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点我一下,马上暴富[快穿](178)

作者:甜椒冰茶 时间:2022-11-28 02:4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女人:“珏。叫这个吧,沈珏。美玉资勤珏,良才讵小成。”
  男人:“嗯,他会生活得很好,比咱俩都好。”
  遥远的虚空中,按动什么机械的声音响脆地传出来。沈玦没回头。他用双手,用力推开面前那两扇仓库大门。刺目的白光忽然劈头盖面地笼住了他。仓库中的所有事情远去,他再也听不到虚空的声音了。
  取而代之的,是许多金属器械彼此碰撞的清脆声响,从口罩和防护服后面传出来的,紧张却又有序的交谈和指令。在这些声音之下,女人吃痛的喘气和痛吟,走廊上男人的问询和汗水滴落地上的响动,他听得最清楚。
  他睁开眼,手术室无影灯的白光落下,刺痛了他的眼睛。
  噢,原来最后看到的一片白茫,是这里的灯光啊。
  下一个瞬间,他已经把所有的事,所有的人,全都抛诸脑后。
  什么虚空,什么任务。旧仓库,书,点击暴富……记忆如潮水离岸边一样快速消退,他重新回到一张白纸,空茫地望向这人间。
  “母子平安!”护士的声音在走廊里来回撞击,带起浑沌的响。男人从手术室门口的椅子上陡然站起,捏着手紧张地朝里张望。
  一个温暖而痛楚的怀抱搂住他。曾在某处听过的女人声音,含着虚弱的气声,亲昵地唤他。
  “沈珏。”
  作者有话说:
  小沈许了什么愿望呢?
  苏轼《洗儿》——人皆养子望聪明,我被聪明误一生。惟愿孩儿愚且鲁,无灾无难到公卿。
  张栻《游诚之来广西相从几一年今当赴官九江极与之》——士学断成已,工夫要自程。圣门窥广大,中德养和平。美玉资勤珏,良才讵小成。心期须后会,拭目更增明。


第129章 玦满月盈望书香(2)
  “近年, 高颜值的网红书店,图书配合咖啡、文创产品的销售形式,一度被认为是线下书店的转型出路。但今年以来, 网红书店市场趋于饱和, 我们也听到了不少民营书店倒闭的故事。经营不善被迫关张,依然是书店经营者们,面临的最常见的一种结局。”
  “在走访几位个体经营者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 线下图书经营的毛利率仅有20%至30%左右,而咖啡饮品和文创产品的毛利率能达到60%以上,几乎是图书产品的二点五倍。但即使依靠咖啡与文创的支持, 大多数书店仍只能做到收支持平, 缺乏抗风险能力。”
  “去年我国人均读书4.76本,与过去几年相比,有微弱下降趋势。……而更多的时候,书店经营者持有的, 并非纯粹的商业经营者的态度。许多书店创始人表示,他们不会放弃自己的坚持,不会为了盈利状况改变初心。”
  “线下图书经营, 面临图书市场饱和、线上电商渠道冲击、以及高昂的房地产租金三面夹击, 举步维艰。撇开美好的浮沫,我们不难发现,书店经营,仍是零售业中门槛最高、利润最低的一种形式……”
  安静的车厢里, 女声广播响起:【前方到站, 林州市。列车即将进站, 请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
  沈珏掐掉手机上那个陈述书店经营老大难的视频, 摘下耳机,起身探出胳膊拿行李。排在队伍里等车靠站时,他兜里的手机亮了一下。
  给他发微信的人是金锡铖,他们家八竿子打不着的一个远房表叔。沈珏念大学时,考到北海市一所名校,金锡铖在北海做生意,沈恒和傅明玉就托金锡铖帮忙多照看着点沈珏。
  远房亲戚不负所托,大三升大四的暑假,金锡铖安排沈珏进他的地产集团实习,跟着部门经理做事。毕业后沈珏决定回林州市接手家里的书店,金锡铖恨铁不成钢,甩了他好一顿臭骂。
  骂归骂,骂完终究还是当自家小孩养,仍是挂在心上:
  -快到家了吧?
  -到家记得说一声。
  -有不懂的,随时问你叔。
  沈珏客气礼貌地回了个“谢谢二叔”,就切掉微信,打开地图,开始定位他家的新地址。
  位于闹市区,承载着一家三口温馨记忆的小房子,去年春节一过,就被沈恒和傅明玉卖掉了。
  然而,这件事沈珏最晚才知道。和他们家经营的“月满书屋”关门的消息一样,都瞒了他到最后。
  后来仔细想想,沈恒和傅明玉的“月满书屋”经营困难,按时间倒推,大概就是他在金锡铖的“金城房产”实习那会开始的。大四一年,他日程过分充实,忙于实习找工作,也要兼顾导师的毕业设计,忙得团团转;沈恒和傅明玉又不想给他添烦恼,家中变故,硬是瞒了大半年。
  直到毕业前夕,同学们清仓做鸟兽散,正好赶上学校图书馆翻修,有一大批旧书要出清。北海大学是名校,学校馆藏强过许多专业的二手书坊。沈珏觉得是个不错的机会,和校方打了个商量,以比较低的价格,购入了一批古籍画册和地方史志。
  他预备把书寄回家去当礼物,问父母寄哪个地址合适,收获了一顿支支吾吾。品出有情况,沈珏一顿追问,父母招架不住,这才告诉他,“月满书屋”入不敷出,已有一年有余。前段时间把房子卖了,想改成网红书店做最后一搏,谁知改建完成后,网红没来,老顾客也嫌不亲切,竟也不再来了。
  只好关门。还好,附近要新建一个新的商业广场,觉得在这里安置一个咖啡吧也不错。电话里,傅明玉说正在和商场负责人聊,看能不能靠着软装硬装和店里余下的书刊杂志,争取多一些回款,稍微补一下缺口。
  拿到这些以后,剩下的书款和租金,也就只能慢慢还了。
  至于数额,傅明玉还是拿他当小孩,准定是不愿意告诉他的。电话后头,沈珏还能听到沈恒抽烟叹气。
  最后他俩意见一致,异口同声,都叫沈珏留在北海,找个好工作或是留在金城房产,不要再回林州来了。
  沈珏嘴上没说什么,挂掉电话,就去买了张毕业典礼以后回林州的车票。手上拿到的校招OFFER,他都推掉了。金锡铖那边,他忍着肉痛挑了盒雪茄烟,低头又道歉,才算过了这关。
  回家以前,他还清点了一波自己的各个理财账户。高三毕业那个暑假开始,他偶尔会买一些基金、股票尝试理财,基本都买短线炒,权当练手试水。本金是小时候攒下来的压岁钱,几千块。买的时候没有多上心,几年积攒下来,也有五六万存款。
  在学生来说,这笔钱已经是笔巨款,能让他平时生活得很轻松。但对一家濒临倒闭、且看不到什么未来的店铺来说,这点钱,他还不知道能派上多大的用场。
  早知道就多赚点了,真是钱到用时方恨少。
  他就这样拖着箱子,一声招呼不打,突然出现在出租屋门前,着实把沈恒和傅明玉给吓了一大跳。
  “书店不卖。”他言简意赅,直奔主题,“我来想办法。”
  沈恒和傅明玉对看一眼,没有拦他。
  他们也拦不住他。沈珏一回来,就拿出来五万块,说是自己念书时候挣的,硬是要给月满书屋交房租。
  林州是个二线花园城市,近年来城市才往外扩张一点,繁华程度比北海差得远。城市就那么大,CBD地区也就那么大,除却一小部分纸醉金迷的地带以外,大部分都还是闲散松弛、有点小清新的风格。
  月满书屋的落脚点,就在林州市里CBD外围,一条普普通通的街道上面。
  说它普通,是因为它就真的是一条除了能让车马通行,什么都没有的街。附近没有大中小学校,没有能引流的夜市或是商场,没有蓄意打造、适合拍照打卡的网红街道建筑群,连林州本地格外知名的城市绿化建设和园林古迹都找不见。
  托了这份三不沾的福,商铺房租也算便宜。在林州这座城市,六十平带跃层的临街商铺,月租金只要八千块,已是重大利好。一个季度租金也不过就是两万四千,加上商用水电,五万块覆盖全款,绰绰有余。
  “你一个学生,哪里来的这么多钱……”一家人在一张桌子上吃饭,傅明玉迟疑再三,又给沈珏碗里夹了两块排骨,迟疑再三,终于发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