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点我一下,马上暴富[快穿](112)

作者:甜椒冰茶 时间:2022-11-28 02:4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埃里蓝听不懂这些复杂的词汇。它提出另一个问题:“说话的人, 为什么要用几十种不同的语言, 反复表达同一个意思?”
  它最近做梦都在憋屈地说联邦标准语, 视角和其他人不同。
  沈玦忽然意识到什么。屏幕上的小沈同学嘴巴一开一合,打出一行字。
  “沙掌人和蝎人,没有自己的语言?”
  埃里蓝摇摇头,又摇摇头,为他的问题感到困惑。
  姜明星解释:“据我所知,每个种族都有自己的交流、沟通方式。族群之间,会以自身习惯的交流方式为优先。比如沙掌人主要使用动作、气味交流,蝎人则能控制自身的外壳颜色,颜色不同,就代表不同的情绪。”
  “这是基本常识。……”她顿了一下,道,“但说到语言沟通,那只有联邦标准语。无论是中央星域还是外环星域,学校里都只教授这一门语言。有什么不对吗?”
  埃里蓝看看姜明星,又看看小沈同学,更是迷茫:“用不同的语言,表达同一个意思,很容易误会吧。”
  地球文明里,的确也存在着因语言不通,招致巴比塔倒塌的神话故事,将之记作一笔遗憾。但也是分化的语言,反过来塑造多元的表达方式,最终创造各民族多彩纷呈的文明。
  小沈同学模型迟疑了一会儿,打下了一行字。
  “误会的另一面是理解。”
  这会儿讨论的功夫,飞行器又一次接收到了同样的信号。波频信号与上一次的收信记录完全重叠,重复同样的问好。没有生机可言,也并不放弃,就这样空落落地回荡在宇宙空间里。
  不得不说,姜明星有点心动。机械声音叙说着温柔的话语,营造出悬疑未知的期待感,一下下撩拨她的心弦。
  “是什么人呢……”她的手指在前座椅背上画着圈,“一直在问好,是想得到别人回应吧。”
  沈玦默然。他倏地想起自己第一次登入星网中央大厅,不由自主打下的话语。
  ——你好。你们好。
  ——你们好呀。
  的确是希望获得回应。后来有人过来和他说话,又加他好友、拉着他一起去玩游戏,他感受到何谓得偿所愿。被人回应的感觉,就像是回音振荡,聆听到另一个回答。即使相隔崇山峻岭,也不会再觉得孤单。
  姜明星道:“要不……我们再等一下。”
  “驶离引力乱流区以前,如果还是没人回应它……不如我们就,稍微靠近一点,看看情况?”
  她问得很小心,因为有自知之明,清楚自己人菜瘾大。埃里蓝紧张兮兮,有点不安,但它可以装作不怕,勇敢支持姜明星的决定,于是也跟着坚毅点头。小沈同学的模型怔了一下,一行新的对话打出。
  “我不反对你的想法。但凡事要从实际考虑,引力乱流区情况复杂,我们没有航线图支持,飞行器状态也较为一般,发生事故的概率在五成以上。”
  “……那就只靠近一点点。”姜明星小心翼翼试探,“小沈同学,你是系统,反应够快。我们往那个信号方向靠近一点,一旦出现意外,马上把飞行器拉回正轨……你一定可以!”
  还在怀抱侥幸心理。沈玦摇头,拆破她的幻想:“宿主,你接触过深空作战基础课程,就该知道系统驾驶,只能触达飞行器的基础功能——也就是,启动、降落、均速航行、小尺度的空间跳跃。这是为了提升无人飞行的安全指数,特意做出的限制。”
  姜明星知道的。她只是一时兴奋,忘了。
  沈玦接下来要说什么,她也能猜得到,脸色刷的就是一白。
  完蛋了,自己挖的坑,还得自己跳。
  沈玦继续:“……机械操作配合系统控制,才能完成许多危急极限操作。所以,如果你想进入引力乱流区,就必须自己动手。”
  “就像你说的,距离我们离开引力乱流区域,预计还有一天半左右的时间。”
  “现在开始准备,时间上还来得及,宿主可以考虑一下。”
  姜明星:……
  是祸躲不过。毕竟天天都在飞行器上待着,哪能不会开船?早晚都要面对。
  虽然还是有点不情不愿,不过相较之前,她已经没有那么多抵触了。
  “……我可以试试。”她道,“可是,说不定我一上手,就会出意外。如果发生那种事……”
  沈玦示意她看看旁边的埃里蓝。
  埃里蓝紧握双拳,正在星星眼地望着姜明星。
  “姐姐,你还会开船!好厉害,埃里蓝,羡慕你!”
  羡慕是埃里蓝最近学的复杂词汇,终于找到合适的场合可以使用,它也很兴奋。
  姜明星欲哭无泪,她忽然感觉自己被摆了一道。
  小沈同学做系统日久,愈发地诡计多端了。
  还好,在再一次坐进驾驶舱以后,还有许多准备工作要做。杂物收纳,组件加固,以及——把埃里蓝塞进儿童座椅,牢牢捆住。
  飞行器超压失重运动时,那体验可比游乐场最惊险的大回旋过山车还要刺激百倍。舱体内但凡有一个脱轨的零件、一件乱飞的杂物,都可能要人老命。
  在沈玦的帮助下,姜明星不甘愿地回想起了自己在联邦理工学院学到的基本飞行指南。没有专业的高科技设备,她就从飞行器后舱找出来一些救生腰带和机械工具,对着说明书敲敲打打,勉强完成了工作。
  ——投入那么多沉没成本,忙碌大半天,吃掉了一波宝贵的营养物资。
  她不能退。
  退了就亏大了。
  这时候就该驾驶着飞行器,打它几个三百六十度大翻身,才算划算!
  紧张地喘着气,姜明星视死如归坐进驾驶座中,把自己妥善捆好。身后,埃里蓝的目光追随着她,等待着英雄的第一次出征。
  ……行吧。
  “切换至人工模式。”看着姜明星做好准备,沈玦让出控制权,将飞行器交到了姜明星手中。
  姜明星慢慢把手移到操纵杆上,但只是虚握着,没有动。
  操作台的屏幕上,一个微小的信号一闪一闪,从深红色的区域深处传来。时间已经过去近二十四小时,那个声音仿佛不知疲倦似的,仍在声声喊着你好。
  沈玦道:“左转,下潜。”
  姜明星偶人一般,将左手放到舵轮上,轻轻将舵盘拨动了一个微小的角度。
  “你得加速度。”沈玦道,“否则等到转向完成,我们可能会错过信号点。”
  姜明星很直白:“我不敢。”
  她很坦率,但声音却放得很低。这话不能给埃里蓝听到。印随反应,不能怂。
  “这样做,可能也太危险了。”她换了个角度,“它还小,不应该跟着我们身入险境。”
  沈玦正想说点什么,那宇宙深处的波频忽然切了频道,不再说你好,而是变作一段欢乐至极的乐声。众人都是一愣。正想仔细聆听时,那乐曲却又被切换了。
  像是在光脑上刷直播页面一样,那个操作着波频的人疯狂地切换着声音的频道。乐器的合奏,激越的鼓点,古典丝竹,人声合唱……各种声音切换,即使单曲动听,这样切下来,也只叫人觉得头疼脑热。
  最终,一首节奏激烈、带着电流与重拍点的摇滚乐响了起来。操作者似是终于满意,不再动作。
  飞行器系统转录完毕,电流混响的乐声响起,一个人声缓缓吟唱。
  曲调走高,鼓点渐密,更多乐器的旋律加入。层层叠叠的音符肆意侵入,来回撞击金属舱室。
  埃里蓝感觉脉管都跟着音乐直抽抽,大气不敢出。姜明星则好像被勾走了魂魄,出神地听着。
  血液在她的身体里胡乱地涌动,寻找一个逃生出口。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以前,她的手动了。
  操纵杆向前,一把推到最高速度。飞行器周身猛烈一震,向九点钟方向俯冲而去,拉出一个峻峭的斜角,一头扎入那片深红色的乱流区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