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点我一下,马上暴富[快穿](173)

作者:甜椒冰茶 时间:2022-11-28 02:4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姜明星又点头。她看了眼王威廉,鼓起勇气,慎重地对影子女士道:“你说你们爱他,我听懂了。可是,你有没有问过他的意愿?他爱你吗?他愿意——和你在一起吗?”
  王威廉听到她的话,从口中呜鸣出咿咿呀呀的声音,拼命附和。
  影子女士扫了一眼王威廉。他的嘴被星石蜡封上,发不出声音,就不再有个人意愿可言。影子女士觉得他这样沉默乖巧很好,不太明白为什么姜明星要提出这样的问题。
  姜明星不认同她的沉默。她身体往前倾,表现出一个坚定的态度:“可这就是我们人类的习俗。我们是人,讲的就是彼此尊重。——尊重,这个词语。你能懂得我的意思吗?”
  她指指王威廉:“你现在想和一个人类结成伴侣。你们会共同度过很漫长的岁月,一起走过很多很多地方。你得关心他自己的意愿,让他心甘情愿,待在你的身边。这是我们人类的文化习惯,你得尊重我们。”
  “就像是这个洞穴形状的房间。”姜明星手舞足蹈地比划,“就像是你可以喝到你喜欢的饮料。”
  “我尊重你,你尊重我。我们交换。”她尽可能把话讲得公平又简单。
  影子女士没有说话,但她身上的黑色纹理涟漪起伏了一会儿,似乎是在动用全身力量认真思考的样子。
  王威廉嘴上的封条,开始脱落融解。他大张开嘴,呼吸了一口久违的新鲜空气,浑身都松弛了下来。
  影子女士的眼睛望向他。示意他可以开始说话。
  王威廉往日的飞扬神色又回来了些。他倚在扶手椅中,换了一个舒服的坐姿,稍微整理了下胸前歪七扭八的领带,正了正衬衫的尖领,又捋了把前额落下的刘海。
  姜明星努力按捺住自己心中油然升起的厌弃情绪:“王威廉,我们可以聊聊了。你有机会离开,联邦军队已在保护区外严阵以待。不过,我得提醒你,只要你离开虫巢一步,等待着你的,就会是联邦法令的裁决和漫长的牢狱生涯——”
  王威廉清咳了一声,打断了她的说话。
  他身体向前,双手交叉,将自己支在茶桌上,散漫又倜傥:“我有条件。”
  影子女士缓缓点头,表示自己正在聆听。姜明星道:“你说。”
  王威廉道:“你们要和我结婚,也不是不可以。”
  “不过,我可是很贵的。”
  影子女士看了看姜明星。这是她所不理解的部分,结婚和爱,是怎么和价格扯上关系的?
  姜明星有些汗颜。
  “呃,他说的没错。他确实很贵。”姜明星的手指,在空中划出一大串零,“大概有这么这么贵吧……可是,王威廉!”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她陡然站起来,“这是你唯一获救的机会!!!”
  “你以为争取到这个救你的机会,很容易吗!?结果你居然……你居然说要把自己卖掉?”
  王威廉神色一变。他冷哼一声,振振有词,厉声厉色道:“我凭什么不能把我自己卖掉?——我属于我自己,我要把自己卖到哪里去,难道还要别人替我来决定吗?”
  “姜明星,你根本就不明白。”他的神色冷峻,“热情沙漠集团弃我如敝履,庄大小姐那个老不死的爹,把我当成鞍前马后的工具。你知道他给乐游狂想,投资多少钱吗?十亿!区区十亿,就想买断我!?”
  “更别提凯旋宫和议会的那些老家伙们了。”他咬牙切齿,“他们装模作样的样子,我想起来就想吐。轻蔑我,奚落我。我明明是这个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人——却从没有一个人真的把我当成一回事!我的外表和内涵,出众的天赋,坚强的意志……”
  “我在乎钱吗?我缺钱吗?”他歇斯底里地咆哮,“钱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能承认我的价值!”
  可是,在你的心里,也只有钱才能标定你的价值。这不矛盾吗?姜明星默默地想着。
  但这话她没有出口。她不想再激怒王威廉。
  难捱的沉默,在三个人中间流淌了一会儿。
  半晌,影子女士开口,轻描淡写击碎了尴尬:“我-有-钱。”
  “钱-的-问-题-容-易-解-决。”她抛给姜明星一个阴气森森的笑容。
  一道黑色的长方形流质出现,异虫构成的队伍,徐徐渗入这个白色的房间。它们的身体上,托举着的是一台中型体积的印钞机。
  影子女士不需要自己动手操作。她只要心念一动,就会有肢端的某个部分,分解出去,为她按下印钞机的启动按钮。
  印钞机开始工作。一刀一刀的钞票。印着联邦光辉元首头像的纸质钞票。白花花的,灰色的,带着金边的。沿着轱辘作响的履带被送到出币口。但出币口太浅,很快就被堆满。装不下的钞票,就飞出来落到地上,舞到空中,飘飘洒洒。
  比异虫的数量更多,比群星的数量更多,比沙丁鱼的数量还要更多。很快,地上被铺满了钱,呼吸间也都是钱的味道。在这漫天飞舞的钞票中,王威廉的眼睛重新变得闪亮。他深情款款地向前一步,虔诚地跪倒在影子女士的身前。
  “给我一对戒指。”他冲姜明星打了个响指。
  姜明星变不出来。她现在什么都变不出来,这些钱和这一对新人,把她的神经通路全都给堵住了。
  她四下看看,拿起桌上那一对废弃的易拉罐拉环,递给王威廉。
  王威廉接过那对拉环,含情脉脉地抬头,凝视着他的女王。影子女士用空洞神髓、黑洞一样的双眼回望她。两人在这笔巨大的交易中……也许确实地,许下了一生一世的誓言。
  一会儿,王威廉牵着影子女士,站起身来。
  他转身,带着甜蜜的笑容,对姜明星道:“谢谢你。促成我们这桩婚事。”
  姜明星机械地“嗯”了一声。
  王威廉道:“我们不会再回来玫瑰星云了。这里对我来说很危险,我的妻子,顾虑我的安全。”
  姜明星又“嗯”了一声。
  王威廉道:“这些钱,全部都留给你,任由你处置。这是我妻子的想法,我权听她的安排。”
  姜明星闭了闭眼,虚弱地“嗯”了一声。
  影子女士点点头。王威廉完全听她的话,她在这里的事情,也就全都办完了。
  “再-会。”她挥手,向姜明星道别。王威廉追随着她,走出白色的圆形房间。
  实际上,就在他们走出去的时候,白色的圆形房间,也就消失不见了。
  真实的世界里,星石蜡簇拥出的空旷广场中,巨大的黑色身影,托举着一个渺小至尘埃里的人类,悄然隐入巢穴深处。
  姜明星站在钞票堆积成的海洋里,愣怔地望着眼前荒凉的情形。在她身后,女王派遣的工兵,正在帮助她将钱堆垒成一捆一捆的,代替她将钱推入惊声欢笑号的行李仓中。
  她听不到,但金钱落袋的悦耳声音,沈玦能够听得一清二楚。
  十万。百万。五百万。千万。一个亿。印钞机在唱歌,姜明星头顶的资产数字在舞蹈。
  粗略估算,完成天文数字的搬运和统计,至少用了半小时。
  沈玦抬眼,凝视着那一长串零,头一回体验到如此强烈的不真实感。
  【任务完成。】数字跃过一万亿的时候,那个恹恹的声音响起。
  【[哔——]你[哔——]赚到了[哔——]一万亿!不敢相信!不可置信!】
  【不应该,不应该。我还以为,你应该死在这个位面的。】
  【你肯定耍诈了。你肯定花钱了。你氪金了。你贿赂了。你用钱使鬼推磨了。】
  这个声音,似乎很不情愿。沈玦暗忖道。但即使如此,它仍然不得不现身,提示他任务完成,接引他进行下一步的任务。
  最初的世界意识已经消散了,但很明显,仍然有什么力量或者规则,束缚着这个新的“实习生”,让它不得不按照之前设定好的流程步骤,继续将任务执行下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