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35)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在院子里晒吗?”
  莫才问。
  “当然了,”肖乐指了指院子,“只有院子里才能被太阳晒着嘛。”
  这话问得和智障一样,莫丞扫了他一眼,莫才摸了摸鼻子,自己都在骂自己问些废话。
  “我们刚来村子,很多人和事儿都不熟,还得麻烦肖小哥以后多向我们引见。”
  莫才话音刚落,拿着点心小口小口吃着的肖乐便有些不好意思地放下点心。
  “我……我不常出门咳咳咳,好些人我也不认识,不过我哥嫂还有双儿都认识的!”
  肖乐掩住嘴清咳了几声回着。
  “慢点说,”莫丞微微皱眉道。
  肖乐又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我这身子就是这样,不咳几下才不习惯。”
  莫丞眉头皱得更厉害,莫才见此伸出手笑道,“我会点医术,肖小哥若是不介意,我搭搭脉?”
  “不介意呀,”肖乐伸手过去。
  他的手腕很细,也很白,更瘦。
  莫才皮肤微黑,二人手放在一起的时候,就能看出肖乐有多苍白。
  莫才搭着他的脉,神情渐渐严肃起来,肖乐用另一只手把刚才放下的点心拿起来吃,结果呛住了,咳嗽不停。
  莫才吓一跳,莫丞轻抚着肖乐的背,想给他顺气,结果肖乐捂住嘴的手,忽然流下些血。
  “莫才!”
  莫丞见到那血后,整个人愣在原地,只觉得心被撕扯一般,他半揽肖乐,大叫着莫才。
  莫才赶紧起身来到肖乐身旁,拉开他的手,满嘴血的肖乐便展示在二人眼前。
  莫丞只觉得那些红刺得自己头晕眼花,他忍住不适,掏出手帕给肖乐擦干血。
  肖乐只感觉莫才在自己背后点了几下,他便好受多了。
  可那冷汗已经打湿了衣衫,整个人也越发无力。
  “可好些了?”
  莫丞的手一直放在肖乐的腰上,非常用力。
  肖乐半靠着他的肩膀,眼帘微动,“我、我要回去了。”
  “别动!”
  莫丞按住他的肩膀,接着将人拦腰抱起,肖乐吓一跳,又是一阵咳嗽,好在这回没有吐血。
  而莫丞已经将人抱进房间,莫才赶紧跟在二人身后。
  “别说话咳咳咳……”
  将肖乐放在床上后,莫丞也发出阵阵咳嗽声。
  “你没事咳咳咳咳吧……”
  见二人一个咳得比一个厉害。
  莫才赶紧掏出随身带着的药瓶,让莫丞服下一颗后,请他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接着随手打开一个小箱子,拿出一好看的小瓶,从里面倒出几颗药丸,给肖乐服下。
  “肖小哥,我这药对体虚有些效,你若是不嫌弃,就拿去服用。”
  见肖乐的脸色在吃过药丸半刻后,好了不少,莫丞眉头松了几分,莫才也放下了心。
  “我、我以后还能来找你们玩儿吗?”
  肖乐怯生生地问道,来人家家里做客,一副快要死了的样子,若是别家,已经恨不得把人赶紧送回去,以后再也别来。
  “当然,”莫丞开口,因为咳过,所以声音有些哑,“你随时都能来。”
  肖乐闻言脸上全是笑,“那我们是朋友了吗?”
  莫才看向莫丞。
  “我、我虽然没朋友,但是我会努力做一个好朋友的。”
  不等莫丞和莫才回答,肖乐便连忙道。
  这话听得二人都有些不是滋味。
  “我也没朋友,”莫丞起身,来到床边,垂眸看着肖乐。
  “你好可怜,”肖乐顿时泪眼巴巴地看着他,满脸同情。
  莫才嘴角一抽,心道这肖小哥还真是纯良,再想刚才搭脉的结果,他又抿了抿唇。
  “我可以睡一会儿吗?”
  肖乐的眼睛有些睁不开了。
  “可以,”莫丞话音刚落,肖乐便闭上眼,传来了绵长的呼吸。
  莫丞盯着他看了半晌后,才让莫才与自己去堂屋说话。
  “肖小哥的脉象不太好,”莫才自然看出莫丞对肖乐的不同,以及那一份奇怪的在意。
  莫丞站在堂屋门口,看着院子不知道在想什么,在听了莫才后面的话后,沉默了好一阵才道,“回力无天?”
  “恐怕是,”莫才的声音越发小了,“他身子很虚,却不能吃大补之物,这种症状只会越补越虚。”
  莫丞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在厢房听见堂屋传来肖乐的声音时,他便有一股非常想亲近对方的感受。
  这是他活了二十多年来,从未有过的感受。
  更别提刚才肖乐吐血时,他那如同被撕扯的心痛。
  可他们在此之前,分明没有什么交集。
  现如今听了莫才的话,莫丞更觉得烦躁,“你学了这么多年的医,一点办法都没有?”
  莫才的头垂得更低了,实际上自从莫丞在他眼皮底下遭人下毒暗算后,他就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即便后来给莫丞解了毒性,却让莫丞的身体大不如从前,得慢慢调养个几年,才能恢复几分。
  见他不说话,莫丞更加烦躁了。
  他来回踱步,俊朗的脸上充满了不悦。
  莫才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又赶紧垂下头,“其实他现在这种症状,最好的法子,就是让他宽心。”
  “宽心?宽心就不会吐血了?”
  莫丞怒道。
  “……至少会吐得少一些,刚才可能是咳嗽加呛住了,所以咳了点淤血出来,方才肖小哥服下药丸后,我又查过他的脉象,好像…比没咳血之前要好上几分。”
  这话越说越小声。
  莫丞的脸色也越发不好。
  他抬手揉了揉额头,“那药对他有效,就给他暂时服用。”
  “我也是这么想的,”莫才连连点头。
  接着又瞟了莫丞一眼,试探性地问道,“大哥,你与肖小哥还挺投缘哈?”
  紧张成那个样子,好像是什么亲近得不得了的人似的。
  莫丞并没有让他滚蛋,而是带着几分疑惑地反问,“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觉得想要亲近他,更见不得他那般不适,你说…我是不是中蛊了?”
  不然怎么会对一个才见第一面的人,有这么奇怪的情绪。
  莫才听得那叫一个目瞪口呆啊。
  “啊这……啊这……”
  “好好说话!”
  其实说完,莫丞就有些后悔了,他不应该和莫才说这些。
  所以此时有些恼羞成怒。
  “是,”莫才连忙应着,接而眼珠子一转说道,“我记得我娘曾告诉我,她和我爹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上了,还有种奇怪的感觉,觉得我爹就是她以后的相公,不会再有第二人了,倒是与大哥对肖小哥的感觉有一点点相似。”
  莫才抬起手,比了那么一点点出来,仿佛在告诉莫丞,这不多,只是一点点,真的只是一点点。
  莫丞皱着眉头没说话,在莫才以为对方要继续沉默下去的时候,莫丞忽然道。
  “奶娘在我面前受伤吐血时,我也没有…刚才那么…”
  莫丞形容不出来。
  他奶娘是莫才的亲娘。
  闻言,莫才忍不住在心里为亲娘点蜡,好家伙,这么多年情义还比不上刚见面的肖小哥。
  “我觉得大哥可能对肖小哥……”
  后面几个字轻得他自己都听不见。
  “什么?”
  莫丞皱眉看过去。
  莫才闭着眼大声道,“一见钟情!”
  “不可能!”
  莫丞耳根一红,接着比莫才还要大声地反驳着,“我岂是那种肤浅之人!”
  他承认肖乐长得十分合自己眼缘,可、可也没到那种情爱的份上!这莫才就会胡说八道!
  “少看点话本!满脑子都是些不正经的事儿!多看看咳咳医书!”
  接下来,莫丞把莫才训斥了一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