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点我一下,马上暴富[快穿](85)

作者:甜椒冰茶 时间:2022-11-28 02:4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人类能探索外太空, 发明曲率飞船,却还是没能发明自动化妆机,真奇怪。
  时间是九点二十七,她要迟到了。
  不重要, 那就迟到吧。
  她为一间名叫【美梦成真】的小型设计事务所工作,事务所面向全星域,承接各类梦境定制业务。姜明星主要负责三维环境设计, 与平面组、特效组、动画组、音乐组同事配合, 带你遨游幻想,美梦成真。
  ……不好意思,混入了官方的广告词。现在,还是来听一听姜明星本人的声音。
  “你知道吗?我用了整整一个月时间, 反复做一盒沙丁鱼罐头。”
  “如果你的梦里需要沙丁鱼罐头, 欢迎你随时联系我。”
  “下订单的主顾, 是一位超级市场的部门经理。他希望他的梦里有无数的罐头。蔬菜罐头, 番茄丁罐头,沙丁鱼罐头。”
  “还要有特别大的折价广告牌,红色的底,写着黄色的感叹号。顾客要人山人海,填满超市的每一个角落。”
  “然后,他就开始挑刺。他不满意我做的沙丁鱼罐头。”
  “鱼身排得太密了,要不就是太稀疏了。罐头的颜色用的不正确,字体大一点的同时,还要再小一点。包装设计看起来要高雅脱俗,又要亲切可口。”
  “后来,只要我闭上眼睛,眼前就会出现无数的沙丁鱼……还会变大变小,变疏变密,自动调节,匹配所有需求。”
  “想把我的梦送给他。”姜明星如是说,“谢天谢地,求求你,把我的脑子挖走吧。”
  如果上班只是为了做沙丁鱼罐头,换谁都会迟到的,这是人尽皆知的道理。
  *
  九点三十五分,姜明星通过“飞来游路网”,到达了事务所。
  飞来游路网是一种以太传输装置,可以在两点之间进行双向高效跃迁。如果只需要上班和下班的话,飞来游路网是最合适的公共交通设备。
  客流量过大时,飞来游路网也可能发生故障。曾有乘客到达公司时,发现自己把胳膊落在了家里。通过复杂的骨骼再造手术,才恢复健康。飞来游路网的创始人就此事进行了诚挚的道歉,又提供了巨额保险金的保险套餐供所有人购买。在那以后,人们就忘记了曾经发生过的事故。
  毕竟,通过飞来游路网,通勤从此只需一秒,谁会不心动?
  九点三十七分,姜明星踏进了事务所办公室。她去机器边接了一杯咖啡,装出一副早就到了、只是在吃早餐的模样,不动声色地走到工位坐下。
  迟到七分钟,实际上没有什么意义,甚至不能多睡十五分钟。但迟到七分钟,带给她一种小小的胜利感,能让她愉快地工作一整天。
  人还没坐下,空中就跳出一条小小的对话框提示。
  “姜明星,来我办公室。”
  发信人是设计组组长徐凯莉,姜明星的顶头上司。放下咖啡,放下手提袋,姜明星开开心心地向走廊尽头的大办公室走去,路上又和好几个同事打了招呼,问了早安。
  最后她停在那扇门前,伸手轻敲了敲。
  “凯莉姐。”
  “进来。”一个成熟的女声在门内响起。姜明星推门进去,见到两个人。
  坐在大办公桌后面的是徐凯莉,独当一面的精英组长。旁边的小沙发上,则坐着一个端正标致、额头光洁、头发乌黑的甜美女孩。
  她看到姜明星,程式化地微笑了一下。
  姜明星看了她一眼,发现她胸前别着人力资源组的名牌。
  有传言说,人力资源组的小姐姐都是人工智能,所以永远端庄,从不动怒。今天看起来……说不定,是真的?
  屋里只剩下最后一张空椅子,她坐下。
  人工智能开口道:“姜明星小姐,很遗憾地通知你,你被开除了。”
  “因为中央星域和环带星域边境地区发生冲突,星石蜡市场价大幅上涨,导致事务所运营成本也超过了临界值。”
  “所以,你被开除了。”
  星石蜡姜明星知道,是环带星域特有的一种矿物,制作梦境蜡烛必须要用到的材料。
  但……因为边境打仗,所以我必须要失业?这算什么理由?
  徐凯丽看着姜明星变幻莫测的神情,咳了一声,道:“303,你解释给她听。”
  人工智能微笑着道:“我们盘点了最近六个月内,所有员工的工作绩效。明星,你的单位收益是最低的。另外,你经常迟到早退,考勤问题也很严重。我们经过痛苦的考虑,才做出这个决定,请你谅解。”
  姜明星留意到,她突然把称呼从“姜明星小姐”换成了“明星”,试图在拉近距离。
  她求助地看向徐凯莉:“老大,你也对我的工作……不满意吗?”
  “那个沙丁鱼罐头,我做了整整一个月!”
  “还有之前那个,堆满钞票的浴缸……你知道那有多困难,对吗?十万张钞票,每一张都要有新旧差别,为了真实感……真实感就是一切!”
  “还有那个大明星的梦……百万人演唱会。真的要一百万那么多,差一个都不行……”
  徐凯莉道:“我很遗憾。”
  人工智能道:“那么,姜明星小姐。麻烦你在这两份文件上签字。”
  ……
  姜明星,女,二十四岁。星际联邦中央星域合法公民,住在第328号小行星,刚刚失业。因为实习期被无限期延长的关系,没有拿到一分补偿金。
  此时,她最大的梦想,是和平静的生活说再见,把公司炸成一朵烟花。
  ……上星网提问如何炸掉公司,会有人身安全风险吗?
  可她理智尚存,也知道未离职的员工本身就像是炸弹,每一个摄像头都在盯着自己。于是她就把梦想做了一些简化,只希望能到餐厅蹭一顿午饭,再打包一些点心回家当晚餐。
  不想和同事撞个正着,她装出一副工作很忙的样子,直到午后一点才一个人去餐厅。靠近餐厅时,她却听到徐凯莉在和另一个人在讲话,期间还提到了自己的名字,忍不住驻足不前,偷听了起来。
  “姜明星,是个缺陷体。”徐凯莉道,“早知道就不该招她进来。学历欺诈。”
  “她是我见过最麻烦的员工。太自我,太想加入自己的表达。但我们是艺术家。艺术家应该做什么?艺术家应该满足别人的梦想。”
  “没有人承认的艺术,是艺术吗?”
  “我们需要稳定的美。是稳定的美。”
  姜明星没有去餐厅拿吃的。她想先实现梦想,大的那个。
  回到工位上以后,姜明星继续假装忙碌地工作。事务所不希望离职的员工影响在职同事的情绪,通常会要求他们平静地在工位上假装到下班。这样第二天来上班时,同事只会以为这位员工“家中有事离开”或是“死了”,不会以为有同事被开或是主动辞职,这就是公司的愿望。
  一小时以后,假装工作的姜明星借用了一下公司的3D打印机。她借口要打印一份梦境样品,然后从打印机的出货口拿出来了一条星石蜡材质的沙丁鱼。
  “哇哦。沙丁鱼。”对桌的同事赞叹道,“我就说过,等你做得多了,就会对它们有感情。对不对?你现在也很喜欢沙丁鱼了。”
  姜明星笑眯眯道:“没错,我最爱沙丁鱼了。”
  呸。
  午后三点,是徐凯莉的周会时间。确认她人不在办公室以后,姜明星拿着那条沙丁鱼,大大方方走进了徐凯莉的办公室,把沙丁鱼放在她的办公桌文件下面。
  这条沙丁鱼是她特制的梦境,只要徐凯莉本人翻开文件,碰到沙丁鱼,沙丁鱼就会爆炸,徐凯莉周围五米范围,都会短暂地陷入一个全都是腌制沙丁鱼的梦境里。
  摆好沙丁鱼,正想偷偷溜走,姜明星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了脚步声。
  ……糟糕。难道是徐凯莉忘拿东西,回来取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