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183)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肖承云忍着头皮发麻,问道。
  “思思你啥时候梳了头?”
  被问到的肖王氏顺口而出。
  柳思思一愣,脸上的笑意更深,语气非常柔地回着,“哎呀,因为太过着急,我还没来得及梳妆呢。”
  肖王氏不信,她觉得这个新媳妇在挑战自己作为婆婆的权威。
  就在她觉得找到了切入点要发难时,身后传来一声重咳。
  肖王氏抿了抿唇,回过头一看,便见自家老头子嘴里带着旱烟杆,黑幽幽地眼珠子就这么盯着她。
  没多久菊花也起来了,她有些惊讶地看着灶房里的人,“爹,娘,大哥,还有大嫂你们起得这么早啊?”
  这刚入冬,地里也没啥活儿了,怎么起得这么早?
  小丫头脸上的疑惑让肖王氏有些心虚地看了看天色,啧,是有点早了。
  不过她不能在儿媳妇面前有失威严,于是一脸严肃地戳了戳小女儿的脑门,“什么这么早?鸡都叫了!这懒以后做了别人家媳妇可是会被婆婆收拾的!”
  最后这句话说得格外大声,小眼神还往柳思思那边使劲儿瞟。
  柳思思只当她眼睛抽筋,半点不受影响干着自己的活儿。
  再一次失败的肖王氏有些萎靡,很快她又振作起来了,因为肖承云拿着斧头,要院子里劈柴。
  “你劈柴做什么?谁做饭谁劈柴啊!”
  肖承云还没说话,一直沉默坐在堂屋门口的肖大柱开了口,“什么时候我们家有这个规矩?”
  肖乐刚好挑水回来,刚进院门便听见这句话,而肖王氏盯着肖大柱看了半晌后,才哽咽道,“当年,我嫁给你的第三天,不仅劈了半天柴,还去后山拉了三把柴火回来,婆婆才给我好脸色看。”
  肖承云和肖乐纷纷皱起眉头。
  肖王氏命是真的苦,肖大柱是家里的长子,也是最听爹娘话的孩子,肖王氏被婆婆折磨的时候,他身为丈夫一句话都没为肖王氏说过。
  要说肖王氏对柳思思越来越不满,还是有一些原因的。
  一是肖承云护着她,二是向来不管这些事儿的肖大柱也觉得肖王氏做得太过,时常出言阻止或者是训斥。
  这让肖王氏想起了自己以前的日子,那个时候肖大柱可一句话都没为她说过的。
  好不容易婆婆走了,压在肖王氏心里的大山入了土,结果新的怨念又被肖大柱拉满了。
  “娘,”肖乐放下水桶,上前拉着肖王氏进了堂屋,“我跟你说个事儿呗。”
  肖大柱这会儿有些不自在地垂下头,他只是觉得思思这孩子不错,加上他和柳父也是多年的好兄弟,说好了善待人家姑娘,在没有犯错的情况下,自己的娘子故意找茬,他便没忍住说了两句。
  见肖承云沉默地把水倒进水缸里,堂屋里的肖乐也把肖王氏逗笑后,肖大柱是越发不自在了,索性也放下旱烟杆,去打扫猪圈了。
  而灶房里的菊花和柳思思倒是相处得十分好。
  柳思思很喜欢这个小姑娘,感觉到她的亲近后,菊花也红着脸和刚进门的大嫂互相了解着。
  早饭很简单,是昨天剩下的饭菜,热一热就可以吃了。
  刚坐下,肖王氏扫了一眼饭桌,皱起眉头问道,“鸡蛋呢?”
  柳思思一愣,没说鸡蛋的事儿啊?
  不过她依旧没有反驳,而是柔声道歉,下一次一定记得。
  又把找茬的肖王氏给噎住了。
  肖乐出来解围,“是我的错,娘说我最近干活儿麻利,想给我煮一个鸡蛋吃,我今儿忙着挑水,忘记跟嫂子说了。”
  不等肖王氏不高兴,肖乐给她夹了一大筷子菜,“知道娘心疼我,但是我也心疼娘,瞧瞧您都瘦了,这入了冬天天也冷,可得多吃些,不然身子太弱,晚上睡觉都冷。”
  小儿子这么贴心,让肖王氏的不悦和藏在心里的委屈立马散开了,她美滋滋地吃着饭菜,等吃过后,她才扼腕,又错过了找儿媳妇事儿的时机了!
  “娘,当年奶奶吃了您做的新妇饭后,是怎么说的呀?”
  肖乐为了不让肖王氏跟着去灶房找嫂子麻烦,便拉着她问道。
  肖王氏扫了一眼旁边坐着的肖大柱,轻哼一声道,“和你嫂子一样,也是把前一天剩下的饭菜热一热就吃了,但是你奶说我不应该热这么多,一大早吃那么多做什么?顶多两个菜就是了。”
  那个时候肖家三兄弟在一块儿过日子,肖大姑也没嫁出去,别说两个菜了,就是肖王氏热出来的菜,也没让大伙儿吃饱。
  “两个菜怎么够!”
  肖乐的声音非常大,一脸震惊地模样让肖王氏连连点头,“可不,这么多人呢,我被狠狠数落了一顿,刷碗的时候一边刷一边哭,你大姑帮着我收拾灶房,见我哭还去跟你奶说,我还没出灶房呢,又被她狠骂了一顿。”
  说起以前的日子,肖王氏就觉得心里沉甸甸的,难受得很。
  “那爹呢?爹没为你说句话?没有偷偷帮您干活儿?”
  听着娘子说自己死去老娘的闲话,肖大柱心里有些不高兴,刚要开口就见小儿子看了过来,接着凉凉道。


第220章 降智小叔子
  闻言肖大柱整个人都不自在了,他猛地站起身,扛起锄头就往院子外走,虽然地里没啥活儿,可总能给自己找点事儿做,喜欢闲着那就不是庄稼人。
  见此,肖王氏抿了抿唇,她还真不知道怎么跟肖乐说,“……怎么问起这个,你以前也不喜欢娘说以前的事儿啊。”
  “就是觉得娘很辛苦,”肖乐抱着她的胳膊娇声道,少年十五六岁,声线还带着几分软意,再配着那满眼依赖的目光,肖王氏心里暖呼呼的。
  她抬起充满岁月的手揉了揉肖乐的脑袋,“行了,这么大人了,还和孩子一般,今儿得收大豆,你去拿背篓。”
  肖乐轻声应着,起身去放杂物的小屋里拿了两个背篓,许是刚才肖乐问了那句话,肖王氏有了一点心事。
  和肖乐出门时,也没想到安排儿媳妇啥的,或许是柳思思进门时间太短,肖王氏还没完全适应家里多了一个人,一直到大豆地里的时候,她看了看弯腰摘大豆的肖乐,猛拍了一下大腿。
  “咋忘了叫上你嫂子了!”
  肖乐轻笑,手下不停歇地摘着已经干了壳的大豆,“那不是很好吗?我就想和娘一起干活儿。”
  这话将肖王氏逗笑了,“你啊,哪有这么大还喜欢粘着娘的?”
  “我就是喜欢嘛,”肖乐一副孩子气的口吻,让肖王氏想起大儿子肖承云。
  “你哥十岁开始就已经是个小大人了,别说撒娇,就是让他多和我说说话,都不知道说些什么。”
  “但是大哥厉害啊,我和菊花小时候都是大哥带着我们到处跑,那二狗子欺负我们,还是大哥去揍回来的。”
  肖乐提起往事。
  肖王氏听见二狗子的名字,也想起他家的事儿,“他娘子一尸两命,现在老丈人那边让他退嫁妆呢。”
  二狗子只比肖承云小一岁,却比对方早一年多成亲,成亲第三个月娘子就有了身孕,却因为生产时大出血没了。
  接下来肖王氏就一直在说二狗子的家事,以及可能发生的后续,肖乐是不是应两句。
  背篓摘满了他就先背回家,到家的时候菊花和柳思思也背着猪草回来了。
  “嫂子。”
  肖乐招呼着,顺手揉了揉菊花的脑袋,“菊花,该洗头了。”
  菊花脸一红,“娘说天冷洗头会着凉的,等天好的时候再洗。”
  “这些天确实有些冷,”细心的柳思思接过菊花的话题,“不过看样子明天可能就是个好天气呢。”
  “是啊是啊,到时候我就洗头了,”菊花的声音立马变大,一副我明天就会洗头的样子。
  肖乐喝了水后,背上空背篓,还用家里的竹筒给肖王氏带了一筒水过去。
  发现这一点的柳思思心中了然,这个家里最关心婆婆的是小叔,第二是承云,接着是菊花,她暂且不提,那公公就排在最后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