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128)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肖母哎哟哎哟的样子,好像是当场看见了一般,“这下家里不敢留人,就怕媳妇儿没娶回家,儿子先没了根。”
  “所以她嫁给了谁?”
  这一次回来的莫捕头好奇追问。
  “咳咳,”肖大哥重咳一声,“嫁给了虎子,但是……”
  “但是虎子把房子建在后山上,”肖二哥接话,“偶尔山子和大蛋也会过去。”
  肖云行冒头,“这我知道,三蛋说虎子哥给的彩银是大蛋哥他们三人凑的,所以春梅姐是他们三人的娘子。”
  肖乐下巴都快掉了。
  “这也不是很惊奇,”莫捕头见他那可可爱爱的样子,忍不住说起共妻的事儿,“家里穷,几个兄弟娶一个女子回家也是不少见的。”
  “咱们镇子这边没有,但是清禾镇那边有一家就会莫丞说的那种情况,”肖父点头。
  “这事儿你情我愿,也是穷了,要是有银钱……”
  肖二哥叹道。
  等肖大哥他们和莫捕头去后山打猎后,肖乐刚进堂屋端水喝,就忽然听见肖母和两个儿媳妇道,“别的不说,春梅这日子村里几个女人不羡慕的?”
  噗……
  肖乐喷了一口茶水出去,院子里听见动静的肖大嫂和肖二嫂双颊通红,“娘!”
  肖母到底是老司机,理直气壮地看了眼尴尬的肖乐,“你以往不说跟我们提过,有话本里女子都能做将军娶男人吗?这春桃许是看了那书,我还真觉得她日子不错。”
  “是、是啊。”
  肖乐点头。
  肖云兰闻言思索了一会儿后,忽然对她娘道,“娘,我以后也要和春桃姐一哎哟……”
  莫捕头他们满载而归回来时,便瞧见肖云兰哭巴巴的站在墙角处罚站。
  “这是怎么了?”
  莫捕头惊讶问道。
  “不听话,”肖大嫂淡淡地扫了一眼肖云兰,肖云兰立马站直了,肖云月忍着笑意,给众人端上热茶。
  肖云行从山上回来,兴奋得不行,“丞叔可厉害了!打了三只大肥兔子!”
  “云月,去请你任叔他们晚上过来吃饭。”
  “欸。”
  肖云月大大方方地出门去了。
  肖云兰有些羡慕地看向院门,肖大哥有些不忍,“云兰犯啥错了?”
  “也没啥,”肖母笑道,“就是想和春桃一样,收那么几个男人。”
  “噗……”
  “噗咳咳……”
  男人们被呛得不行,只有肖乐最为淡定,他已经呛过了。
  关于春桃的事儿,村里人不是没议论,但是春桃和她的三个男人非常坦诚,一点都不介意别人说什么,日子后来越过越好,还是应了肖母那话,这日子过得是真不错的。
  转眼就入了冬,私塾那边放了假,肖乐清闲下来,就画了一幅画。
  一女子站在梅花树下,抬手间那红透了的梅花瓣正好落在她素手间,女子只有侧颜,没有绝世容颜,却有股惊人的美。
  这一次肖乐用了彩墨,文掌柜接过画的时候看那女子,仿佛是在看自己的娘子。
  “太美了……”
  忧愁、清冷,仿佛雪融化后,这女子便也会跟着消失。
  画名:雪女。
  还是二疤的印章。
  “这一次我会亲自送到京城去,”文掌柜第一次说起自己的家族,“我们本是京城人士,我祖父那代开始败落,族人们分散而居,但都有联系,我本来就是个不当事儿的,没想到遇见了肖弟。”
  文掌柜眼里全是激动,“不瞒肖弟说,你的画拯救了我的家族!”
  肖乐一愣,这么严重吗?
  “这有一千两肖弟先拿去应急,待我从京城回来,再送上酬银。”
  肖乐点头应下,又与文掌柜吃了顿饭后,才被送回家。
  莫捕头后脚也回来了,“几个孩子不听话,跑去河里抓鱼,这河水都带冰了,还去砸,差点没了一个。”
  他身上有些湿,看着就冷,“快去换衣服。”
  肖乐把火烧上,莫捕头换好衣服过来便能取暖,“今年的天实在是太冷了,雪也来得太快太久,我怕有灾。”
  “是啊,”肖乐也在担心这个问题,“受苦的还是百姓。”
  莫捕头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将人揽住,“衙门近日忙着巡那些房屋,我怕是不能回去,爹娘他们的棉服和补品你拿回去,在家过了年再回来。”
  “你呢?”
  “我得了空就过来找你。”
  莫捕头垂头吻了吻他的唇,温暖得很,“你好软。”
  肖乐垂下头,埋在他的怀里,莫捕头发出愉悦的笑声。
  大雪还在下,任家这边正闹得厉害,因为他们家塌了。
  肖家和挨得比较近的人家帮忙把东西搬到了肖家。
  “人没事就好,先在家里住下,别整那些客套的,”肖母轻轻打了一下任母的手,任母方才正给她塞银子呢,“当初我们建房住你们家的时候,你怎么一个字儿都不要?你再这样我就让乐哥儿来说你。”
  任母还真怕肖乐,于是便收了银子,与任父在肖家住下,肖乐坐着马车回来时,才得知任家出了事儿。
  “人没事就好。”
  肖乐也是这句话。


第204章 薄情小叔子
  “阿丞今年有的忙,”肖乐回来了,晚上自然是一顿丰盛的饭菜,谈话间肖二哥就说起了莫捕头,“这雪太大,衙门都会派人每个村每个村地巡查,不然出了大事,大人怕是要被怪罪。”
  肖乐点头,“他说得了空还是会回来过年。”
  “那孩子是个好的,”肖母连连点头,任母也夸赞了几句。
  吃过饭后,肖乐等人坐在火房取暖,考虑到他们这个地域冬天风雪较多,所以建房时,肖乐特意画了火房的布局,屋子正中央又一坑圈,里面摆着柴火,周围的人都能取暖不说,说话也方便,位置也多。
  所以一大家子人也不觉得挤。
  火房温暖,外面风雪再大屋子里的人也不觉得寒冷。
  肖乐喜欢坐躺椅,肖二哥和肖大哥特意做了好几个,此时他就靠在躺椅上,整个人懒洋洋的,旁边坐着耷拉着脑袋的肖云行。
  “所以我给你布置的任务,因为一不注意被水浸湿了,无法看清字迹,所以就没完成?”
  肖乐每说一个字,肖云行的头就要往下面低一分。
  “咳咳乐哥儿,这事儿是我不对,”肖母见肖云行可怜巴巴的样儿,也为他辩护几句,“那日我进他房里拿东西,这手上还拿着一水瓢,本来是想给鸡喂水,结果忙着拿东西一转身水瓢就翻了,不仅打湿了那张纸还把他衣服也打湿了。”
  当时肖母就慌了,立马拿去晒,结果天公不作美,在她忙活的时候,又下起了大雨,这下别说字迹了,就是那张纸都废了。
  肖乐静静听完肖母的话后,又看向肖云行,“云行,把头抬起头,是这样的吗?”
  肖云行抬起头,“是。”
  “那你心虚什么?”
  肖乐一脸严肃地追问。
  肖大哥也眯起眼,“云行,你是不是有事儿瞒着?”
  肖云行抿了抿唇,不敢说话。
  肖二嫂在一旁说道,“就知道你小子心虚!”
  面对众人的不解,肖二嫂叹了口气,“半个月前云行爹去县里看小叔,我当时就跟云行说,让他记得提醒他爹,请小叔叔再给他布置新的任务,结果他故意耍滑头,啥也没跟他爹说。”
  肖云行垂下头。
  肖乐抬起头使劲儿揉了一把他的脑袋。
  “小叔叔,我错了。”
  肖云行眼睛微红地道歉。
  “云兰,你给他出题,什么时候做什么,什么时候拿给我看。”
  肖乐叫到肖云兰,这三姐弟中,学到最后只有肖云兰的算术最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