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45)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我大哥心里不得劲儿,这才避着肖小哥,他就是那个别扭性子,这不,昨儿你们送的豆腐,一听肖小哥帮了点忙做出来的后,硬是不让我吃一口。”
  莫才说得有些夸张了,可眼下莫丞又不在,当然随心所欲地哔哔。
  陈小妹和肖大嫂听完莫才嘴里的莫丞后,都很吃惊。
  没想到那个看起来高大成熟的青年,居然是这么别扭的性子,从下到大也没一个朋友,爹不疼娘不爱的。
  “要不这样,”肖大嫂看了看院子里放在的木盆,“晚上你和莫三郎过来吃饭吧,家里有这么多小鱼,小叔说想吃盐煎小杂鱼。”
  “那就叨扰了,这点心也请一定要收下,”莫才见她们心软,顿时把东西递过去。
  接着回到家跟莫丞说了一声后,便提着木桶去河边找肖乐他们了。
  莫丞慢吞吞地跟在他身后。
  时不时发出一声咳嗽,“提醒”着莫才自己跟着。
  莫才翻了白眼,没有回头,甚至脚步加快。
  听见肖乐指挥孩子们的声音后,莫才小跑过去,“肖小哥!加我一个怎么样?”
  “呀,”肖乐没想到莫才会来,他看了眼莫才手里的小桶,“你还带了小桶呢?”
  “当然了,”莫才挺了挺胸脯,“我摸鱼可厉害了!”
  “真有那么厉害吗?”
  张大壮直起身问道。
  “厉不厉害,你们看我摸多少就知道了!”
  说着,莫才便脱了鞋袜,下了河。
  肖乐像个小老头,背着小手,戴着草帽看着他们在河里摸鱼,时不时指挥两句。
  而站在不远处的莫丞,眼里只有这个小老头。


第162章 病弱小叔子
  除了莫才外,发现莫丞的是张大壮,他有些吃惊地看着肖乐的身后,肖乐顺着他的视线回过头,便见莫丞背过身,一副自己只是路过,没有故意过来的样子。
  “莫丞哥!”
  肖乐高喊一声不说,还快快乐乐地往他这边而来。
  莫丞站在坡上,肖乐这过去就得往上爬,不过几步路,他就有些累了,见他这病弱样儿,莫丞绷着脸走了下来。
  “知道累,还过来做什么?”
  这话冷冰冰的。
  肖乐却冲他笑道,“好几天都不见你了,身体可好些?”
  “我本来就没病,”莫丞语气还是有些别扭。
  “是是是没病,走,咱们去看他们抓鱼吧!我眼神特别好,帮着找了不少小鱼……”
  他小嘴叭叭的,莫丞还是跟在了他身后,与肖乐一同站在河岸处,看着莫才和几个孩子咋咋呼呼地摸鱼。
  而更咋呼的是他身旁这人,明明嗓子都叫得哑了,还在那手舞足蹈地指挥着。
  听得莫丞眉头紧皱。
  莫才瞥了一眼他的脸色,心里愁啊,就这样子,也就只有人家心大的肖小哥不会多想,不会计较。
  “莫才叔这里有大鱼!可大了!”
  肖双大叫着。
  “不是一条!是两条!”
  肖乐叫得更大声,“特别大!莫才你快抓啊!”
  莫才赶忙顺着他们说的地方摸过去,只摸到了鱼身,没抓住,他大叫一声,直接钻进了水沱,看得在场的大人小孩惊呼不已。
  “哇!莫才会水!”
  肖乐激动地抓住了身旁人的手腕。
  莫丞浑身一僵,干巴巴地回着,“我也会。”
  “真的?那就只有我不会了,”见莫才抓了一条冒出头后,肖乐啊啊啊地叫着,使劲儿拖着莫丞的手。
  莫丞被晃得有些晕,下意识地反手握住了肖乐的手,等他反应过来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肖乐的反应,不想对方笑眯眯地看着孩子们围着那鱼转悠,似乎没有发现自己的手被他握住了。
  又或者说,他不排斥自己这么握住他。
  一想到这,莫丞的耳根迅速发红。
  莫才抓了三条草鱼上来,这鱼不像是野生的。
  张大壮说前面村子有人养鱼,可能是从那养鱼的塘子里掉出来的。
  哎哟,这下成了他们的盘中餐了!
  石头他们也被肖乐叫回了家。
  孩子们就坐了一桌子,肖乐硬是拉着莫丞跟着肖双他们一起坐。
  莫才和肖老大他们坐一桌。
  本来要请张四他们也过来吃晚饭的,可他们没来。
  说孩子们吃得高兴就好。
  “尝尝,”肖乐给莫丞夹了小杂鱼。
  莫丞夹起来吃了。
  接着肖乐又给他夹了青菜。
  莫丞眉头微微皱了皱,还是吃了。
  肖乐开始享受这种照顾人的感觉,不停地给莫丞夹菜,莫丞也一一都吃了。
  “我哥挑食得很,但是肖小哥给他夹的,他都吃了,他这人就是别扭得很,其实人不错,”莫才在这边跟人家家长普及自己那大哥是个什么东西。
  看得肖大嫂他们认定了,莫三郎就是个口是心非,并且爱吃酸醋的人。
  重点是,他是把肖乐当成好朋友的,并没有嫌弃的意思。
  前两天,也就像是两个小朋友闹了别扭。
  想明白后,几人看莫丞的眼神都温和了不少。
  莫丞发现这一点,第一时间就看向莫才,莫才面不改色地吃着饭,“哎哟,这鱼烧得好吃,不知道是怎么做的?”
  这鱼是陈小妹做的,她闻言有些不知所措地看向肖大嫂,肖大嫂对她微微一笑,“问你呢,这是我妹妹做的,她性子腼腆又害羞得很,莫小哥多担待啊。”
  “哪里哪里,”莫才冲陈小妹竖起大拇指,“就这烧鱼的手艺,比有些酒楼都烧得好!”
  陈小妹被夸得十分不适宜,接下来都是垂着头吃饭的。
  莫才在的地方从不会冷场,所以他们这桌气氛很不错。
  而莫丞这边,他不常笑,如今被肖乐投喂,只知道埋头干饭,孩子们难得吃这么多好吃的,也埋头干饭,只有肖乐时不时让他们夹点青菜吃。
  “咋能挑食呢?不能挑食!双儿,你把那青菜给吃了,大壮,你别把青菜藏在碗底!还有石头……”
  他就像是恶毒的老头儿。
  “你们看你们的莫丞叔,长得多么高大?这就是不挑食才能长成这样的!”
  肖乐开始胡说八道。
  莫丞嘴角微抽,给他夹了不少鱼,“吃饭吧。”
  肖乐这才停止叭叭叭。
  吃过饭后,孩子们在院子里疯玩儿,肖乐拉着莫丞当游戏的公证人,谁输了,就得认罚。
  肖家院子难得这么热闹。
  等孩子们玩累了,肖大嫂又让他们去洗手,然后拿出莫才给的糕点,让大伙儿吃。
  等吃过后,天色也不早,大人们开始老远地叫孩子们的名字。
  肖大嫂又给他们带了一些点心,让他们拿回去给家里人尝尝。
  “这是莫才叔给的,以后你们见到莫丞叔和莫才叔可记得招呼人哦。”
  肖大嫂的随口话,却让莫丞和莫才侧目。
  等二人回到莫家时,莫丞难得道,“肖大嫂是个不错的。”
  “他们一家都很不错,”莫才笑道,“大哥,你啊,别扭也闹完了,要我说,你简直有一点无理取闹。”
  “什么话?”
  莫丞皱眉。
  “你是不知道,我今儿下午送糕点过去的时候,肖大嫂都不收的,”莫才一脸后怕道,“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人家误会你嫌弃肖小哥,不愿意和我们打交道了,我可是嘴皮子都说干了,才消除误会。”
  莫丞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我很过分?”
  “我觉得过分,”莫才难得正色道,“大哥,你首先要清楚,你对肖小哥存有心思,那是你的事儿,可肖小哥根本就没有经历过这些,他不懂情爱,不懂你对他的心思,这是很正常的。”
  “可你却因为他不把你特殊对待,而甩冷脸,对肖小哥来说,简直是无妄之灾。”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