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中(132)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6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这技能太可怕,他怕扣分原因就是好端端的种田文被他搞成了大佬文。
  得了空后,肖乐回了趟家,与肖父去族老家商量了一番后,他们肖家祠堂也重新修正了一番,接着又出银子把村子到镇上的路给修正了一番,肖乐这一举措让他人气大涨,只想为村里做点实际事儿的肖乐忽然被人架在面前夸赞,他十分不适应,甭管以前那些文人朋友怎么邀请,他没出去聚会。
  张举人倒是觉得他心性非常不错,时不时下学后就与他喝喝茶,聊聊天啥的。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着,转眼又是一年冬天。
  任从回来了。
  离开时还是个青瓜小子,回来后却大变样,人高马大的,也不知道在外面吃了啥东西,再看那张脸,也刚毅了不少,声音更是沉稳有力。
  说话办事儿都是个大人模样了。
  肖云月看见这样的任从,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她心心念念的任从。
  任从也没想到分别两年,自己的心上人越发柔美。
  二人遥遥相望,分开视线时,都有些羞涩。
  “这才让我有一点认识这小子的样子,”肖二哥指了指任从,“你还出去吗?”
  “不出去了,赚了些银子,想去镇上开个铺子,安生度日,”任从看了眼肖云月后,说道。
  “云月他们这一年也在镇上忙活呢,”肖二嫂笑着点头。
  这一次提亲,任家拿出来的就不只是鸡了,五十两银子虽然在肖家面前不是什么看,可放在普通人家里,那可是不少的,更何况这还是彩银。
  肖云月与任从订了亲,肖乐第一个放下心来,总算有个好归宿。
  “云月今年才十六,我们想再留她一年,明年再办如何?”
  肖大嫂红着眼和任母他们商量。
  “自然是好的,”任母连连点头,这么好的孩子能嫁给他们家任从,以往是不敢想的。
  自打订了亲后,那小子脸皮也厚极了,时不时就上门来,倒也没缠着云月,不是帮忙干活儿,就是和他们坐着说话。
  “刘家那边正在找人帮忙按猪,今年我们可不去了,”从外面回来的肖二哥轻哼一声道。
  “去年吃了大亏,不把我们当人,谁还去啊,”肖大嫂啧了一声,任从去年不在家,不知道怎么回事,听了肖云行的话后,才了解过来。
  刘家找不到人,还真找到了任从。
  觉得这小子好忽悠,谁知道任从是个聪明的,说要去自己三姐那边不得空,于是刘家两兄弟便你帮我我帮你。
  “结果你们猜怎么着?那猪没杀死!捅进去一点就挣扎着跑开了!好不容易按住,结果把那兄弟二人的腰和腿伤了,啧啧,”肖大嫂忽然又觉得他们有点可怜。
  “这可不是好兆头,”肖母皱眉,老人向来信那些东西。
  “反正他们家脸色也不好看,村里人都说人在做天在看,”肖二嫂压低声音,“就胡家那两个,半夜祭拜胡家旺的祭品,都被刘家兄弟偷偷拿回家去了,或许是吃了祭品……”
  肖乐耳朵动了动,忽然来了精神,拉着莫捕头道,“我要是去写鬼故事,你觉得有人看吗?”
  深知他鬼故事功力的莫捕头脸一白,肖大哥等人更是出声阻止。
  “若是那人有病,看了你写的鬼故事后,吓死了怎么办?”
  “就是就是。”
  肖二哥附和着,肖云行更是大力点头。
  “那算了,”肖乐有些失望,“我方才听二嫂那么说,刚有点灵感呢。”
  就在家人松了口气的时候,他忽然又道,“我不能写给别人看,我给你们说啊!”
  肖母第一个起身,“哎呀我去你们任婶儿家坐坐。”
  “娘我也去!”
  “娘还有我!”
  “奶奶我要去!”
  “老婆子真是的,怎么也不带我一个!”
  很快火房就只有肖乐和莫捕头二人了。
  “看把他们吓得,”肖乐摇头,接着双眼亮晶晶地看向莫捕头,“丞哥?”
  “我就爱听你说鬼故事,你说吧。”
  门外偷听的一行人闻言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接着一行人就去了任家。
  “阿丞真是厉害。”
  “是啊,也不知道晚上怕不怕。”
  “要不我晚上挨着他睡?”
  “你那鼾声怕是会吓死他。”
  听见脚步声和说话声渐渐离去,肖乐勾住莫捕头的脖子,吻住了他。
  莫捕头直接将人抱住,跨坐在自己腿上,扣住对方的腰将人往下压。
  肖乐闷哼一声,轻轻推了推莫捕头,却发现对方就和石头一样,不但没有被推开,反而把他压得更紧。
  “……不能在这。”
  眼瞅着要出事,肖乐赶忙道。
  “回房。”
  反正他们一时半会儿也回不了。
  肖乐默认,被他直接拉进了房间……
  一个半时辰后,当肖家其他人回来进火房时,见肖乐面色微红地躺在竹椅上,一副懒洋洋的样子,而莫捕头正美滋滋地啃着红薯。


第205章 薄情小叔子
  瞧他那样子好像有些饿似的,肖母赶紧带着肖云月他们去做饭,吃饭时莫捕头干了四碗饭,坐在他旁边的肖乐一直垂着头没去看他。
  别问,问就是丢人。
  今年冬天没有去年冷,就连第一场雪也是宰年猪的第二天才下来,依旧是两头年猪,知道肖乐和莫捕头喜欢吃腊肉,所以今年熏的腊肉要比往年多一些。
  以往风肉比较多。
  肖乐自然是要动手帮忙的,大伙儿都在忙,他一个人闲着十分不得劲儿。
  但家人们都有意把轻松的活儿给他做,真要是脏累的他是半点别想插手。
  肖云月和任从的亲事订下后,她每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做她的嫁衣,这次熏肉她被赶回房里忙自己的事儿。
  肖云兰和肖云行蹦跶得厉害,惹得肖大嫂和肖二嫂这边吼一声,那边骂一句,偏偏这二人脸皮贼厚。
  “我还以为云行这性子稳下来了呢,才回家多久又露了原型。”
  肖二哥摇头。
  “到底是个孩子,”莫捕头利索地加柴火,“再过一两年,想看这么皮的云行也看不见了。”
  那时候就真成了小大人,长大了。
  这么一听,肖二哥又觉得现在的肖云行挺好的。
  今年的雪比较小,地面都没铺白,所以在腊月二十九的那天早上,一家人带着祭品和族人们上了山,给每一个祖宗的坟打扫了一番还烧了香,跪拜后,晚上在祠堂那边吃饭,全是肖家族人。
  吃过饭后,他们才回到家中。
  结果任母着急忙慌地上门,“你们快看看自家的肉有没有少!”
  肖母等人一听,赶忙去小库房看熏好的肉,细细数了一番确实没少后,才拍了拍心口回到堂屋。
  “……我一听李家今年的肉被偷了两块,立马就赶了回来让他爹看看,正想去祠堂找你们,听见你们在家,我就赶忙过来了。”
  任母见肖母神情无恙,便知道没少肉,也跟着松了口气。
  “有人偷肉?这还了得!”
  莫捕头起身,“我出去看看。”
  “我也要去!叔你带我!”
  肖云行追了上去,肖云月刚起身就被她娘给拉住了,“你明年都快十五了还到处蹦蹦跳跳的,能不能像个姑娘家?”
  “我本来就是姑娘,怎么会像个姑娘?”
  肖云兰的嘴皮子可不得了,在胭脂铺里若是遇见故意找茬的客人,她能把人说得面红耳赤,如今肖大嫂和肖二嫂自然不是她的对手。
  但让肖母指了指肖乐后,肖云兰立马安静如鸡。
  肖乐还在思索这李家丢肉的事儿,“只掉了两块肉……这……”
  任母这会儿缓过来后,也觉得有些不对劲儿,“是啊,就偷了两块肉,这随便伸手抓几把也不只两块肉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