便重新去了胭脂铺,继续忙。
  而如孙利所想,莫捕头一直盯着他呢。
  这不,巡街的时候遇见孙利,莫捕头还上前打了招呼,言语间全是警告,吓得孙利回去还病了一场。
  接着就在爹娘的安排下,娶了一性子较泼辣的姑娘,那姑娘家里是开武馆的,有四个哥哥,孙利别说打了,他不挨打就不错了。
  这也是孙家爹娘所愿的,他们虽然宠爱幼子,却也不愿意这个孩子是个虐杀下人的,能有人管着他,自然是好事儿。
  得知孙利成亲时,已经是冬日了,肖云兰恨不得烧香庆祝庆祝。
  而任家和肖家也开始商量初春后,肖云月和任从成婚的事儿了。
  任从在入冬不久,就出了山,而杂货铺在任三娘的管理下也开得不错,这一年过年,任三娘子带着孩子们回来过年。
  肖云月出嫁的前一天,肖乐拿出一张铺契和一百两银子给她添嫁妆,肖云月哭得不行。
  “好好过日子,多回家看看。”
  肖云月使劲儿点头。
  席面办得很好,不管是嫁女的肖家还是迎娶的任家。
  肖大哥夫妇乐呵呵的样子一点都不像是嫁女的,反倒是像是迎娶的,其实也差不多。
  因为成亲后的肖云月夫妇只要在村里,三天两头都往家里跑。
  肖云月也不再去胭脂铺,而是去接手了杂货铺,她手里的那间铺子先租出去了,一年也是好几十两的租金呢。
  至于任三娘,她遇见了自己的良人,带着孩子跟着对方也在县里安了家,他们家卖豆腐的,生意也不错。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