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136)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如今你侄女都成家了,你这个做叔叔的还没遇见喜欢的?”
  这日肖乐回家看他们,被肖母问道。
  “我不着急,”肖乐拿起洗干净的甜瓜恨不得啃两下,又觉得有辱斯文,“再说了,您还是多操心操心云兰吧,她可一心想过春桃家的日子。”
  说起小孙女,肖母头都大了。
  “还说呢,不只是云兰,村里有这想法的还有好几个,”肖母说着说着,偷偷瞥了眼站在院门口的肖父,“我要是没成亲……”
  “打住,”这下轮到肖乐头大了,“您都有儿有孙了。”
  “是啊,”肖母满口遗憾,听得肖父都忍不住过来叨叨两句了。
  二人斗了一会儿嘴,倒也没吵架。
  肖乐拿起甜瓜回了房,咔呲咔呲地啃着,尽兴得很。
  张举人年纪大了,还未入夏就生了一场重病,肖乐也担心不已,时不时就去看看他。
  他倒是心态不错,“我这把老骨头,早就该死了。”
  早年前曾经白发人送黑发人,如今学生多得不得了,都是他的孩子,张举人一点都不觉得遗憾。
  “这是什么话,”莫捕头瞪着他,“来,喝粥。”
  张举人指着他,“你还凶我。”
  “怎么可能不凶,您也不想想自己说了什么话,”莫捕头扶着他起来,本想喂他,张举人硬是要自己来。
  肖乐给他念话本,张举人听一段就要抨击一段,“这写得不知是什么东西,简直是没脑子。”
  即便是这样,也没让肖乐停下,简直是越不喜欢听,又越想听来好吐槽。
  二人回家路上,莫捕头充满了担心,“总觉得这病……”
  肖乐叹气,“年纪大了。”
  “是啊,年纪大了。”
  莫捕头的心有些酸。
  入夏没多久,张举人去世了。
  莫捕头和肖乐为其披麻戴孝,张举人虽然不在了,私塾却还是在的,他们推举了其中学问最好的一位夫子来管理私塾。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着,肖乐手里的一个学生也要下场了。
  不说学生紧张,肖乐也紧张。
  好在这个学生中了童生,也是个好开头,而整个私塾里,出了五个秀才,八个童生,他们私塾占有的比重是最大的。
  青山私塾在张举人不在后,依旧威名不减。
  “你才十五岁,前途好得很,放宽心态,别急躁,”肖乐安抚着中了童生的学生。
  学生恭敬应下,肖乐也下了学。
  结果回家就闻见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他立马进了堂屋,果然见莫捕头在换药,手臂上有一刀痕。
  “怎么回事?”
  肖乐接过手,给他处理伤口。
  “狗急跳墙罢了,最后还不是进了大牢,”莫捕头小心翼翼地看向肖乐,“我不是故意受伤的。”
  “谁说你故意受伤了,你是傻子吗?会故意受伤。”
  “当然不是傻子。”
  “那不就对了,”肖乐好笑不已,“你啊,别把我当成那种不讲理的人,我知道你这活儿危险,但是我也知道你很喜欢,你在保护百姓,保护我。”
  莫捕头轻笑,“乐哥儿。”
  “嗯。”
  “你真可爱。”
  肖乐轻哼一声,手上却轻柔无比。
  莫捕头这算是轻伤,所以在家歇了两天,又去衙门了。
  当天晚上又拿回来了二十两赏银,“那是个惯犯,抓了好久呢。”
  肖乐把银子收好,“之前一直说请你兄弟吃饭,这忙来忙去,直接给忘了,明日我正好在家,你将人请过来吃顿饭吧。”
  “那些小子皮糙肉厚,我请李婶儿过来做饭就是了,你别动手。”
  “没事儿,我左右也闲着,”肖乐不在意地摆摆手。
  当天晚上,吃过这顿美味后,那群人对莫捕头简直不要太好,莫捕头心里却不高兴,这些人都是馋他家乐哥儿手的饭菜。
  甭管他们怎么暗示,莫捕头都不说请他们吃饭的事儿,这导致他们更馋了。
  这不,在吃螃蟹的季节,有个小子就背了大半背篓过来,个头又大又肥。
  肖乐惊讶又欣喜,当下就给蒸了,三人美餐一顿。
  有了这小子开口,没多久就有人提来五条肥美的鲤鱼,又是一顿美餐。
  这几次三番下来,莫捕头不让肖乐做了,自己动手给他们做,吃得他们牙疼,再也不敢那么积极地过来,一个月来一次。
  “小叔叔……”
  这日,肖云兰独自上门来找肖乐。


第206章 薄情小叔子
  “云兰?”今日难得有个好天气,肖乐刚把屋子里的书搬出来翻晒,这刚坐下没多久呢,肖云兰就来了,“你今日如何得空过来?”
  肖云兰清咳一声,带着几分羞涩的笑坐在了肖乐对面。
  见此肖乐一顿,倾身问道,“有心上人了?”
  “嗯。”
  肖云兰点头。
  “……哪家的?”
  “就……李夫子。”
  肖乐掏了掏耳朵,“你再说一遍,什么夫子?”
  “青山私塾的李夫子,”肖云兰的声音大了些。
  肖乐的脸黑得不行,“我记得他是个鳏夫?”
  这李夫子长得确实不错,学识也好,在他们私塾人缘也挺好,但却和肖乐差不多大,那就比肖云兰大了不少了。
  李夫子的娘子在于他成亲的第二年便因病去世,此后他一心向学,考上了秀才也没再娶,后来便进了青山私塾。
  “是,”肖云兰偷偷看了眼肖乐的脸色,“他长得挺年轻的。”
  “我在意的是这个吗?”
  说到这,肖乐看向肖云兰的眼神充满了怪异,“……又是觉得人家长得不错?”
  “啊。”
  肖云兰脸一红,但也大方承认,“就上次丞叔让我送东西到私塾,您恰好不在,他便接了过去,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年轻俊俏的夫子呢。”
  “我不是?”
  肖乐不服气。
  肖云兰哎呀一声,“您是我小叔叔,那自然是比大多数人都要好的,但是李夫子不一样嘛。”
  “之后你们怎么联系起来了?”
  肖乐凶巴巴地问道。
  肖云兰半点不怵,杏眼带情道,“就……就后来那个姓孙的半路截了我一回,李夫子出手相助,后来就那么一来二来地熟了嘛。”
  “……云兰啊,”肖乐干巴巴地劝着,“李夫子比你大好多呢,咱们重新找个年轻俊俏的,和你差不多大的不好吗?以后年纪大了,他也没李夫子老得那么快啊。”
  “我看过了,李夫子比他的同龄人都要显得年轻些,”肖云兰咬了咬唇,“所以即便是以后老了,他容颜也会老得慢一些。”
  “你之前不是一直向往春桃那样的生活吗?就为了一个李夫子放弃了?”
  肖乐下了一剂猛药。
  不想肖云兰双手捂住脸颊,一副娇羞,“李夫子说他此时会好生待我,绝不会有二心,我想着他既然有此承诺,那我也就不再三心二意,也好生待他。”
  “……意思你们私下定情了?”
  肖乐没想到肖云兰的胆子会这么大。
  肖云兰立马摆手,“他向我表明了心意,我没有立马应他,只是心里这么思索的。”
  “…所以你刚被他表明心意过来的?”
  “…是。”
  肖乐抬手揉了揉额头,“你既然心中已有决定,那为何还来找我?”
  “我想听听小叔叔的意见。”
  “我说了你听吗?”
  “多少会听一点。”
  得了。
  那还说个屁。
  “你现在直接回胭脂铺,甭管他有没有找你,你多别提你来了我这,我倒是想看看,他既然向你表了心意,又知道你县城唯一的长辈在这,会不会上门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