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点我一下,马上暴富[快穿](167)

作者:甜椒冰茶 时间:2022-11-28 02:4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惊声欢笑的诸位,并不关心这些被抛在后头的事情。卜列尼博士和小蚂蚁们急着想知道姜明星如何逃出异虫的梦境,而埃里蓝、老尾巴和贝果想知道的事情更多, 他们好奇姜明星去往1号行星以后发生的一切。但也许还是让她先休息一下比较好, 他们轻声讨论着。从虫梦中逃出来,肯定很不容易。
  但这一次姜明星恢复得很快。她恍惚了一会儿就把眼睛睁开,眨了几下,蹦下了急救床:“好久不见。”
  “干嘛都盯着我……”她有点心虚, “我没事。”
  “来抱一个吧。”眼看气氛凝滞,她不想这样尴尬,赶紧提出老友相见时, 最富有建设性的提案。
  贝果抽抽鼻子, 埃里蓝哇地一声,两人都扑上来,与她抱作一团。老尾巴在一旁抽烟摇脑袋,卜列尼博士和小蚂蚁则一块儿跳起欢庆的集体舞, 场面怪滑稽的。
  松开怀抱, 姜明星定定神说回正题:“你们怎么都跑出来了?联邦军呢?异星虫常年来都被圈禁在保护区内, 它们既然选择1号行星作为主要进攻目标, 就不太可能大量出现在其他星球上……”
  贝果和埃里蓝互看一眼。贝果摇头道:“听班克斯总监察官的意思……他们的作战申请提交上去以后,没有获得系统批复,所以不能采取行动。我们推测,这可能和1号行星的崩溃有关系——中枢系统在精神环域影响下短路,也没有工作人员驻岗了。”
  “所以,大家都在自己找出路。”埃里蓝道,“其实留在乐园休憩所也可以,异虫不喜欢靠近那里。但是……”
  但是,我们担心你,所以才出来找你。
  小朋友说不出来这样的话,觉得有些脸红。欲言又止,又把后面的话吞回去。
  姜明星不由地笑起来,眉眼弯弯。很多事情不用说出来,她也明白。
  她道:“这样,我们去各个行星帮忙吧。进入过两次它们的梦境中,我大致上也弄明白了。异虫并非不可战胜,有简单的办法,就可以驱逐它们。”
  “就像是……图书馆。”姜明星想解释,不意却说出了一个只有沈玦能听懂的比喻,“精神环域就像图书馆,但异虫的梦是空洞的,偌大的图书馆里,可能只有寥寥几本书。”
  “凭借想象力创造的意像、画面和情节故事,就是进入这个图书馆的书籍。”姜明星比划着,“假若‘书籍’的数量太少,图书馆没有装满,就能够无限扩张下去。——这就是为什么异虫种群数量很少,却能将精神环域铺满整个1号行星的原因。”
  沈玦在一旁连上光脑,为眼前似懂非懂的听众们绘出一些简笔画图解。卜列尼博士最先明白过来,频频点头。
  扫地机器人提示灯一闪一闪:“所以,只要人们想象力丰富,梦境的内容多彩纷呈,把这个‘图书馆’撑爆——”
  姜明星肯定地点头:“异虫们的精神环域,也就无法再维持了。”
  这就是她在1号行星的虫巢梦境中做的事。把火分给每一个沉沦于梦魇的人,激发他们自身的求生欲和想象力。也所以这一次的梦境对抗,她并没有消耗太多精神力。
  “我们可以通过星网和【一千零一夜】,把应对异虫的方法,告诉每一个人。”她的声音坚定,“惊声欢笑号,也要行动起来。联邦军队不行动,那就由我们来救助那些被梦魇困住的人。”
  全票通过。
  莹白色的飞船壳体外,很快被喷涂上大大的笑脸,以及【惊声欢笑】的名字。姜明星想她之前迟迟没有为飞船命名,也许是一种推让。那个时候,她还没有信心自己能成为这些奇人异士的领航者。即使尝试着贩售梦境、建立星际休憩所与酒店,她也觉得那属于一种机缘巧合,并非是她自身的本事。
  可是现在情况不同,她闯过纸醉金迷名利场,挥剑冲出过深渊泥潭,被伤害,被欺骗,仍没有忘记最开始的愿望。
  就像心里有一颗小小的种子,破土发芽,茁壮成长。
  玫瑰色的深空中,一道银色流线型身影掠过群星,驶向远方。星网之上,【惊声欢笑】发布的自保提示,不胫而走。
  “不要停止想象。”
  在漫天乱舞的谣言中,【惊声欢笑】简单利落的提醒如同一阵清风,吹开迷雾,拂过人们迷乱的心田。【一千零一夜】响应官方账号的发布,在短短一周内,连续更新了一大批新设计的梦境,又专门开辟了一个游览观赏区,将从1号行星中抢救出来的那些文博展品以数字形式,免费展出,并配上了详尽的解说。
  【惊声欢笑】陡然归来,姜明星的再度现身,最初惹来的是毁誉参半的激辩。但在这些梦境与展品发布以后,星网上激烈的讨论逐渐消弭下去,悄然转化为正面的讨论。
  有越来越多的人察觉,【惊声欢笑】给出的建议高效实用。他们不再需要拿武器、以暴力与异虫以命相博。只要保持幻想,以自己的想象充盈那些空洞的梦境,异虫就能被轻易战胜,而他们也可以回到自己的星球,不必再过提心吊胆的生活。
  眼看舆论态势转好,姜明星也抓住时机,准备依序打出手上的王炸。
  首先发出的,是关于星石蜡的产地来源,以及卜列尼博士调查所得的异虫保护区的相关情报。她代表惊声欢笑集团,在星网直播中发声说明,从今以后,将会砍掉所有与梦境罐头、感官音枪、仙境糖果等与星石蜡相关的产品开发线,全面转向全息梦境服务,以更新颖、更清洁的形式,为联邦公民创造美好梦境。
  “建立在杀戮和死亡上的梦境,我不要。”她的发表既不冷静,也不克制,完全表现出了作为缺陷体情绪不稳定与高度感性的那一面。网路上反响倒还算是不错,但她这一发言,却是实实在在动到了几家老牌梦境供应商的蛋糕。他们联名发出律师函,指控姜明星虚假造谣,所言不实。
  姜明星对此不想过多纠缠。异虫暴动,原材料供应不上,市场变化很快就会叫这几家供应商面对现实。
  接下来则是关于卜列尼博士的遭遇,垃圾星上的殉葬者,环带星域的用工问题,以及667号小行星上的黑产业链。关于这些,姜明星预备等到1号行星初步恢复秩序以后,组建律师团队,向联邦最高庭提起诉讼。
  好消息是,她没有等太久。逃出1号行星后一周左右,某一天的清晨,全星际联邦的光脑和视讯终端都被接通。就像是上一回鲁伯特大总统发布警戒令时那样,这一次也是最高优先级接入。无论之前屏幕上在播放什么内容,都会被强行替换为官方内容。
  糟糕的是,视讯直播界面上,出现的人是王威廉。
  他又换了衣服,人模狗样,穿的确实像一位年轻的总统。他的背景是凯旋宫总统办公室,能看出房间里,所有与鲁伯特有关的痕迹都被撤除,取而代之的,则是属于王威廉和乐游狂想的宣传画报。
  他捏着话筒,清了清嗓子。
  【各位联邦公民,早上好。】
  【先认识一下。我,王威廉。乐游狂想企业的创始人,也将从今天开始,正式担任星际联邦的代理总统。】
  拧着嗓子,他故作风趣地笑了两声。
  【今天在这里,我不得不很遗憾地告诉大家……我们的鲁伯特大总统,他在异虫入侵中,扮演了一个相当丢人的小角色。】
  【他逃跑了。】
  【这是凯旋宫的耻辱,是1号行星的耻辱,也让整个星际联邦蒙羞。】
  他的声音变得激昂,极具煽动性。姜明星眼睛一眨不眨,死死盯着全息屏幕里这个做作的家伙。
  【幸好,来自我们乐游狂想的梦境爆弹,在1号行星保卫战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姜明星瞪大了眼睛,手中捏着的吐司片轻扑一声,掉回了餐盘中。
  【今天,大家可以看到——】镜头切到1号行星上空。天空蔚蓝,一碧如洗,再看不到黑雾的影子。【1号行星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虫群退去了,我们可以开始灾后重建工作。】
  【很感谢两院议员们给我的这个机会。】他将手放在心口,作出一副要起誓的模样,【他们全票通过紧急预案,邀请我担任代理总统一职,接替渎职逃跑的鲁伯特,率领星际联邦作战到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