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点我一下,马上暴富[快穿](159)

作者:甜椒冰茶 时间:2022-11-28 02:4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就像是在大脑中植入知识芯片。”沈玦转向姜明星,“1号行星的大多数富人,都做过这一类的外科手术, 这你们比我更清楚。”
  “所以, 我推测通过手术, 摘除‘知识芯片’, 并不会影响‘大脑’的正常运转。”沈玦给出结论,“从星网中枢传导过来、直到今天为止的无限知识,都已经被你融会贯通,吸收学习。”
  扫地机器人听取了沈玦的意见。它检视自身,读取日志,展开演算,惊讶地发现事实果然如他所说。迅疾如电的那些答案、想法和灵感,果真出自于它自身的中央处理器,而非星网的心脏。
  扫地机器人挥挥胳膊,转转脑袋,红色圆眼睛愣神眨巴,一时仍不能接受这样的转变。
  “我都——学会了。”它惊讶道,“那么多的知识,我全都记住了?”
  “都在我这……一丁点大的铁皮脑袋里面!?这怎么可能!——我,一个扫地机器人!”
  它呆愣愣的样子实在可爱,姜明星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了声。
  沈玦也笑:“我想……你早就不只是一个扫地机器人了。”
  “也许,我们真的应该称呼你一声‘卜列尼博士’。”
  “那位博士。”沈玦道,“你是最后陪在他身边的‘人’,也是他唯一认定的朋友。你继承他的遗产,读懂了他留给你的知识。你已是一位真正的博士了。”
  卜列尼博士此时心里,却在想别的事情。
  它欢欣鼓舞地左右小跳了两下,欣欣然道:“既然把芯片交给你们,并不会影响我的运转机能——”
  “那么,我就可以和你们一起旅行了!”
  “想亲眼看一看亚光速飞船。”明明只是系统指示红灯,却能看出热忱的希冀,“你们在宇宙中漂流,一定也去过很多不同的星球,看到过各种各样不同的风景吧。”
  “我把心给你们。”它挥起胳膊,催促姜明星赶紧再把心门打开,“带我一起走吧。”
  “那可得想个好办法。”姜明星简单地将月面监狱的事情告诉卜列尼博士,“虽然可以通过星网,强行呼唤我们的朋友,驾驶飞船过来接走我们——”
  “但这切实地违反了联邦法令,他们会遇到麻烦的。”
  卜列尼博士了然地点头。它思考了一会儿,道:“那或许……我们可以要挟他们。”
  “比如说,鲁伯特大总统。比如说,联邦外务部长。比如说,星际安全总监察官。……”
  姜明星:!?
  一时间,无数种可怕的联想在姜明星的脑中炸开。她从踢爆政治丑闻大哗天下一路狂想到几个人身陷囹圄甚至遭遇暗杀,觉得后果不免太过惨淡,不由退却:“这样……这样——不太好吧!”
  她的阻止有气无力,卜列尼博士的情绪却分外高昂。它兴高采烈,从它的资料库里一笔笔调取材料。
  “这些大人物……我早该想到的。他们的生活精彩纷呈,曝光出去,一定会很受欢迎。”
  资料抽取出来,在全息屏幕上摆成新闻剪报似的造型。围绕着身份显赫的当事人的,是许多在星网上被删除、清理的现场直击相片、前线新闻报道,还有许多网友的讨论和小道曝光。
  八卦天然具有勾人的魅力,姜明星与沈玦也抵挡不住。他俩起初又惊又疑,认真读了一会儿以后,全都沉迷其中,完全被吸住了目光。
  哎呀,谁能想得到,这些站在联邦最顶尖的精英人士,竟然有着这样不为人知的一面?
  联邦外务部长,向来以灵活的社交手腕,能够与异星种达成和谐的沟通而闻名。她号称自己掌握了包括肢体动作、祭典礼仪等数十种异星种的原生沟通方式。但实际上,她从头到尾完全掌握的,只有一种联邦标准语。
  每次前往荒星、暗星等异邦星域,与异星种交流时,都是由自己的属下在旁边比划动作。为保人设不崩,她本人会严谨地跟随下属的动作,就像是在做广播体操。
  星际安全总监察官,作为统率所有联邦安全局、对联邦安全负责的大统领本人,生平唯爱被人夸奖。他的内阁幕僚中,专门有一个位置,是留给夸奖他的马屁精的。这位捧哏没有其他的工作内容,但每天必须在办公室中,不间断、不重复地夸奖他三小时。
  当然,夸奖不得力,就会被开除。于是这个岗位上,前前后后已经走了十几位文员。他们全都签署了终身保密协议,所以风声并没有传到外界。但夸奖不力时,总监察官就会陷入低沉情绪,有时还会伏案大哭的事情,却没有被保密协议所限制。
  至于鲁伯特大总统,他也有着不为人知的爱好。——他的手上,大约拥有百来个不同的社交网络小号。每天工作结束后,鲁伯特大总统就会轮番登陆自己的小号,在星网论坛和直播平台各处流窜,假扮成一位清廉无辜的联邦公民,对自己的政敌进行肆无忌惮的攻击。
  因为他的发言过激,常常出现侮辱性脏话与人身攻击的内容,星网不得不经常性地向他的小号发出警告、甚至是屏蔽部分权限,以保证其他用户的游玩体验。当然,鲁伯特大总统在星网上肆意谩骂、无理取闹的记录,自然也留存在星网的记忆中。
  “我还以为会是……更厉害的那种新闻。”姜明星从一堆花边八卦中抽身出来,惊叹道,“没想到会是这些——好吧,这确实是我平时爱看也会点开的那种内容。我无法否认这一点。”
  “可是,拿这些八卦去威胁他们,真的能管用吗?”她有些担忧,“该不会适得其反吧。”
  “只要地月通道打开,无论来的人是敌是友,我们都会有机会。”沈玦道,“八卦往往比严肃新闻更容易传播,我想,那些大人物不会乐见自己成为人们口中的笑话——”
  卜列尼见有人懂得了自己的好意,十分高兴。它快乐地道:“我检查了星网上最受关注的话题趋势,发现比起严肃刻板的社会议题,人们明显更乐于关注那些有梗、快乐、荒诞又轻松的东西。所以,如果为了效果最大化,我会强烈推荐这些议题……"
  “那些大人物,他们必然很清楚,这些秘密虽无伤大雅,却指向道德上的缺陷——以及谎言。当看到一个谎言时,人们往往会生疑,在镁光灯照不到的暗角中,是否还存在着更多不为人知的污垢?因此,公布它们是危险的,它们会招致关注和怀疑,而他们根本禁不住那样的检视。”
  “然而,这些内幕情报,终究只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八卦。”卜列尼博士自信满满道,“发在星网上,它们不会触犯联邦法令。最多只是牺牲一个两个账号——不会再有更多。”
  “不救人,难救己。”卜列尼博士挤了挤眼睛,“TRICK OR TREAT,这不就是惊声欢笑最喜欢的设计理念吗?”
  接下来的日子,在机械小蚂蚁的指导下,姜明星临时上阵,学习了简单的机械操作技巧,准备为卜列尼博士动心脏手术。
  她为卜列尼博士准备了一颗新的心脏,一颗安装了自驱动发条的心幸彩色宝石。
  宝石是她从随身行李中,一条项链上拆下来的吊坠,大小和星网中枢芯片差不多,正好能够放置在卜列尼博士的胸腔中。打孔安装上发条,接上导线以后,发条走动,发出与之前不同的清脆声响,宝石也折射斑驳的彩光。
  卜列尼博士很快适应了这颗新的心脏。它已经很聪明,不再需要被美好的幻像欺骗。等到它休息完毕,众人就开始着手准备落实计划。
  利用如今接在一台废弃光脑上的星网服务器中枢,他们向安全总监察官、外务部长以及鲁伯特大总统的星网账号中,逆向传送出去一条措辞礼貌、语气克制的问询函,请求他们派遣一架私人飞行器,前来卫月1号营救他们。
  做完这些,四个人坐下来玩游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