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146)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分了田地后,才各有村子。
  太阳有些大,肖乐和肖爸在堂屋里打瞌睡,肖大伯就是这个时候上门来的,他还提了一壶酒。
  “咳咳。”
  只听他重咳一声,肖爸一下就惊醒了,“大哥?哎哟你吓我一跳,快进来坐。”
  肖乐也醒了,“大伯。”
  他打着哈欠去灶房倒了一大碗凉白开过来,结果肖大伯却道,“我和你爸喝两口,拿碗来。”
  于是肖乐喝了那一大碗水,重新给他们拿了两个小碗过来喝酒。
  “这是咋了?”
  见肖大伯脸色不好看,肖爸一边剥着肖乐从肖妈柜子里拿出来的花生,一边问道。
  这花生可是下酒必备啊。
  “还能咋,”肖大伯啪地放下酒碗,“这两年因为她,我们都没能一起吃年夜饭,就是老三他们,都不愿意去家里吃。”
  肖大伯气得很啊。
  肖乐一脸好奇地凑过去,“大伯,您说谁啊?”
  肖大伯:……
  “肖乐,你去你三叔家,把你三叔叫过来喝酒。”
  肖爸把他使开了后,这才拿起酒碗和肖大伯碰了碰,“当初我就劝你,这事儿就算爱民犟,你也别应,现在知道苦了吧?”
  “爱民像谁啊?像咱们爸!就是头倔牛!我和你大嫂能拉得住他?”
  不过肖大伯这回是恨不得把肖爱民腿打断,也不愿意刘艳艳嫁进来。
  肖三叔长得又高又瘦,是个非常沙雕的叔叔,肖三婶是个温婉女子,二人只有一个女儿,日子却过得有滋有味。
  一听大哥二哥在一块儿喝酒,肖三叔立马就跟着肖乐走了。
  肖三叔一来,兄弟三人喝得没边,肖乐扛着锄头下了地,等傍晚回家时,肖三叔已经走了,肖大伯正被肖大伯娘骂,至于他爸,此时已经在竹椅上呼呼大睡,桌子和地面收拾得干干净净,一看就是肖大伯娘过来收拾的。
  这会儿肖大伯是死活不肯回家,“我就住老二这,我、我就住这!”
  肖大伯娘哭笑不得,“你自个儿没家啊?”
  肖大伯呜呜地哭,“爱民那个小畜生呜呜呜……”
  肖爱民刚进院子,就听到这话。
  他嘴角一抽,对肖乐那张懵逼的脸笑了笑,“我爸喝多了,就爱说胡话。”
  “我怎么、怎么生了个畜生!”
  肖大伯指着肖爱民骂。
  肖乐和肖大伯娘:……
  最后肖爱民把肖大伯背回了家,肖大伯娘让肖乐去他们家吃饭,肖乐拒绝了,“我爸喝成这样,我得看着他。”
  这喝醉酒的人,也确实容易出事,所以肖大伯娘便没多说,跟在肖爱民他们身后回家了。
  就在肖乐要把肖爸扶回房里睡的时候,肖爸睁开眼,“走了?”
  “……您没醉啊?”
  “就那么一瓶酒,我们三个人喝,能醉到哪里去?你大伯也是借酒装疯呢,”肖爸笑了笑,喝了肖乐递过来的水,“看着天,你妈她们怕是不回来了,咱们随便对付点吃。”
  “好。”
  肖妈她们也确实没回来,第二天上午回来时还下地干了点活儿。
  姜秀英干活儿比肖乐厉害,肖乐也不服气,硬是和她比着活儿来,结果快收工的时候,肖乐挖到了一个银镯子。
  他吓一跳,快速从土里扒拉出来,接着塞进兜里,又往下挖了挖,得了一银簪子,都是老款,并不怎么好看,但是挺重。
  他干完活儿,贼兮兮地走到肖爸和姜秀英身后,“发财了。”
  “发什么财?”
  肖爸随口问道。
  肖乐不说话了,姜秀英回头看他,肖乐嘿嘿一笑,拍了拍自己的兜儿,“回家关着院子看。”
  “什么好东西?”
  姜秀英被勾出了好奇。
  肖乐就是不说,等回了家,走在最后的肖乐一把关上了院门,接着去水缸那边舀了两瓢水到洗手木盆里,冲肖爸和姜秀英招手。
  二人走过去。
  肖乐从兜里掏出那两件东西,直接扔在了水里,“看!”
  肖爸眼睛贼好,他双眼一亮,蹲下身将那两东西洗了洗,拿起来后冲灶房那叫肖妈出来。
  那声音又大又急。
  肖妈吓一跳,出来一看,肖爸晃了晃手里的东西,“好家伙!哪里来的?”
  姜秀英也惊讶得很,她闻言立马道,“肖乐挖到的!”
  “哪里挖的?芭蕉树那边?”
  今儿他们就是在芭蕉树那边干活儿呢。
  “是啊,”肖乐得意叉腰,“我还以为是蛇呢,结果是簪子和镯子,看着像旧时候的银子,我怕别人看见,立马塞兜里了。”
  一家人进了堂屋,把东西放在桌子上看。
  “这东西是老款,我记得小时候在我奶奶手腕上看见过这样的镯子,但是比这个细多了,”肖爸摸了摸把粗粗的银镯子。
  再看那银簪子,虽然笨重,可这东西越笨重越好!
  “我们这运气也太好了,”姜秀英压低声音,“昨儿我和妈还听我嫂子说,她娘家村子里有人挖出一银戒指呢。”
  “银戒指才多大?”肖乐不屑一顾,“我这多大?”
  “是是是,咱们肖乐真有本事,”肖妈毫不吝啬地夸赞着,“那块地我们也翻了好几年了,这还是第一次出东西。”
  “是啊,明儿我再挖一挖,”肖爸也想挖好东西出来。
  “你打算怎么处理?”
  欣喜过后,肖妈问肖乐。
  肖乐挠头,“我现在没啥想要的,您和嫂子分了吧。”
  姜秀英吓一跳,“我咋能要,这是你挖的,孝敬爸妈可以,我这不行。”
  “怎么不行,”肖乐瘪嘴,“说不定我以后能挖更多。”
  “你当这东西是地里堆着得呢?”
  肖妈笑骂道。
  肖乐直接把镯子给了肖妈,簪子推给了姜秀英,“我这些年也没什么出息,就当是我给你们的见面礼了。”
  “说的什么话,还见面礼,你见了你妈多少年了?有这话吗?”
  肖爸也跟着骂。
  结果肖乐就是要给她们,肖妈想着那就收着,自己这个暂时给肖乐收着,以后再给他就是了,又劝姜秀英收着,“这孩子倔得很,你就拿着,反正他这些年没少得他哥的东西。”
  晚上吃饭时,一家人都高高兴兴的,肖妈叮嘱着他们别告诉别人,肖乐也说自己要好好挖地,说不定还能得。
  “那我以后眼神儿也放亮一些,”姜秀英连连点头。
  于是这干起活来,他们别提多有劲儿,可惜后面都没挖到啥。
  肖乐不信邪,那天他挖到东西就想着自己抽到的那个财字,于是这天他挖地的时候,脑子里一直想着那个财,下一刻他就挖出一个小罐子。


第209章 男配小叔子
  因为隔得不远的地方就有别家的地,那地里还有一个伯伯在干活儿,肖乐抑制住喜悦,面不改色地将那罐子直接放进了旁边,原本的小背篓里,背篓里是他之前割好的猪草。
  做完这一切后,他老神在在的继续干活儿,心里美得冒泡,等他干完上午的活儿,背着小背篓就往家里撒丫子跑。
  今儿他一个人在这片地里干活儿,姜秀英他们在整理院子后面那块菜地。
  他到家的时候,姜秀英他们也刚好回来,正在那洗手,肖妈还问中午吃咸菜疙瘩好还是搞点凉拌青菜。
  “吃肉!”
  肖乐无比嚣张地走进院子,接着把院门一扣,背篓一放,手一伸进猪草堆里就把那黑乎乎的罐子掏了出来。
  姜秀英三人一看,顿时面露惊喜,肖妈小心翼翼地接过,肖爸已经打了干净的水过来,肖妈把罐子放进水里洗了洗泥灰。
  “这有个木塞。”
  洗干净后,他们才发现罐子的入口上有个木塞把罐子塞了个紧,水也没进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