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194)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肖承云看着好笑,“拖拖拉拉半天,我们都喝了好几杯了,你倒是快点儿啊。”
  肖乐一饮而尽之后,整张脸都皱成了一团。
  逗笑了大伙儿。
  柳思思和菊花挨着坐,她们这一桌都是堂妹或者是堂嫂,堂弟妹,至于小孩子都跟着奶奶们在肖王氏那一桌。
  二人的话不多,大多数都是听其余人说话,听见肖乐那边的嬉闹声后,菊花看了过去,也笑道,“小哥脸都皱起来了。”
  柳思思也是一笑,小叔简直是家里的活宝。
  年夜饭后,一群人就在肖乐家守岁。
  肖乐有些晕乎乎的,却被肖发福拉着玩摔跤。
  他不乐意,就抱着肖承云的手臂,肖承云揉了揉他的脑袋,自己下场把肖发福虐了一番。
  初一一早,一大家子人吃了汤圆后,这才回家。
  肖乐倒头就睡,醒来时肖大姑就带着孙子来家里了。
  “大姑。”
  肖乐不是很有精神地叫道。
  肖大姑看了看他乱糟糟的头发,“昨晚守岁了?”
  “嗯,”肖乐打了个哈欠,“大姑没守岁啊?”
  “年纪大了,守岁还是小辈们守比较好,”肖大姑又看了眼不怎么说话的肖王氏,“弟妹,你年纪也不小了,怎么也跟着小辈们胡闹?”
  “就是,”肖乐立马转身指责肖大柱,“多让你带着娘去歇息了,您非要凑热闹,看,大姑训你了吧?”
  肖大姑一噎,她训的是弟弟吗?分明是肖王氏!
  “……大姐,今儿是二弟那边吃饭,一起过去吧。”
  肖大柱说道。
  “说起二弟,听说发福定亲了?怎么也不知会一声?二弟妹真是越来越不管事儿了。”
  肖大姑的话让肖王氏眉头一跳,她都不想过去吃饭了,肖乐见此却拉着她,“二叔是那么好惹的?看戏还不去。”
  “娘去吧,”柳思思也挽住肖王氏的手臂,“二婶的嘴可比大姑厉害。”
  肖王氏眨了眨眼,“是啊,二弟妹可不是以前的二弟妹了!”
  于是她跟着去了,然后见看肖大姑讽刺肖二婶,结果被肖二婶反口加倍讽刺回去。
  “说起来大姑家的小妹是不是定第二次了?哎哟,我们之前还闹了笑话,以为还是以前那户人家,镇上遇见了还跟人家打照顾,结果臊得不行,”肖二婶一脸晦气,“大姑你也是,这么大的人了,早点知会啊,我们都蒙在鼓里,真是丢死人了。”
  “哎呀,也不怪大姑,”肖三婶在一旁补刀,“毕竟都快五十的人了,老了。”
  肖大姑脸都绿了。
  肖大柱见此有些不忍,刚要说话,就被肖二叔一把揽住脖子,“大哥,帮我杀鱼去!”
  肖发福最厉害,在一旁哈哈大笑,“大姑是怕丢人吧?”
  这傻子真勇敢。
  肖乐掩嘴一笑,接着就看肖大姑指着肖发福一阵数落,肖二婶倒也没管,吃饭时肖大姑都少吃了半碗饭。
  倒是她带来的孙子挺可爱的,肖二婶她们都给了红封。
  肖乐也把菊花的红封给了她,还有一根好看的银簪子,“新的一年,也要乖哦。”
  肖王氏戴着他送的银镯子,还有柳思思夫妇送的银坠子,在肖大柱面前炫耀着,“孩子们也真是的,怎么都想着我,没给你买点啥呢。”
  肖大柱:……


第223章 降智小叔子
  孩子们倒也没有那么“遗忘”肖大柱,一直到初二这天早上,肖乐和肖承云夫妇才给肖大柱递上一红封。
  “爹,您以为我们真忘记你了?我们又不像你年轻的时候那么没有记性,肯定是一直惦记着您的,”肖乐的话让刚收到红封而快乐起来的肖大柱立马想把红封退回去了。
  好在肖承云出口挽救,“爹,您知道昨晚大姑他们在哪里住下的吗?”
  昨晚在肖二叔家吃了饭,热闹过后,他们就跟着回了家,肖承云还真不知道肖大姑会带着孙子在哪里住。
  反正没跟他们回来。
  “去你三叔家了,”肖大柱把红封塞进兜里,瞥了一眼笑眯眯的肖乐,“今儿不是要去你三叔家吃饭吗?她就直接去那边住了。”
  “我看是昨天被二婶儿奚落了一番,不好意思在那住吧,”肖乐说起大实话,在肖大柱隐约暴走的脸色下依旧不停嘴,“至于咱们家,又破又旧,大姑从来不在我们家住的。”
  嫌弃呗。
  “你……”
  “那个那个,肖乐你去看看水缸里的水。”肖承云拉住肖大柱,冲肖乐使眼色,柳思思也问起肖大柱早上想吃点什么。
  气都气饱了!
  肖大柱眼睛瞪得老大,在肖乐老老实实去看水缸后,又回头看了看堂屋,确实有那么一点破旧了。
  “这分家后咬牙修起来的房子,都十几年了,能不破吗?”
  “是啊,”肖承云干巴巴地应着,“也不能怪大姑哈?”
  “……”
  肖大柱又被大儿子给噎住了。
  柳思思忍住笑,还没开口,起来的肖王氏便说道,“你大姑家的日子比我们家好过,自打分家后,她回娘家就没在我们大房留宿过,不是去你们二叔家,就是去你们三叔家。”
  肖王氏自然清楚肖大姑的小九九,不过一想到他们家存银,肖王氏又有一副隐世大佬的心态了。
  “甭管她怎么想的,今儿要去三叔家吃饭,咱们也端点硬菜过去,干脆煮一刀腊肉吧。”
  这话肖大柱没意见,反正是一家人吃嘛。
  于是在家里吃过早饭后,肖王氏就取了一刀腊肉煮上,这腊月宰的猪,才熏好的腊肉,味道自然是好的。
  肖乐闻见灶房传来的腊肉香,使劲儿嗅了嗅后转头对旁边的肖承云道,“哥,咱们收山货的时候,收几头猪卖怎么样?”
  肖承云看了他一眼,“谁家会把自家的小猪给卖了?”
  “总有人家会养几头吧?春天的时候不能收,秋冬可以吧?”
  肖乐很乐观。
  肖承云一想也不是没有道理,“如果遇见要卖的那自然是好的,不过挺重,到时候背着翻山越岭的时候,可别哭。”
  “我才不会哭呢,那都是银子!”
  肖乐拍着胸口保证道。
  到三叔家时,气氛有些微妙,肖乐逮住机会摸到正在玩闹的肖发福身旁,低声问起原由。
  肖发福瘪了瘪嘴,“大姑在三婶面前说小表妹的刺绣多么多么的厉害,又把三婶娘家侄女贬低了一番,三婶气得脸都红了,要不是三叔和我爹拦着,怕是要打一架。”
  “…就是之前三婶想那啥给你的那位?”
  “啧,”肖发福脸色微红,“我都定亲了啊,以前的事儿就别提了,不过就是那位姑娘。”
  他又压低声音,“揭人不揭短,那姑娘女红跟三婶一样不怎么好,结果大姑就一个劲儿地往上面说,把小表妹抬得高高的,把那姑娘踩在泥地里,谁听了高兴?”
  “这倒是,”肖乐点头,又看三婶此时勉强扯着笑和肖王氏说话,幽幽叹了口气,“这哪里是过年啊。”
  “可不,”肖发福瘪嘴,“每年大姑回来,家里都不太平,真不知道以前她没嫁出去的时候,家里过的是什么日子。”
  说完,肖乐和肖发福齐齐打了个冷颤。
  不能再想了,不能再想了!
  肖大姑可一点都不消停,大人们没茬找,就开始往小辈身上来了。
  拉着柳思思问她有没有动静,被柳思思三言两语就拐到小表妹为什么定了两次的事儿上了。
  发现柳思思是个刺头儿,肖大姑立马松开手,转而看向二婶的大儿媳,也就是肖发财的娘子。
  “看这肚子就知道是个丫头片子,”肖大姑一脸过来人的样子,指着已经快临盆的发财嫂说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