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70)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张妈几乎是把那钱从张成红手里夺过来的,接着她把那钱又给了肖乐,张爸连忙让肖乐给自己借据,肖乐给了。
  接着张妈抖着唇对老光刘道,“我们家没钱了,成红和卫军的事儿,我们没钱办,让她收拾收拾,你们领回家去吧。”
  这也不是稀罕事儿,穷得很的人家,姑娘穿着自己最好的衣服,提着小包袱,跟着就去了夫家,日子一样过得好。
  张成红跪下给他们磕了几个头,回房收拾了一番,便和老光刘他们走了。
  “肖乐,我们之间的账也清了,以后咱们各走一边。”张爸死死地盯着肖乐,肖乐点头。
  “以后有啥需要的,也不要客气,我不要利息,打个借据就行。”
  张爸只觉得脑子疼。
  “队长啊,今儿这事儿,还请你们不要说出去啊,我家成青还没娶媳妇儿呢。”
  张妈和张成青拉着队长不松手。
  队长无奈道,“我知道,这事儿我们出了这门就烂在肚子里。”
  肖乐走在队长后面,也表示自己不会说出去,还没等他说完,院门就关上了。
  啧,借钱的才是大爷哦。
  肖乐摸了摸两个鼓起来的兜儿,一脸笑意。
  “你到底怎么跟他们说的,为什么会说坐牢的事儿?”
  刚才队长顺着他的话说,现在想想,还真有些好奇。
  “我胡说的,不还钱我就让他们去坐牢,然后他们不上工,老占人便宜,和资本家一样,我这么一说,他们吓得不行,队长,今儿谢谢你,改天我请你吃饭。”
  “等肖默回来,我请你们兄弟吃饭,”队长心情也不错,还担心肖乐会把钱又借出去,于是把人送回了家,还看了看生病的肖妈,这才离开。
  “才三十多岁,就成了队长,这孩子不得啊。”
  肖妈感慨着。
  “嫂子,妈,这是张家折合了以后还给我的钱,一共二百,”肖乐把钱掏出来放在桌上,“这账也清了,还有刘家和剩下几家的比较少,但是会让他们慢慢还的。”
  看着那些钱,二人是惊住了。
  肖妈赶紧让杨绣绣去数一数,还真是二百块呢!
  “你做得很好,肖乐啊,你做得很好啊……”
  肖妈哭得不行。
  “我最怕的就是你和你死鬼爹一样,顾什么都不顾家啊!你做得很好,很好……”
  “妈,您别哭了,”肖乐赶紧上前给她擦眼泪,“嫂子,这些钱你拿着补贴家用,给哥也寄点出去,让他吃点好的,补补身体。”
  杨绣绣总感觉在做梦,一直到第二天去镇上寄了钱,拿着那单子的时候,才有了几分真实感。
  而张成红和刘卫军第二天一起干活儿,手碗上还栓了红布条,村里人才知道张刘两家结了亲。
  老光刘乐呵呵地还肖乐那二十块钱的时候,肖乐还有些疑惑,“你还有钱啊?”
  “啧,儿媳妇孝顺,说自己攒了多年的钱,让我们先把大头给还了,老弟,多亏了你啊,不然我家卫军和成红肯定不能在一起。”
  “我啥也没做啊,再说了,你们家卫军是真喜欢成红,让他对人家好些啊,”肖乐道。
  “那肯定啊,他要是敢欺负成红,我把他赶出去,这个儿子都不要了!”
  老光刘人逢喜事精神爽,张家人去上工时,大伙儿先是吓一跳,接着又被他们憔悴的脸色吓一跳。
  有人问起两家结亲的事儿,他们也含含糊糊的,反正不愿意多谈论。
  张爸也不是那种吃亏的,他还钱的事儿被他到处宣传,倒有几分,肖乐强迫他给钱的,结果肖乐到处说他好话,说他仁义啊,借据给了,钱也折合粮食还了。
  搞得张爸成了不想还东西的人,偷鸡不成蚀把米。
  但是张家还了钱,刘家又把大头给了,剩下那几家人,也送了些青菜红薯啥的上门,表示接下来的会慢慢还。
  肖妈高兴,整个人也精神起来,病情渐渐好转,她就是心病比较重。
  而肖淑芬也在十月底,被接回来了。
  她长高了一些,也更瘦了。
  倒不是杨家人虐待她,是她心里有事儿,想着家里人,所以不长肉。
  “二哥。”
  肖淑芬回到家就开始忙活,把家里里里外外收拾了一遍,做好饭菜,杨绣绣和肖乐回来时,她先笑着招呼了杨绣绣,等对上肖乐时,她冷淡道。
  “啊,瘦了,也高了。”
  肖乐也不介意,本来就是原主造孽。
  肖淑芬嗯了一声,坐在肖妈身旁,没怎么和他说话。
  妹妹回来最大的改变,就是家里有人照看,他和杨绣绣上工也不会担心家里了。
  “淑芬啊,”肖妈躺在竹椅上,看着忙活的小女儿,“过来陪妈坐坐。”
  “妈,您要是想说二哥的事儿,那就免了吧,”肖淑芬头也不回地继续忙着,“等大哥回来,我一定要让他把二哥揍一顿!”
  “那是肯定的,”肖妈笑眯眯地冲她招手,“咱们不说你二哥的事儿,说你的事儿。”
  “我的事儿?”
  肖淑芬一脸警惕地抬起头,肖妈见此连忙道,“想啥呢,你把我当你二哥啊!”
  肖淑芬这才面色松了几分,“我能有啥事儿啊。”
  “当然有了,你不是想继续上学吗?”
  “我都十七了,还上什么学。”
  肖淑芬哭笑不得。
  “咋就不能,人家李大丫头明年就要去。”
  “她要去?”
  肖淑芬一愣,李大丫可比她还要大一岁。
  “现在像你们这么大的不少,再说了,知青所那边的人,个个捧着书看,说明啥,说明读书好,你二哥追了一部分钱回来,给你交学费,是够了的。”
  肖淑芬还是有些犹豫。
  但也没再说拒绝的话了。
  “肖乐,这两天地里没啥活儿,咱们去山上弄东西呗。”
  一青年拉着肖乐道。
  这人叫陈建军,性质活脱,和肖乐一样大,平日里就喜欢上山抓野鸡,下河摸小鱼。
  “好啊,”肖乐点头,“我好久没去了,也不知道运气怎么样。”
  “那说定了,明儿一早在李三家门口见。”
  “好。”
  第二天一早,肖乐就背着背篓去找陈建军他们了,一行五个人,一块儿上了山。
  “你咋背这么大个背篓呢?”
  李三纳闷道。
  “要是没弄到东西,我就捡些柴火回去也好啊。”
  肖乐笑嘻嘻地说。
  陈建军总觉得他改变了不少,要说哪里改变了,那就是笑得更真了,也不会常问别人你家需要啥了。
  刚进山,肖乐弯下腰系鞋带的时候,就对上一小绿豆眼。
  他吓一跳,那野鸡也吓一跳,还没来得及跑,就被眼疾手快的李三给套住了!
  “我说你运气也太好了吧!”
  李三并没有要那野鸡,说是肖乐看见的。
  肖乐挠了挠头,把野鸡放进背篓中,往前又走了十分钟左右,抬头想看阳光,结果看见了一很大的蜜蜂包。
  “蜂包啊!”
  肖乐大叫。
  众人乐极了,这可是好东西!
  可是没人戴帽子,这东西蜇人啊!
  “我来!”
  肖乐捡起长棍,让其他人去躲着,正好试试“运”气怎么样。


第172章 圣父小叔子
  那蜜蜂包大得有些吓人,瞧着蜂巢外好像只有三两只蜜蜂,没有那么危险,可李三等人还是提着心。
  肖乐也忍不住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运气好,弄下来可以吃甜丝丝的蜂蜜,运气不好,满身大包,疼痛难忍……
  越想越有些怂的肖乐清咳一声,冲不远处躲着的人道,“你们再远点!”
  李三等人又快步往更远的地方跑去。
  一边跑,几人一边劝着肖乐。
  “肖乐!算了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