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点我一下,马上暴富[快穿](163)

作者:甜椒冰茶 时间:2022-11-28 02:4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鲁伯特总统在拉公文包的时候,终于有余裕应付她。他掀了一下肥厚的眼皮:“关我屁事。”
  抛出这句话,他的心情再次好转,重新哼起小调,绕过姜明星就往外走。
  走了两步,他突然停下,相当俏皮地一扭头,对姜明星挤了挤眼,道:“有件事情,差点忘记告诉你。”
  他指了指姜明星手中的等离子光剑:“这玩意儿对我,不管用。小孩子过家家的玩具。凯旋宫中,不允许携带武器。不过,我额外批准玩具进场。”
  姜明星紧紧握着剑杖。她还记得联邦理工学院毕业典礼上,颁发剑杖时礼堂上华美的依仗与激动人心的铜管乐。少说也是纪念品,怎么在这个人的心里,剑杖就只是玩具了?
  刚才她还用这柄光剑杀出一条生路呢。
  “我不管……你就是不能走。”她真的像个小孩,蛮横无礼,“否则——否则——”
  “我有你在星网所有小号的发言记录。”脑子里跃过的第一个念头,被她抓住,脱口而出。
  鲁伯特总统顿了一顿。他转身看着姜明星,面上迅速绽开了一个礼节性的笑容。
  “你不会是说真的吧。我的孩子。”
  “哦,我不会听信你的胡言乱语,除非你有证据。”
  “没有人会相信你。”他突然笑得更灿烂了些,还有意整了整西服的下摆,“发疯的小傻子。”
  “……好吧。他要证据,那就给他更多的证据。”沈玦随手代打,替姜明星启动了光脑。全息屏幕浮现出来,显现出几分钟前,刚进办公室时他操作录入的照片。
  姜明星惊呼一声,而后噗嗤笑出声。
  “怎么会想到拍照呀!亏你想得出来。”她的神经倏然一松。
  沈玦谦虚道:“本来不会,是和卜列尼博士学的。”
  鲁伯特大总统的笑稍微有点绷不住,皮下边的横肉突突直跳。
  得了证据在手,姜明星的气势又上去几分。她声调拔高,气焰嚣张:“总统大人。我命令你——现在就履行作为总统的职责。召回凯旋宫警卫,启动紧急预案,遣散1号行星公民,对抗异星虫入侵。”
  “快去!”她厉声道,“否则我现在立刻马上,就把这些照片资料全都发布到星网上!”
  伴随着她的声音,总统办公室的房间内也在悄然起着变化。羊绒地毯、墙纸与天花板上,浮现出越来越多的鲁伯特大总统特别定格照片,各色大小,装裱在材质不同的相框内,画面内容一模一样,全都是一个对着镜头、蹲在地上的粗壮桩子。
  写字桌上,台灯的灯罩被蒙上了鲁伯特大总统的招牌笑脸,一闪一闪地微笑。窗台上的花瓶中,每一朵花朵的花苞芯子里,也都绽放出一张鲁伯特大总统的笑容,滑稽中又带着一丝恐怖。鲁伯特总统的笑容终于彻底消失在面容上。他的面皮涨红发紫,回身急着去找门。
  就这一会儿功夫,两扇厚重的桃花心木门,已被层层叠叠的竞选海报和金色贴纸糊得密不透风,看不到一丝缝隙,也找不到铜制的把手。每一张海报上,都是鲁伯特总统本人龇牙咧嘴的标准笑容。每一张海报上,他都在对自己的选民说,相信我,重振联邦荣光。
  姜明星道:“你可能不记得自己竞选中说过的承诺了。但我可以提醒你。”
  光剑出鞘,瞄准了鲁伯特总统的左心房。总统办公室内,不知何时飘起了竞选时常在街头巷尾分发用的劣质广告。
  鲁伯特总统一阵咋舌。他调整了一下状态,颇为纵容地摇摇头,举起双手,迈着吊儿郎当的步伐,一步步向写字桌前的公众直播电视走去。
  半分钟后。
  整个联邦各处,所有的移动终端、光脑屏幕上,都响起了同样一道浑厚宏伟的声音。
  与之一起出现在全息投影屏上的,则是鲁伯特大总统那伟岸的身影。
  今天他的状态似乎不那么好,脸上失却了往日那标志性的爽朗笑容,在正式发表讲话前,也并没有展现出自己一贯以来的幽默感,与屏幕前的联邦公民寒暄几句。
  他垮着一张脸,直接开口。
  【中午好。】
  【现在,播报联邦最高警戒令。】
  【1号行星的朋友们,赶紧逃命去吧。】
  【其他行星的朋友们,也赶紧逃命去吧。】
  【言尽于此。】
  【恕我说再见。】
  讲完这几句疯疯癫癫的话,直播骤然被切断。
  鲁伯特总统扭头俯视姜明星,露出一个狰狞的笑。
  “小朋友。满意了?”
  “可以放我走了吧?”
  趁着姜明星愣神的片刻,他捞过桌上的公文包,鼓起腮帮子,吹了吹并不存在的灰。
  有了这些艺术品,他不愁没有东山再起的资本。总统游戏到此为止,吃力不讨好,他不打算再玩。
  总统会议室墙壁上的海报和贴纸在慢慢褪去,他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找到桃花心木门,使力推开,走了出去。
  姜明星怔怔站在写字桌前,目中流过一丝茫然。精神环域消散时,光脑视讯即刻接通。贝果、埃里蓝、老尾巴还有其他几只小蚂蚁,争先恐后挤入画面,抢着和她讲话。
  “星星!把接头地点发给我们,我们去接你!”这是贝果在说话。
  “姐姐,我……我们,我们每个人,都好想你啊。”这是埃里蓝。
  “小女娃子,出事了喂。”老尾巴挤进来半边眼睛,“你在那边,还好嘛?”
  她这边的小蚂蚁不知何时跳上肩头,与它的小伙伴拼命挥手。
  姜明星一时间只觉得感动,却还没能搞清楚眼前的状况。她记得卜列尼博士还在停机坪上等待,先折身往上跑去喊人。沈玦联上星网,筛选相关快讯,挑出关键信息给她。
  “今晨,星际联邦多处星域出现虫潮异动,亦有多位相关人士,亲眼目睹异虫出没。截止报道为止,异虫尚未造成人员伤亡。请广大市民配合联邦安全局工作,如遇到异虫,勿要妄动,及时将坐标报知本地安全局。敬谢。”
  姜明星脚下步子慢了一慢。
  “它们的目标,不只是1号行星?”她惊异道,“这是一场有组织、有预谋、针对联邦全境的——”
  “——大范围恐怖袭击。”沈玦接上她的后半句话。
  姜明星咬牙。与贝果那一边保持着通话,她一路跑上凯旋宫天坪。一抬头,只见云层上空,涂抹着一轮如夜色般的黑色空洞,就好像天空破了一个口。黑色空洞的边缘正在逐渐扩大,寸寸蚕食着附近的天空。位于黑洞下方的行星地表,就像是被晨昏线切割开一般,融入夜色幕布。
  光脑中,贝果的声音在喊她。
  “星星,我们到达1号行星外轨道了。……精神环域在扩大,你得赶在整个星球被吞没以前,逃出来!我们在——”她报了一个坐标,“这里的防护网打开了一角。我看到好多1号行星的飞行器……虫、虫群一样地往外面涌。你到这里来!”
  姜明星又看了看那个巨大的空洞。她皱起眉头,死死攥紧了拳。
  卜列尼博士从军用飞行器那边移动过来,伸手碰了碰她的拳。
  “卜列尼博士,小蚂蚁。你们先走。”沉默了一会儿,她轻声道。
  “朋友们,对不起。”她转向光脑,“请你们……等我一等。”
  “我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她的声音有些颤抖,“可能只有这一个机会,以后都……不会再有了。”
  “……当然,如果我没有出来……你们就自己走,不要再等我。”
  撂下这两句话,她挑中被逃难人群丢在路边的一架小飞行器,跳上去,把速度拉到最高,向博物馆区冲去。
  “小沈同学。”安静的舱体中,她听到自己发抖的声音,“你有很多系统背包格,可以摆放重要物品,对不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