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120)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不过文掌柜更想做的,是把肖乐这个大佬给“包装”出来,自古以来很多名人并不是那么早被人熟知,但只要手里有真功夫,那就只缺一个造势的人。
  若肖乐能被他“包装”出来,那文员外此生就不觉得白活了。
  二人坐在马车里说说笑笑,几句话下来就开始称兄道弟,之前合作也没这么单独说过话,如今能套近乎,文掌柜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见肖乐没有抗拒后,便叫上了肖弟,肖乐也很上道地叫了一声文大哥。
  能把他的画送到府城那边造势造得那么大,还不让人查过来,这文掌柜可不是一般的小掌柜,交好有利无弊。
  “文大哥,”马车缓缓往书斋坊那边走的路上,掀开车帘看街上热闹的肖乐忽然对招了招手,文掌柜赶忙凑过来,“这唐员外家是做何生意的?”
  那大宅子门匾上挂着硕大两个字:唐府。
  “别看这唐员外长得慈眉善目,其实不是个善茬,肖弟啊,离这个人远一点,”文掌柜赶紧道。
  肖乐放下车帘,那唐府也越来越远,这唐员外就是原文中,原主攀附的那个未来岳父,也是一个帮付老爷送上稚子的小帮手。
  那个付老爷就是害了肖云行的那个畜生。
  想到这,肖乐的脸色一下就不好看了,连带着去书斋坊喝茶也没什么心情,偏偏这时候巡街的莫捕头路过,原本以为自己看错了,直到肖乐下车站定,他才确定这人是自己的乐哥儿。
  见他脸色不好看,旁边还站着一个叭叭叭不停的中年胖子,莫捕头大步而来。
  “乐哥儿,你在这作甚?”
  肖乐抬起头,见他满眼不悦地看向文掌柜时,叹了口气道,“这位是文掌柜,文大哥我想起还有些事儿没办,心里不得劲儿,下次喝茶如何?”
  “肖弟有事儿尽管去忙,改日喝茶就是了,若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时来书斋坊找我。”
  文掌柜看了一眼莫捕头后,对肖乐笑道。
  “多谢文大哥。”
  眼看着莫某人的脸色越发不好看,肖乐上前将人拉走了。
  “你和文大哥有过节?”
  “这里只有丞哥,哪里来的文大哥?”
  莫捕头酸得不行,“你和他认识多久了?”
  “真正开始有接触,应该有四个月吧。”
  “四个月?四个月他叫叫你肖弟?这人不是个好东西,你别理会他。”
  “……我和你认识得还要晚一些,那你都叫我乐哥儿不说,还是我爹娘的干儿子,我的干哥哥呢。”
  这话让莫捕头的心情好了起来,他扬起下巴,倨傲道,“那是我优秀,能干!瞧瞧我这身板儿,以后给爹娘收庄稼简直是小菜一碟!”
  “……我还是第一次听人这么夸自己,”肖乐有些惊奇地看着他,“对了,今天不是你巡街的日子啊?”
  “和老三调了,”莫捕头更加惊奇地看着他,“明儿是你生辰,你忘了?”
  “哎呀,”肖乐一拍头,“我还真给忘了!”
  而明天正好是私塾休息的日子,他也能在家瘫一天。
  “傻,”莫捕头一把搂住他的肩膀,哥俩好地一起往前走,“你下午索性没事,陪我巡街,完了后一起去吃饭。”
  肖乐就这么被带走了。
  “那不是肖秀才吗?他旁边那位…是衙门的人,他什么时候和衙门的人这么熟了?”
  “就是,过年的时候诗会他也没来,也没递消息,还以为他病了呢。”
  不远处的酒楼上窗边,坐着三个读书人,其中最中间的那位便是张秀才。
  张秀才年纪最大,学识也最好,今日他们酒楼相会饮酒作诗本是逍遥自在的时候,却不想垂眸看见了大街上与一个男人勾肩搭背的肖乐。
  “有辱斯文。”
  张秀才微微皱起眉头,摇了摇头。
  “他本就学问不好,如今还和捕快混在一块儿,书院那边也没去,看来是放弃了。”
  刚开始说话那秀才也摇了摇头。
  “罢了不说他了,”另一秀才见张秀才一脸不耐,便赶紧岔开话题,不多时便又重新热闹起来。
  好巧不巧的是,巡完街的肖乐二人也来到了这个酒楼吃饭,还恰好就进了张秀才他们隔壁食房坐下,这中间的隔板比较薄,说什么话都听得一清二楚。
  张秀才他们那边喝得哈皮,喝着喝着就开始数落起肖乐的不对。
  什么学问差还装得不得了。
  什么口袋里没有银子还跟着他们吃吃喝喝。
  左右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儿。
  因为他们称呼肖乐为穷秀才,所以莫捕头并不知道是谁,闻言反而一边给肖乐倒水一边惊奇道,“还有这种人?”
  肖乐笑眯眯地看着他,“我倒是觉得不是这么回事。”
  他的声音一出,隔壁安静如鸡。
  书生最爱面子,又极其清高,这背后议论人还被人当场听见反驳,简直不要太社死!
  “学识差又不只是他一个人,我记得去年赏菊宴时,便有一秀才借了旁人的诗句装作是自己的,结果被当场戳破,我都替他尴尬。”
  肖乐大声地冲那木墙说道。
  莫捕头也反应过来了,这隔壁说的穷秀才原来是乐哥儿啊。
  他起身欲过去,被肖乐一把拉住,这小手一拉,他整个人都晕乎乎的坐下,却还是不忘反手将那细腻的手握在手心。
  “再有这请客,我记得十次有五次都是人家请的吧,反倒是这几位秀才,分文不给,每每到了结账的时候就装醉,一出酒楼这酒立马就醒了,还说要去春花楼逛一逛。”
  “都去了?”
  莫捕头猛地清醒,握住肖乐的手一紧。
  肖乐给了他一脚,“银钱都请人喝酒了,哪里还有银子请他们去胡闹?喝酒作诗是一回事,去花楼对得起家里长辈兄弟吗?更何况他们几个都是有家室的人,哎哟我跟你说,那几个嫂子都是厚道人,贤惠得很,每每为了一点银子,绣花绣得眼睛都快瞎了,拿着这种钱去花楼,真是恶心。”
  就差指着张秀才鼻子骂的肖乐,十分活力,莫捕头稀罕得不行,“多说点,我喜欢听。”
  这么活泼的乐哥儿,没有日常那份清冷,真可爱。
  口嗨快要脱离人设的肖乐立马冷静下来,他重咳一声,挣脱自己的手,端起茶喝了一口,小二进来送菜,他便没说话。
  等人走了后,他又道,“这读书人,有哪家的日子是好过的?谁都是穷逼,还有脸比谁更穷?背后说人这德性也是够低贱的。”
  一墙之隔的三人听得面红耳赤,没多久便灰溜溜地结账离开了。
  特别是张秀才,想起老妻那双晚上越发不怎么看得见的眼睛,又想起自己隔三差五就去花楼潇洒的日子,被肖乐这么一戳破,实在是难堪得很。
  其余二人是有心去,没银子去,自然明白肖乐说的是谁,他们不免对这个老秀才多有鄙夷,还以为多清高呢,还不是个老色皮。
  “吃饭吃饭。”
  没小手抓的莫捕头笑眯眯地给肖乐夹菜,吃过饭没多久,莫捕头便回衙门了,肖乐去买了点东西回了家。
  晚上莫捕头回来时,脸色不是很好看。
  “近来衙门有不少人报案,说孩子失踪了,大多数都是十岁到十三岁的少年,原本我们以为就是被家里人气到了,所以离家几天,不想下午,有人在城外林子里发现了一具少年的尸体。”
  想到那尸体上的伤痕,莫捕头面色怒色,“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好肉!简直是畜生!”
  肖乐浑身发凉,作案时间提前了。
  明明原文里说第一次作案应该是肖云月死后,怎么会……
  “乐哥儿?”
  见肖乐脸色不对,莫捕头一把扶住他的肩膀,“怎么了?”
  肖乐白着脸,抓住莫捕头的手腕,“你信不信我?”
  莫捕头蹲在他面前,顺手将肖乐冰冷的手握在手心,“我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