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点我一下,马上暴富[快穿](15)

作者:甜椒冰茶 时间:2022-11-28 02:4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眼看桌上已摆着四盏碗碟,林柚赶紧推辞:“够了够了,你别弄了。”
  椅子上的腰枕还没撤掉,他不想再劳动伤病初愈的老妈。
  他俩徐徐吃饭,沈玦无事观光。林柚读大学前,家中都只得母子二人生活,满屋都是岁月留下的记忆。
  门后边藏着一本和沈玦同年出厂的彩色画报年历,宝宝林柚被印在上面,对镜而笑,懵懂的圆眼睛相当有辨识度。
  橱柜顶端新放上的花瓶旁,搁着一张拍立得相片,画中的小男孩画了个猴屁股妆,额前还有一抹红。相框上贴了张星形贴纸,上书小明星艺术团。
  沈玦直接笑出声,一点面子不给。
  “哎!……”林柚捏着桌边,急得跳脚。但又不能在王芸香面前发作,整个儿恼羞成怒。
  给人留点隐私吧,没有这样当面直扒黑历史的!
  王芸香见林柚吹眉毛瞪眼睛,随他目光回头,看见橱柜上的拍立得相片,一笑:“我又把它摆出来了。这张照片拍的好,看到就觉得好玩儿。”
  林柚哭丧着脸:“妈,你别提了……”
  王芸香不知道林柚为什么烦躁,只管捡好的一面讲:“你从小就想做明星,现在实现梦想,也很好。”
  拿起筷子,林柚殷切布菜,生生打断话头:“别问了,你吃排骨,吃啥补啥,多吃点。”
  他不想聊,王芸香就小心收口,谨慎看他眼色讲话,没再碰一下这个话题。
  沈玦可看懂了,对外唯唯诺诺的林柚,在家原来是个说一不二的主。有家人全力支持,难怪他会在人生的弯路上越绕越远,白白兜了好大一圈。
  一顿饭吃完,林柚破天荒站起来收拾碗筷,刚把碗抱到走廊公用水池,就被王芸香抢下来。他两手空空,自觉无趣,只好没事找事,去烧一壶水泡茉莉花茶。
  王芸香回来,就看见面前一杯茶水,和无比郑重的林柚,心下暗叫不好。
  过去每次,林柚认真要和她谈话,提出来的都是一些难为之事。第一次是林柚通过小明星艺术团考核,要交两万块入团费。十几年前两万块是一笔巨款,王芸香不情愿,最后还是在哭成兔子的林柚面前败下阵来。有一就有再,第二次是小主持人培训班,第三次则是高二时林柚死活要报艺校,逼她给自己请形体和播音老师。
  ——别人的妈妈都可以,为什么你不行?为什么我们家就是不行!?……
  王芸香觉得自己无法创造更好的生活给林柚,确实对不起孩子,心甘情愿掏钱买单,但林柚那会儿哭的喘不上气、声嘶力竭责怪她的模样,就像一根刺扎在她心里,很难拔掉。
  林柚还没说话,她就紧紧张张转身,翻柜子找银行卡:“柚子,你遇到困难就说,妈妈肯定帮你。上次那个两万块,你……”
  “妈!我不跟你拿钱!”林柚一急,拔高声音,“我自己能挣!真的!”
  “我这次回来,是想和你商量商量,你那个小吃摊,能不能交给我一段时间试试?你做那么多年了,现在身体也不舒服,不如回家休息一阵子……”
  “……你别跟妈妈开玩笑。”王芸香看天方夜谭一样看他,一口回绝,“你又不会做,我也不能这么浪费你。”
  “这事没得商量,你回去好好演出,别多想。”
  王芸香难得坚决了一次,她撑着桌子支起来,准备回卧室。林柚跑上去搀她,不依不饶,还很委屈:“妈,你是不是觉得我不行,做不来?我是不会,但你教教我,我就会了啊?”
  “哪里学的坏习惯……”王芸香把他从自己身上扒下来,手势并不重,眼中写满惑色。
  林柚见她松动,坚持不懈:“妈,以后你在家里指手画脚,我出去跑腿干活。老板招工也有试用期,你让我试三个月,不行我就滚蛋,不行吗?”
  “什么老板员工的。”话都说到这里了,也不算什么大事,王芸香也懒得和林柚纠缠。她敲一下林柚脑门,“你要试就试,我又管不了你。”
  两人又胡乱说了几句,王芸香先去休息。林柚从楼梯间里钻出来,怀着心事走进夜风里。
  “她不信任我。”他突然抬头,忿忿不平地对沈玦道。
  沈玦回想了一下,只觉王芸香对林柚无微不至,无所不依。他不懂林柚在气什么,就实事求是道:“她对你很好啊。”
  林柚拼命摇脑袋:“她一直都这样的。我出生不久,我爸出事故去了,那之后她就……可能是怕我自卑?什么都给我最好的,还经常无底线地吹捧我。我削个苹果,她都要说我削的特别圆……”
  “艺术团靠边站,是他们看不出我的好。主持人选不上,是别人走后门。进了艺校,我才知道自己是个被夸大的废物。但废都废了,怎么办嘛……”林柚气结,“明明就觉得我啥也不会,说句实话很难吗?我不是小孩子了,没那么容易破防。”
  沈玦思考了一下,道:“你也说了是试用期。那证明自己,让她相信你,就行了吧。”
  “比如说,”他扭头去看路边星星点点的小摊贩,沉吟道,“接手小吃摊以后……你有什么构思或想法吗?”
  林柚的脚步,忽然顿住。
  他确实没有什么成型的计划……
  但要说完全没想过,那也不尽然,就是想得比较简单一点。上次开摊,他发现王芸香的小吃摊在高教园区有一定的人气,那就继续保持呗。他呢,跟着他妈妈学点手艺,一点点把衣钵接过来。加上沈玦这个财富系统导航把舵,再巧妙利用【流行品】这一类的季节增益BUFF,即使不用很难很累,他应该也可以引领潮流,成为森山小吃街的……摊中之王?
  这就比较完整了。林柚自豪道:“想法的话,当然是成为最强的小吃摊了!”
  沈玦:“……”
  他无奈摇摇头:“最强是一个目标,不是一个可以执行的想法。”
  林柚觉得沈玦有点太过虑了,他决定摆事实讲道理:“我妈的手艺,难道不是森山小吃街上最出色的?”
  沈玦回想了一下小吃街上各色各样偷工减料、滥竽充数的小吃店,觉得林柚说的可能有几分道理,点了点头。
  林柚又道:“我还有你这个致富系统,在你的帮助下,想必我也能先人一步掌握商机,包赚不赔。”
  沈玦自知刨根见底,他只是一本走了大运,升级成系统的滞销书,未有一分实绩,甚至不敢靠近炉火灶台。
  但这些自不能给林柚知道,于是他又点了点头。
  林柚信心满满,尾巴都翘起来:“你还亲自认证过,我妈妈做的食物非同一般,其中包含一种特别的调料。你不知道那是什么,我却知道的很清楚。因为……虽然小吃摊用临期食材、偷工减料已经是常态,但她从来都是一份料一分货,严格把关食物品质的。她说吃的东西最重要,绝不能让买的人不放心,我想,那种特别的调料,大概就是‘感情’吧?……”
  沈玦哑口无言。林柚飘到天上去了,但他飘得有理有据,让人无法反驳。带人上天的气球,还是他栓林柚尾巴上的。
  早知有今日,当初何必为了照顾林柚的感受,硬是扯谎。
  掉进自己挖的坑里,那滋味可真不好。
  排场已经摆开,他自问尽职尽责,肯定要实现宿主的愿望。但在那之前,可能也要先给一记预防针,把人从半空中拉下来。万事都要脚踏实地,才是人间正道。
  打定主意,沈玦开腔道:“听好,接下来是你要去做的第一件事……”
  林柚竖起耳朵,凝神细听。
  “小吃摊转让给你,只是一般民间的说法。小吃摊的经营者变更为你后,需要重新在工商注册登记,申请卫生许可证。作为餐饮行业工作者,你也需要为自己办理健康证。”
  林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