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点我一下,马上暴富[快穿](193)

作者:甜椒冰茶 时间:2022-11-28 02:4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原本是基于同理心,想提醒一下他,慎重行事,仔细看看合同,再好好考虑一下。却不想沈珏直接道:“你说得对。没必要再和他们聊下去了。”
  笔和公章到位,几分钟间,沈珏签完了一式N份的两套协议,将它们递回给白领女士。
  修改后的合同签署完毕,重新被放回到她的包中。过程荒诞,结果却是理想的。年前最后一件大工作即将完成,女士的心情也不免跟着轻松。
  咖啡喝完,她将一次性杯子随手掷入旁边的垃圾桶中:“哎,小沈店长。方便说吗?你和我们林总,是不是朋友?”
  “还是说,亲戚关系?”她琢磨了一会儿,马上否定了自己的答案,“也不会啊,林总不是那样的人。”
  沈珏起身,为她推开书屋的玻璃门。
  “我们……以前可能是朋友。”他笑笑,含糊不清地带过了这个问题。
  女士挟着包,踩入书屋外的冷风中。她咀嚼着沈珏最后的话,百思不得其解。
  以前什么以前?沈珏的背景,他们都做过调查了。一个二十二岁的大学毕业生,出生在林州,读书在北海,与好好吃饭毫无瓜葛。他甚至连江城都没去过,更别说和林柚碰面了。
  小年夜午后,这位法务经理传消息给沈珏,给他发去一张公司转账的截图。大额汇款需要时间,他们紧赶慢赶,卡在小年夜办完所有流程,总算能赶上林柚给出的最终期限。
  除夕早晨九点正,月满书屋的账户里,转进来一笔两百万的巨款,原本的余额挂在几个零的后面,变作了零星的映衬。
  总算可以放心了。
  沈珏给褚何如打电话:“放假吧。”
  而后,他自己拾掇出来一箱新书,暂锁上店门,往外面走。
  辞旧换新的日子,月满书屋当然也为附近的书客们,准备了新春礼物。
  作者有话说:
  12点以后可能有2更。
  准备完结,最近更新时间不会太固定。只多不少。亲亲各位小天使。


第139章 玦满月盈望书香(12)(加更)
  年初五过去, 月满书屋医院店开始着手筹备定在三月初的特卖活动。——说法是临时变更的,因为拿到了来自【好好吃饭】的借款,现在就没必要再使用“告别”这样伤感的词了。
  旧的不去, 新的不来, 能让告别抛售变成乔迁新居的欢喜庆祝,是他们的幸运。
  这场特卖,沈珏放手交给褚何如来主办。他是一个深爱文学的青年,自己平素也常写些朦胧晦涩的散文与诗篇, 他愿意将特卖活动办成一场以书会友的雅集,想必能更合月满书屋老读者们的爱好口味,能比沈珏自己做得更好。
  沈恒和傅明玉也积极地参与进来。他们虽然退休赋闲了, 但对月满书屋的感情依然很深, 这一次活动能见到从前认识的顾客朋友,也能与他们分享月满书屋明亮的未来,他们第一个不能落下。
  沈珏不急着凑这场浪漫的热闹。他心里装着别的事,新的地皮要尽早找好, 地理方位,最好能别要离现在这块地方太远。好不容易做起来的回头客源,他不想丢掉。
  店堂面积, 要比现在的更大, 才够容下更多的书本。可以的话,店铺的南北朝向最好也换一换,现在的店门朝西北开,下午傍晚时店里光线刺眼, 不利阅读, 其他时候又太阴太暗, 不够敞亮。
  要有空间做仓库能囤得起书, 最好还能有地方放得下那只空荡荡的老货架。
  想到那只阁楼上的货架,沈珏心里就有点慌。超自然的现象科学没法解释,书本如何凭空消失,文物如何凭空出现,他没有头绪。
  搬家把货架挪去新的地方,不知道是否会影响这个跨时空的交换体系。
  单独看每一条条件,都好满足;几条稀松平常的条件综合在一起,就成了个刁钻难题。褚何如和沈傅夫妇在欢天喜地筹办节日似的特卖时,沈珏就在附近几条街里转悠,挨家挨户地把每一间商铺都看过来。
  朝向合适的,面积太狭窄。面积正好的,空间层次不足。条件都符合的,人家店铺经营得火热,压根没有撤出的计划。兜兜转转,好不容易找到一间勉强符合条件的,店家还没有回来过年。联系以后,说要等回林州后再详聊。
  “那就不能无缝对接了。”褚何如一声叹息,不无遗憾。
  沈珏道:“原本也做不到。”
  方圆一千米内,只有月满书屋一家书店。他们无论租哪家的地盘,都需要重新装修。现在找到一家还在休假中、尚且不知道能不能拿下来的店铺,也无非是在几个月的拉锯战上多加个零头,不足挂齿。
  “择日不如撞日,”沈珏随意道,“新门面装修的这段时间,我们可以尝试去推进送书到身边的新模式。”
  “两百万呢。”他特意强调了一下这个金额,“我们得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这份信任的感谢。”
  商业活动中,两百万不算太多。可对寻常人来讲,两百万是一套房的全款,是难以忽视的数字。褚何如明显被这个再次强调出来的数额震慑住,折服称是。
  至于那只货架么,沈珏拿自己的钱,租了一个一米见方的小仓库格子,把它塞了进去,没让任何人知道。
  搬家当天,褚何如留意到阁楼空空如也,问起沈珏来时,他只说木头朽烂,铁架锈蚀,拿去丢了。
  符合常理,褚何如没有起疑心。
  *
  地铁站里头卖起来书,似乎是最近才开始的事。
  一个身量庞大,穿着饱满的西装制服,戴着眼镜背着灰色双肩包的银行职员,步履沉重地迈出扶梯,走向站台。他拿出手机,想打开平时在玩的手游刷一刷,见到每日任务已全都做完了,不免有些懊恼。
  烦躁地点触了几回,他将手机跟着手一起插进衣袋里,抬起颓唐的眼神,四处张望。
  一台半人高、造型圆滑可爱的新型自动贩售机出现在他的视野里。每个货架格子里,都放着一叠封面不同的书籍刊物。每一个刊物,都分属于一个分类标签下。
  分类标签并不是传统的体裁、内容分类,而是一些情绪。红色的是愤怒,绿色的是平静,黄色的是焦躁,蓝色的是无聊。另外还有一个无色的按钮,上面写的提示是随机掉落。
  无论按下哪一个按钮,都是五元。这是一个自动贩售的阅读扭蛋,遇到什么书,只由购买者的心境和运气而定。
  银行职员明显地被吸引了。他的目光在那一排圆滚滚的彩色按键上逡巡,又从灵异刊物的封面划到军舰世界的大型船舶,终于,他按下去了写着焦躁二字的黄色按钮,拿出手机,付了五块钱。
  出货口里,掉出来一本海洋生物科普读物。封面上是一片宁静的海,巨型的鳐鱼缓缓划过黯彩的珊瑚礁。
  和他的想象不一样。银行职员本来还以为,自己会拿到什么纾解焦虑的心理学科普……但是也不错。他喜欢军舰和枪炮的知识,那么了解下军舰遨游的蔚蓝色海洋,也不是不可以。
  拾起这本书打开,银行职员一目十行地阅读起来。
  地铁到头,必经之路的小吃街上也卖起书,排队等位的顾客都为之咋舌。
  “老板文化人呢。”
  “菜谱都卖出来,就没有秘密了。还怎么做生意?”
  “看看清楚,这可不是一般的书。”
  大火明炒,铁勺翻飞,照亮小吃车边篮中横七竖八倒着的一堆书本。这是有名的网红小摊,旺时排队等待的时间太长。简短的喧闹以后,人们也好奇到去捡篮子里的书来看。
  “哟,这不是百科全书吗。我小时候看过的。”有人扯着嗓子说。
  “喔唷,这本是立体书!”有人惊叫,“好可爱。老板,卖吗?”
  “你出的起钱,那就卖啊。”火光后头的大厨也吼着回答。
  立体书加童年回忆,带来许多回忆小时候的话题。不怕没有话题聊,一顿饭吃得有声有色。
  又有细心的游客发现,林州与江城两地的博物馆纪念品商店中,贩售的书籍悄然更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