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151)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肖妈和姜秀英过来时,便见肖乐那一身干了的血,吓得二人赶忙过来询问。


第211章 男配小叔子
  得知没有受伤后,看了看野猪,又听肖爱民吹嘘了一番猎杀野猪的情况,这才拉着肖乐回家洗洗。
  肖爱民在肖乐的眼神下,并没有说肖乐落在野猪背上给对方致命一刀的事儿,所以肖妈并没有冲肖乐发难。
  洗了澡,又吃了点东西的肖乐又去了二柱家。
  这野猪大,一人可以分得四十多斤,刘三和莫丞是兄弟,他们得一百斤,二柱说自己啥也没干,给他们凑了个整,肖乐得了五十斤,肖爱民三十多斤,剩下的二柱请大伙儿吃饭用了十多斤,最后才是他的,兔子也给他。
  二柱家没意见,毕竟他们听二柱说除了蹲在耙耙那啥也没干,听着就觉得丢人,再多的肉都没脸要。
  “做成腊肉不行,这天热,会生虫。”
  肖妈一脸喜悦,此时一家人正坐在院子里商量怎么处理那肉呢。
  正说着话,莫丞和刘三上门来了。
  要说刘三,这村里人还真没多少人喜欢,但就这两次对方对肖乐的照顾,肖家对其改变了不少,觉得这小子其实也不错。
  “不用麻烦了二婶,我们就是过来认认门,”刘三笑眯眯地摆手,“这是我二舅母那边的哥哥,以后就在咱们村落户,还得麻烦二婶二叔多关照。”
  “二叔,二婶。”
  莫丞从背篓里提出两只小兔子,这是家兔,“过来时带的,本来想给刘三玩儿,结果他想烤了吃,实在是太小,肖乐,给你养着玩儿。”
  肖乐哎呀哎呀地接过手,姜秀英也一脸喜欢,“谢谢丞哥!”
  说了几句话后,兄弟二人便走了。
  肖爸用之前关鸡的笼子把两兔子关好,“养到过年,又是一道菜。”
  “这莫家没人了?”
  肖妈问。
  “没人了,”肖爸叹气,“就这么一个孩子,分到手的田地也少得可怜,你们想,一个人的份能有多少?这不,听说这孩子把给别人种,每年给刘家送来粮食就是。”
  “好在刘家人都厚道,不会亏待这孩子,咱们也不能白拿人家的兔子,找个时间,请他们过来吃顿饭。”
  肖妈对姜秀英道。
  “行,”姜秀英逗着小兔子,闻言点头。
  “这肉要不分了吧。”
  肖爸又说到肉了。
  “给大姐送点过去,二哥在厂里吃,那就算了,嫂子娘家也送点过去,剩下的腊肉做不成,就整成油肉,二哥回来又能吃,又能给他装在罐子里,拿去县里偶尔下个面啥的。”
  肖乐拿着菜叶子给兔子吃,别说吃得还挺香。
  “就这么办。”
  五十斤肉,他们家留下三十斤,剩下的二十斤,十斤送到肖大姐家,十斤送到姜秀英娘家。
  下午姜秀英和肖乐就送肉去了。
  这天热,不能耽搁。
  肖乐去肖三叔家借了自行车,这一回他们就没给他们送肉了,肖三婶也说家里的还没吃完,让他们这一次别给。
  肖乐把姜秀英送到她娘家村口,接着便赶往镇上,这一次肖大姐他们一家人都在。
  肖乐把用芭蕉叶包裹起来的肉抱进他们家。
  因为被芭蕉叶包着,他们都不知道是啥。
  不过肖大姐公婆因为上次肖乐买东西过来的事儿,对他热情了许多。
  肖乐摸了摸安安的小脑袋瓜子,接着把那十斤肉放在饭桌上,发出一声闷响。
  “这是啥?”
  肖大姐问。
  “你看看。”
  肖乐嘿嘿一笑。
  肖大姐上前打开那芭蕉叶,接着惊呼一声,“我的娘耶!这么多肉?!”
  大姐夫也吓一跳,“家里杀猪了?”
  “这是野猪吧?”
  眼尖的安安爷爷看了看惊讶道。
  “老爷子眼神真好,就是野猪,今儿上午弄到的,给你们尝尝鲜,得有两年多了,炖久点吃,”肖乐提醒着。
  “后山有这么大的东西啊?”
  肖大姐得知那猪个头后,也不推辞了,等她婆婆把肉拿进厨房后,与肖乐坐下说话。
  “这样大的东西怕是没了,村长还夸咱们,以后祸害庄稼的能少些。”
  肖乐接过安安奶奶递过来的糖水,喝了一口后眯起眼,“婶子哟,你家糖不要钱啊?太甜了。”
  “甜才好呢,你们也是,随便给两斤就算了,咋拿了这么多,”安安奶奶一脸不好意思。
  肖乐看了眼暗自瘪嘴的肖大姐,轻笑道,“婶子家的春燕儿也能尝尝不是吗?”
  听到这话,就是安安爷爷也动容了不少,春燕是他的小女儿,去年才嫁出去,就在镇子另一边,夫家因为老人治病,手里紧得很,偏偏女婿又是个不喜欢向人伸手的,只要还能过下去,硬是不要他们的钱。
  这怕是好久没吃肉了。
  肖乐坐了一个小时左右,吃了一堆零嘴儿,走的时候还被大姐夫塞了两包不过的纸烟,以及大姐塞的一大包萨其玛。
  “妈,给春燕他们送一半过去,”肖大姐心情好得很,“再让他们过来一起吃顿饭,热闹热闹。”
  “送过去就行了,哪能回来再吃,”安安奶奶也不是个太偏心的,“亲家他们想得实在是太周到了,我们真是不好意思。”
  大姐夫闻言笑道,“年礼回重些可好?”
  “自然是好的。”
  安安婆婆连忙点头。
  肖大姐抱着安安,闻言没说话。
  没多久,安安奶奶便提着五斤肉出了门,大姐夫和肖大姐在房里说着悄悄话。
  “我就说我肖乐不是个爱占便宜的吧?你看,辛辛苦苦得了点肉,立马就给我们拿来了十斤,十斤啊!就说这么多年来,谁家给咱们送了这么多肉?”
  肖大姐戳了戳大姐夫的肩膀,质问道。
  大姐夫连连点头,“头一个头一个。”
  肖大姐腰板挺得直直的,“看着吧,我这两个弟弟一个比一个有出息!”
  “是是是。”
  大姐夫点头如蒜。
  肖乐也没立马回去,他把剩下的钱都带上了,去供销社买了两把面,又买了点散糖,这才回家。
  先去接姜秀英,而后到了肖三叔家,把车还了,给小堂妹装了两大兜儿的糖,这才和姜秀英一块儿回家。
  “你是没喝安安奶奶给我糖水,那叫一个甜啊,”肖乐啧啧两声,“以往看见我,别说水了,就是给我打个招呼,都是拉着脸的,不过也怪不得别人,以前不懂事,总爱两手空空的去蹭饭不说,还大包小包的往家里拿好吃的。
  说到这,肖乐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哎哟,说起来就觉得自己混蛋得很。”
  姜秀英也跟着笑,“那可巧了,我这回去,我二嫂给我也兑了糖水,还给了吃了点她娘家哥哥给的夹心饼干,那可是好东西。”
  “夹心饼干?我记得咱们镇上供销社都没这个卖。”
  “可不,要去县里的糖果店,一盒里面只有八个,就这么点得一块钱呢!”
  肖乐一脸心疼,“我买两把干面才一块钱呢!”
  这一把得有一斤,两斤干面一个人能吃好些天呢。
  那八个夹心饼干,一顿都不够。
  “是啊,听着就心疼,”姜秀英往嘴里塞了颗糖,正是肖乐方才给她的。
  二人有说有笑的回到家里,那油肉已经做好了,这两天都在吃肉,肖妈便没拿出来吃,等冷了后直接盖好盖子,放在阴凉地儿,这样不容易坏。
  晚上就吃肖乐买回来的面。
  肖乐去菜地里找了不少青菜,放在面里可好吃了。
  饭后一人一包萨其玛,喝着凉丝丝的薄荷水,别提多美。
  这个时候的肖二哥却正在加班,灰头土脸的,抽空啃个馒头,都在想家里人这会儿肯定已经吃了饭,在院子里乘凉了。
  毕竟肖家夏天的活动就是这个样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