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130)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若不是咱们之前借过他们桌椅,我还真不想去帮忙,还以为这两家转了性子,没想到……”
  肖大哥又是一个长叹。
  “人情还了两家就不来往,”肖乐给他们泡好茶,与肖云行一起端了过来,一边递给他们一边道,“瞧着吧,明年还有谁愿意给他们帮忙。”
  “就是!乐哥儿说得太对了!”
  肖二哥连连点头。
  在家吃了顿热乎乎的夜宵后,几人心满意足了,但是回房后还是忍不住念叨几句,说着说着就依靠着对方睡觉了。
  今年的冬天,他们住着新房子,盖着暖和的被子,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可以说这是他们过得最好的一个新年。
  肖乐躺在床上,有些想某人,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而此时的莫某人正迎着风雪带着兄弟挖被埋在雪里的人。
  “这都是第八家了。”
  将人挖出来后,莫捕头让人抬走,眉头紧皱。
  “今年风雪大,可千万别出大乱子啊,”猴子在一旁祈祷着。
  “我记得你家娃上个月才出生?”
  莫捕头问。
  “是啊头儿,”猴子露出一口大白牙,“胖得很,所以叫胖娃,就是闹腾得很。”
  “孩子闹腾是好事儿,精神,”一个早就当爹的捕快过来拍了拍猴子的肩膀,又冲莫捕头道,“头儿,这住草房的人太多了,兄弟们就是不合眼也帮不了那么多人啊。”
  “那就让村长召集这些人,让他们收拾收拾去村里比较安全的地方避一避,”莫捕头指了指一个方向,“每个村的祠堂就不错,祠堂里供养的是整个村子的祖宗,后辈受难,祖宗难道不希望他们能庇护几分?”
  于是捕快们一个村一个村的跑,让村长去办,有些人家就是不愿意去祠堂,出了事后又老老实实去了。
  折腾来折腾去,一直到腊月二十八这天,风雪才终于停下,除夕那天,肖乐在院门口看了好几次。
  一直到傍晚团圆饭都快开始了的时候,他听见了马蹄声,肖云行第一个冲出去,结着便与莫捕头一块儿进来了。
  “爹,娘,哥哥嫂子们,我回来晚了,这是我打的好酒,咱们好好喝一杯!”
  莫捕头朗声道。
  马被安顿好后,大伙儿才开始吃饭,肖乐喝下一杯酒,整个身体都暖了起来,莫捕头见他喜欢,又给他倒了一杯。
  “哪里打的?”
  “吴家酒铺,”莫捕头笑道,“果酒也是他家的,味道都不错,若不是我与他们有些交情,怕也没给我多留。”
  “也亏得你们官府的人来出策,咱们村后来塌了三家,好在人都不在家,全在祠堂,这才避了祸灾。”
  肖父满脸感慨。
  “更好的是如今风雪停了,那么我们担心的事儿就不会发生,”莫捕头仰头喝下酒,“老天爷不高兴,遭罪的还是老百姓。”
  “是啊。”
  莫捕头并没有跟他们守岁,他这些日子累得很,收拾好自己后,便跑到肖乐房间休息了,肖乐对家人说他们一起说说话,也算守岁了。
  肖家人没有怀疑。
  门一关,肖乐就被抱起来放在床上,迎来的是莫捕头这些日子的思念……
  今年初一没有某人故意敲门拜年,一家人都睡到了下午,肖乐在他怀里动了动,“他们起来了。”
  正房那边有说话声。
  “再躺一会儿,”莫捕头抱着他没动,还把人往怀里收了收,“你都不知道这些日子,我回到家冷冷清清的,不见你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说在城里过年,你不让。”
  “你一个人在家也闷得慌,回这还能和爹娘哥哥嫂子们说说话,也能舒心些。”
  肖乐闻言一笑,二人拖拖拉拉,好一会儿后才起身去洗漱。
  他们面色如常地和家人们说话,莫捕头更是勤快得很,啥事儿都想去搞两下,最后被肖大嫂他们嫌烦,硬是让肖大哥把人拉到火房这才消停。
  “你也老大不小了,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娘给你留意着。”
  火房就四个人,肖父和肖母还有肖乐二人。
  听到肖母的话,肖乐掀起眼帘看过来,莫捕头被看得整个人一凉,立马道,“不必了娘,我没成亲的打算。”
  “咋没这个打算?”
  肖母和肖父吓一跳。
  莫捕头挠头,“我这人喜欢自在,不爱被人管着,再说我在刀口上过日子,跟了我也不安心。”
  “是啊,时常不在家,”肖乐慢悠悠地说着。
  莫捕头嘴角一抽,“尽量早回家早回家。”
  “啧啧啧,”肖乐摇头。
  “想吃红薯?我给你烤去!”
  莫捕头起身去小库房拿了一竹篮子的红薯过来,这东西扒开火灰埋好,待会儿就能吃。
  而在他去拿红薯的时候,肖乐就叹气对担忧的二老道,“其实丞哥还有个原因不好意思告诉你们。”
  “什么原因?”
  “他……天阉。”
  肖父和肖母:……
  于是当莫捕头再回来的时候,便感觉爹娘看自己的眼神儿有些怪异。
  他也不敢问,就怕对方又开始给他说亲,好在后来爹娘都不再提,只是一直在说家里不缺他这口吃的,侄儿侄女也会孝顺他。
  好像他快不行了一般。
  就在爹娘出去,莫捕头询问肖乐的时候,肖乐扫了一眼他某处,意味深长道,“别问,反问我帮你解决了成亲的问题。”
  莫捕头乖巧得不再问,却承受了爹娘好一段爱怜的眼神。
  初三这天,莫捕头还跟着他们去肖乐舅舅家拜年。
  得知莫捕头就是他们收的干儿,那个勇猛的莫捕头后,舅舅们都有些拘谨,但对莫捕头却十分热情。
  当天傍晚他们才回到家中。
  “还是家里好。”
  躺椅上的肖乐发出感慨。
  “你啊,”肖母笑着摇了摇头,“如今你舅舅们年岁大了,也不像往年那般走动,得了空后,咱们多去看看他们。”
  “知道的娘,”肖乐点头,莫捕头扒拉出红薯,剥开以后再给肖乐,肖云行他们都跟着爹娘去走外家了,今儿不回来。
  晚上肖乐坚持要下厨,四个人围着小桌子吃饭,还喝了一点小酒。
  快休息时,肖母看着莫捕头又进了肖乐那边的房间,她关上正房的门,走进房间说起这事儿。
  “他是那啥……又和乐哥儿关系极好,管他们做什么。”
  肖父摆手。
  “我又不是那种龌龊心思,我是觉得……这孩子挺不容易,你说要不给他找个寡妇?”
  “……你当寡妇是傻的啊?万一嚷嚷出去,阿丞怎么做人?那么高大一小伙子,却、却不行……”
  肖父把头摇得和拨浪鼓一般。
  这确实太丢人了。
  肖母长叹一口气,睡着睡着又忽然道,“那要是带着孩子的寡妇呢?有自己孩子就想找个依靠啥的。”
  “……你明儿问问吧。”
  第二天听到这个问题的莫捕头揉了揉耳朵,“娘哟,我拿银子去给别人养孩子,那我还不如养咱们家这几个呢,这几个孩子品性好人也不错,别人家的孩子我咋知道是好是坏,万一狼子野心,以后等我老了虐打我不给我吃的……”
  越说越惨,还把案列都给搬出来了,听得肖母脸色大变,哪里还敢给他找什么寡妇哟。
  肖乐面不改色地听完,等肖母走后才说道,“你想要孩子吗?”
  “不想要,你想要的话我可以要。”
  莫捕头说实话。
  “家里这几个孩子就够了,”肖乐笑着摆手。
  “不过爹娘怎么会想给我娶寡妇呢?”
  莫捕头幽幽地看着肖乐,“乐哥儿你到底跟爹娘说了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