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94)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什么?”
  莫书记吓一跳,也小声追问着,“接受了?”
  “反正这段时间还是夹着尾巴做人比较好,做人嘛,得低调。”
  “……也是。”
  肖妈的态度和以前没什么两样,莫书记矜持了两天,第三天早上当着肖妈的面儿,把屋子里的书和装有衣服的包搬进了肖乐房间。
  肖妈一句话也没问,倒是肖默疑惑地看了两眼,端着粥进房间对杨绣绣道。
  “我刚才看见莫丞把东西搬进老二屋子了,这是要住一块儿?”
  “可能是天冷,”杨绣绣正在喂奶,“再说之前都是莫书记叫小叔起床的,这样也方便。”
  肖默挠头,很快注意力就被女娃娃的哼唧声吸引了,他嘿嘿一笑,戳了戳奶娃子的脸蛋,“小宝不哭不闹,比三婶儿家那个听说多了。”
  “夸自己孩子没错,但也不能说别人家的孩子,”杨绣绣瞪了他一眼,把衣服拉下去,开始喝粥,“以后我出去吃,这月子都坐完了你还端进来。”
  “天冷……”
  夫妻二人说着小话,肖淑芬在房里看书,没多久陈建军就来了,于是大伙儿就挤在火房说话。
  “建军啊,听说你爹和隔壁村的李寡妇那什么?”
  说着说着,就说到了陈老爸的个人感情。
  陈建军嘿嘿一笑,半点没有背后说自己老子不是的感觉,“婶子,我过来就是说这个的。”
  肖淑芬抬眼看过去。
  “我爹的意思是要和那婶子一起搭伙过日子,但是在搭伙之前,会把家给分了,我们几兄弟暂时分家不离家,等成家了或者是有钱了,就可以搬出去住。”
  他们家的房子是老房子,留给老头儿养老是可以的,几兄弟都没有要占有的的意思。
  “跟长河村钱家学的?”
  肖妈轻叹了一声。
  那长河村的钱老头就是找了个人过日子,儿女不同意,于是钱老头就先把家分了,再把人接过来,儿女还就同意了。
  “他先跟我们商量的,商量过后再作下的决定。”
  陈建军没有隐瞒自己得了多少钱,又分了啥家具。
  “我准备就在旁边松树下挖个地基出来,”陈建军脸微微发红,语气里却带着期待与兴奋,“这样也好照应。”
  肖淑芬也红了脸。
  杨绣绣见此弯了弯眉眼,看向肖妈,肖妈看向肖默,肖默看向肖乐,肖乐扭过头去看莫书记。
  莫书记:……
  “我努力三年内把房子建好!”
  陈建军继续表示自己的计划。
  当天在肖家吃饭,一直到下午才离开。
  “人家可表态了,以后就住旁边,出门几步路就能回娘家看看,”肖妈瞅着肖淑芬,“你怎么想的?要是真认了这个人,咱们就先订婚,若是没想清楚,那就早点告诉人家。”
  “妈!”
  肖淑芬跺脚,“我们本来就在搞对象嘛。”
  没想清楚,怎么会搞对象。
  肖默心里不是滋味,可事关小妹的人生大事,他还是说了几句,“那就两家吃个饭,把事儿订下。”
  “学业为重,结婚这事儿我觉得还得几年后才适合,”肖乐也插话道。
  “我赞成肖乐的话。”
  莫书记也表态。
  不知不觉中,他已经完全能参与肖家的事儿了,而肖家人居然没有一个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我当然知道的,”肖淑芬深深吸了口气,把羞涩压下去,抬眼看着他们,“虽然高考还没恢复,但是我可以由队长推荐上工农大学,总之能读多少就读多少,上学的钱,就是我借哥嫂的,以后我会还。”
  “说这些做什么,你要是能念大学,我们家祖坟都冒青烟了!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
  “什么祖坟都冒青烟了,”杨绣绣差点给了肖默一脚,“听听你说的啥话,小妹本就聪慧,上大学是那个什么,那个什么是吧小叔?”
  “啊?什么?”
  肖乐一脸懵,没明白杨绣绣的话。
  “水到渠成。”
  莫书记接话。
  “对对对对!”
  杨绣绣使劲儿点头,“我就是一时之间没想起这个,明明学了的。”
  听了那么久的课,到底肚子里有点货了。
  他们这边商量着,陈家那边也商量着,第三天就请两家相熟的婶子来提亲,接着两家人坐在一起好好谈了谈,等陈家离开后。
  肖家院门上挂了一块红布,而陈家院门上也同样挂上了。
  这就是两家结了亲的意思。
  陈建军的哥哥弟弟们别提多羡慕了,导致陈建军嘚瑟的时候,被兄弟们一起揍。
  肖淑芬这边倒是没有什么改变,只不过未婚夫上门的次数更多,就连年夜饭都在肖家吃的。
  同样在肖家过年的,还有莫书记。
  原因也很简单,今年雪太大,不想回县城。
  于是这个年过得非常热闹。
  初三的时候肖乐和莫书记去县城玩了几天,一直到初七下午才回来。
  第二天肖乐就去上班了。
  而莫书记也跟肖默说了工厂的事儿,肖默有些犹豫,肖妈和杨绣绣却很心动。
  “默哥,为了咱们的孩子,你别跑车了,”杨绣绣抿了抿唇,看向肖默道,“以往我一个人担心,现在有了孩子,我就更会多想,咱们少赚点没关系,人才是最重要的。”
  “是啊,”肖妈也是这么想的。
  于是肖默去县城找了莫大哥,莫大哥带着他去工厂聊了聊,因为会开大车,其余车也会,所以很快就留下了,三个月后成为正式工人,每个月二十五块钱,可以休两天假。
  转眼就是两年。
  小侄女长得很快,肖乐觉得一眨眼这小丫头就能跑能跳了,还会和她妈妈顶嘴,嘴皮子厉害得很。
  而肖乐也成了肖屠户,师父如愿去了县城,肖乐在屠宰场如鱼得水,上下关系都处得非常好。
  有他这份肥差,加上莫书记和肖默,肖家的日子过得可不是一般的好,每个人脸上都是带着肉的,精神面貌极好。
  特别小侄女,胖乎乎的惹人稀罕得很。
  这天肖乐抱着小侄女在村里溜达,一会儿去这家看小侄女的好朋友,一会儿去那家看看人家的花草,总之一出门没有两个小时,是不能回去的。
  这刚要回去,又想起莫书记今儿要从县城回来,时候也不早,应该就快到了,于是肖乐又带着小侄女去村口等人。
  结果在半道上遇见了一对中年夫妇。
  不是队上的人。
  他们一直盯着小侄女,那满脸的喜爱让肖乐有些不舒服。
  他把原本自己蹦蹦跳跳的小侄女抱了起来,本想直接越过他们,不想那女人跟他搭话,“小兄弟,你女儿养得可真好。”
  “是啊,瞧瞧这胖乎乎的样子,多让人稀罕啊。”
  那男人也笑道。
  “叔!”
  小丫头抱着肖乐的脑袋叫道。
  那夫妇一听,才知道自己误会了,却没有尴尬之色,反而追问这孩子怎么养的,家里还有没有兄弟姐妹啥的。
  肖乐逐渐想起这二人是谁了,不就是哄着原主把小侄女带走的那对夫妇吗?
  原文里小侄女的养父和养母。
  “大哥大姐,你们不是我们队的人吧,来咱们队是找人呢,还是办事儿呢?”
  肖乐不谈孩子的事儿,反问道。
  夫妇二人对视一眼,男人笑着:“我们是山那头的,听说你们队上今儿放露天电影,所以过来看热闹。”
  “我们队没放,是长河村放,你们走错了。”
  肖乐冷淡道。
  “那也是有缘了,能遇见这么可爱的小姑娘。”
  女人欲上前摸一摸小丫头的脑袋,被肖乐抱着孩子避开了,“她怕生。”
  小丫头哪里有怕生的样子,那大眼睛盯着二人直溜溜地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