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点我一下,马上暴富[快穿](65)

作者:甜椒冰茶 时间:2022-11-28 02:4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她太起兴了,喋喋不休,就教祝锦宸有点儿作恼。他面色不善,显在脸上,柳如莺立刻闭上了嘴。
  她有点讪讪地道:“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
  她觉出来祝锦宸不快,却弄不明白他为的什么。反正,大老板不需要她拿主意的话,她回去就是了。
  一溜烟蹿出门去,柳如莺才发现连那辛苦整理出来的调查报告,她都忘记拿出来讲了。完完全全,就被祝锦宸牵着鼻子走了一圈啊!
  她生气地跺了跺地,也不知道是在和谁置气。
  *
  望着柳如莺的背影,沈玦发觉,他确实具备了一点“读”情绪的能力。
  第一次有这种感受,是在何英浩到访的那个时候。他从一墙之隔的地方,读到了强烈的焦虑、疲惫与一丝希望。
  而刚才,他在柳如莺身上,读到了自尊、期待、还有——强烈的野心。
  她并非不想帮祝锦宸的忙,恰好相反,她希望能为祝锦宸、为昭华号做更多,想用行动,迫切地证明自己的价值。
  至于祝锦宸嘛……
  在这个时代背景下,有一些认识上的局限性,也是非常正常合理的。
  认为女性是需要被保护的一方,忽视或者无视女性的欲望和力量,认为女性的发言相对来说没那么重要,整个社会体系潜移默化造成的刻板印记,或多或少都存在于每个人的身上。
  “柳如莺的提议很有意义,我建议你认真考虑。”沈玦出声道,“伴随着工业发展,定制服装终将退居一隅,成衣行业会逐渐走上舞台中央。若你认真考虑过昭华号未来的发展,应该就能明白我的意思。”
  柳如莺的话语叽叽喳喳,换成沈玦来讲,祝锦宸果然才能听得进去。他沉默了一会儿,道:“这不合适吧。让她们穿上这种不伦不类的衣物,在街头走秀,是不是太大胆了?”
  沈玦道:“柳如莺既然敢提出来,她心里肯定就有预案。你既知道制作女装,要问女孩子的意见,那么到了宣传贩售上,也应该更多相信她们的判断。”
  从商业逻辑上来讲,祝锦宸知道沈玦说得有理。
  但从情感上来讲,他确实一直都把柳如莺看作低自己一头的小妹,好像她做什么事,都需要自己照顾指点。突然要转换角色,把对方当做一个平起平坐的伙伴,感觉还挺有点古怪。
  “在我们的那个时代,”沈玦突然道,“许多伟大的女装设计师都是男性,所有人都认为这是很平常的事,没什么好奇怪的。”
  “相对的,也有很多品牌创始人、大企业的管理者,都是女性。她们在这些岗位上,同样光彩照人,创造了许多商业奇迹。”
  祝锦宸听他这样说时,心中不由一动:“所以,你的意思是……”
  “我应该给柳如莺……一个机会?”
  沈玦轻轻摇头,道:“想一想她曾为昭华号做过的事吧。这个机会,本就该属于她。”
  一定要说的话,这是你给予自己的机会才对。
  如果柳如莺能扛起责任,成为昭华号的二把手,那么祝锦宸自然就能做得女红、裁得衣裳,这是一体两面、天经地义的道理。
  这句话,沈玦没有说出来。但他相信,祝锦宸自己终能想通这一点。
  作者有话说:
  呼…加更成功!
  代表柳妹爆锤小祝!


第47章 大夏衣冠满华光(23)
  祝锦宸表面上答应, 心里仍是推三阻四,因此拖了几天。后来他发现一个机会,趁着与柳如莺讨论昭华号生意的时候, 作出一副轻描淡写的样子, 将这事与柳如莺提了。
  具体原因,不便说得太细,他只概括为身份顾虑,不便出面。所以这新式衣裳的生意, 就全权交由柳如莺来负责,请她从头到尾制定一个完整的计划。
  柳如莺听他这样讲,摩拳擦掌, 频频点头:“三公子, 交给我,您就放心吧。您信任我,我自不能负你所托。这一次,我可要认真了!”
  她挺有劲头, 看起来却不太靠谱,等着玩过家家似的。祝锦宸觉得好笑,就反问她道:“这样说来, 你以前……难道不认真?”
  柳如莺没听出来他的揶揄之意, 卖力解释:“那天我看到您裁的衣裳时,是用一般客人的眼光去看的,所以褒扬多,品评少, 提的意见与建议, 可能也不那么中肯。但现在, 我可要用昭华号掌柜的专业眼光, 重新将那批衣裳审视一遍了。到时候讲话,兴许不那么好听。三公子雅量,肯定不会与我计较的,对不对?”
  话都给她讲完了,祝锦宸还能说什么?当然是好好好,请请请。于是隔日之后,柳如莺又造访了一趟摆着人台的后院,但这一次她有备而来,纸笔图册,一应俱全。拉了张小马扎,坐在衣服堆中来回比划记录后,柳如莺正式宣战。
  “不行,不行,”她学着那些老学究的样子,摇头晃脑,“三公子,我且要问一问您,这些衣裳,您打算做给谁穿?”
  “……大概就是你这个年纪的姑娘吧?”祝锦宸略一思索,随口答道。
  柳如莺摊开双手,摇头叹气:“也对。除了像我这样标致的姑娘,还有谁能穿这衣裳呢?哎,多么可惜。”
  祝锦宸:……
  这是在干什么?拐着弯儿夸自己衣架子?
  柳如莺神色一正,严肃道:“三公子,您做的这衣裳,就算是我,也没法子穿呀。这几身衣裳确实好看,但身量围度,都是比着你这里的人台裁的。腰线收得太紧,身长比例与真人也有出入。但凡长一寸短一寸,瘦一寸胖一寸,都很难套进您的衣裳里。”
  “您裁的这裤子,我很是喜欢。可是既是为了轻便行动,这里为何又要加多余的花片呢?在我看来,多少有些画蛇添足了。若这衣裳要卖给闺阁小姐,那便应当走富贵秀丽的路子,无需做得这么新。但若是卖给我们,那又还是嫌太累赘。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博二兔,不得一兔?这衣裳,到底要卖给哪一只兔子呢?”
  “这种衣袖,也很不方便。”柳如莺一边说着,一边就从自己的袖袋里往外拿东西,“女孩子家随身带的东西,最多了。这幅衣袖被裁得这样窄,还能装东西吗?我想要口袋……够大的口袋!”
  市场定位不明确,易用性不足,用户面向太过狭窄。虽然构思新颖,富有美感,但这一系列的衣裳,仍然停留在观赏艺术的范畴,离一件合格的商品,还有天涯海角的距离。
  以上,就是柳如莺认真以后,总结出的产品分析报告。
  祝锦宸险些没被她气死。
  但,改是不可能改的。柳如莺走后,祝锦宸一个人待在后院里,对着那堆被她批得一无是处的衣物,冒烟狂怒。
  “哪里有那么多要求?”他像头被困在笼子里的猛兽,瞪着眼睛来回绕圈子,“又要放量,又要口袋,又要适配各种身形,想得还挺多。这些都做了,还能好看吗?不得丑死了?”
  沈玦扯了扯自己运动服上的口袋,示意他再好好地、拿眼睛仔细看看。
  祝锦宸:……
  好吧,他承认,仙家身上穿的衣服,就是放量合适,能适应所有体型;功能齐备,袖口收紧不拖沓,前襟还有两个大口袋;既有美观,也兼顾功能的完美造物。
  这么说来,还是他自己本事不济了。祝锦宸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可恶啊。”他恨恨地道,“我姐都没那么教训过我。”
  嘴上是那么说,但他确也在此时,想起来了自己的两个姐姐与一个妹妹。虽然都是姑娘家,但每个人的身形圆扁、手脚长短,其实都是不一样的。既要做衣裳给许多姑娘穿,自不能忘了这一点。
  连小时候,他给邻家的小女孩做花衣服时,还知道先拿着尺子将人家量一遍呢。怎么的,现在还越活越过去了,尽凭着臆想行事,忘了做衣服这件事,原本就是为了叫别人来穿的。
  见他情绪稍平,沈玦笑道:“柳如莺的想法,确实不错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