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点我一下,马上暴富[快穿](177)

作者:甜椒冰茶 时间:2022-11-28 02:4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文明的火种不会熄灭,反而将越烧越盛。
  而姜明星呢, 她将会在接下来的岁月里, 继续驾驶着她的惊声欢笑号,与她的伙伴们一起,遨游在星空中。与过去一样,他们仍然会去到一个又一个未曾被人发现过的秘密星球, 结识或陌生或奇特的朋友,为更多人带去真心的笑容。
  沈玦还留意到,她拜托卜列尼博士为“小沈同学”这个虚拟账号, 制作了一套定制AI。这套AI的说话、行为、做事方式, 都与他本人相当接近,同时还兼有日程助手、财务管家、工作提醒闹钟等日常管理功能。
  “就好像有小沈同学在督促我一样。”姜明星拍拍虚空中Q版模型的圆脑袋,很是满意。
  沈玦哭笑不得。明明已经完成工作了,却好像还没完全完成。这种花活, 也就是姜明星才想得出来。
  现在, 流离的星河已离得远了。最后, 沈玦留意到的是, 环带星域那些晦暗不明、隐没在灰蒙大气之中的暗星,或是灰白一片的半行星,已悄然幻变成了生机盎然的蓝绿色。
  只要有心,荒蛮废土亦可变作新的乐园。
  他不再留恋,向这片星空中投出最后一眼,旋即回身,走入了旧仓库中。
  墙边的闲置货架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本次旅行中,起到关键性作用的两件【无价之宝】。旅行者号金唱片,以及“一千零一夜”。
  前者是金唱片原本的模样。“一千零一夜”是以数位形式存在的一种交互产品,在这里必须以具象的外型出现时,它化作了一本塑胶硬壳精装书。
  当然,这两件东西与金怀表和水力纺织机一样,仍然是以图样的形式,绘在一张纸片上,轻巧地摆在货架中。
  不同以往的是,这一回,架子上还琳琅满目,堆满了许多做工精美、色彩缤纷的实体器物。体积过大的化作纸片,体积小的就直接摆在架上。全是博物馆里,姜明星拿沈玦的系统背包格,暂时存放过的古物。数量可观,将货架堆得似一个古玩摊子。
  沈玦正想走过去整理下架上的物品,那个令人扫兴的亢奋声音如约而至,在他的脑后凉飕飕地响起。
  【好啊,好啊。让我看看,这一次的评分是……】声音尖戾,满满的都是不怀好意。
  【S+!?怎么可能,骗人的吧!为什么没人和我说过,S以上还有更高的评分!?】
  声音震怒,叱责连篇,旧仓库似也跟着剧烈抖动。这一回沈玦却不像上次那样气,他的心思转到了别的地方。
  新的收获品,几乎快把整个架子堆满。新的光柱从天中落下,现在,这个灰暗的房间里至少有一半区域被照亮。沈玦发现,这个暗无天日的旧仓库,逐渐变得能被看得清楚了。
  另外,在这个房间里,似乎从哪处,传出来了“咚”一下、“咚”一下,重重的心跳声。
  不能在这时候被送往下一个任务,他得拖延时间,抢先找到那个奇异心跳声的出处。这样想着,沈玦开口道:“我们聊聊吧。”
  【……我和你没什么好聊的。】声音止住斥责,阴恻恻地道。
  沈玦道:“上一次,我拿到A+评分,你给我一堆空白支票簿,我没有要,因为空白支票簿没有兑现承诺,没有信用度可言。”
  他一边信口开河,一边在难得静谧的氛围里,仔细聆听、辨认那个心跳声的来源。好像是从光柱的对面,整个仓库最黑暗的地方传来的。
  不确定那个声音是否能看到旧仓库中的情形,他尽可能放轻自己的动作,用很平稳的动作,一步步接近那个区域。同时也要保持说话,避免引起怀疑:“这一次,既然拿到S+的优胜评分,比上次高两个分数档,我想我应该获得更好的奖励。”
  声音讥诮地“哦”了一声,语调抑扬顿挫:【就凭你的表现,居然还胆敢要奖励?】
  【我让你去完成任务,就是让你去赚钱的。】声音起了劲,毫不客气地指指戳戳,【我希望你专注在赚钱上,挖空心思,不择手段,用尽方法给我赚来一万亿金钱。结果呢!?你自己看看,你都干了些什么好事!】
  【你帮那些穷人盖房子。你从工厂里救童工。你帮宿主设计免费开源的服务架构。你居然还让他们重新发现了书的价值!】
  【你知道图书的毛利率有多少吗?30%!只有可怜的30%!!!随便卖杯咖啡都比卖它来得有赚头。这个世界从来都不需要书,而你居然把书重新给弄出现了!你把所有事情都搞砸了。噢,你是本多么坏的书啊!】
  声音被沈玦激怒,气急败坏地连环怒吼。就在这会儿,沈玦已挪到了黑暗尽头。他的手向前伸,摸到冰凉的铁皮,一条浅浅的凹槽,还有一副铁铸的门把手。
  心跳声就在门对面,擂鼓一样地响起。除此之外,还有两个人说话的声音。
  乍听不太分明,一字一句,却能清清楚楚地,刻印入他的脑海深处。
  女人:“今天去医院检查,医生给了预产期。”
  女人:“检查也都做了。医生说,孩子很健康。”
  男人:“那就太好了。”
  男人:“你先坐到这里来再说话。我把店里的垫子拿回来了,这个更舒服。”
  男人:“下次,下次我陪你一起去。不要再自己去做产检了,不安全。”
  女人:“好呀,我也希望你陪我一起去。等你找到人,店里没那么忙,就可以休假了。”
  女人:“哎,最近店里好忙,你也累了。下次,下次一起去。我也想让你看看孩子的照片。从扫描图像上看,应该是个很可爱的孩子。”
  男人:“店里忙是好事呀,说明生意兴隆。这样,我们可以预约好一点的医院,到时候,你就不会那么难受。”
  女人:“没有,我没有那么娇气。区里的保健院就很好,他们的妇幼专科很有名,还很便宜。”
  不知怎的,两人这时都没了话说。这时一阵敲门声起,第三个声音出现。
  “沈老师,你在家啊?终于找到你了。”
  “一直找不到你签字,你溜哪去了?街道要做社区改造,你们那书店,还是改地去别处开吧。哦,还有,你社区房租没缴清吧。准备什么时候补上?给我个信至少——”
  男人:“你先出去,你先出去。明玉在家呢。出去说话——”
  女人:“沈恒,你——”
  这两人的对话,比身后那个只会无限重复差不多措辞的蠢声音有趣。沈玦听了一会儿,听出一点名堂。
  女人怀着孕,男人是她丈夫。两人夫妻档经营一家开在居民区的小书店,营收状况不良。适逢社区改造工作,街道就想叫书店关门走人。但女人怀孕,住院生产带孩子都需要钱,男人多半是在外头四处奔走想办法,回家时,只说店里忙,不叫女人知道。
  只是那擂鼓似的,重重的心跳声,又是怎么回事?
  沈玦一直不回话也没脾气,虚空中的声音先急了:【点击暴富,你怎么不说话?完成了几个微不足道的小任务,你现在挺把自己当回事啊!】
  【让我看看,你现在的积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还差得远呢!我现在就送你走!这一次,我会把难度再调高。调到一兆亿,怎么样?你去了,就别想再回来!】声音歇斯底里,近乎疯狂。
  沈玦推了一下那扇门。门很重,但又轻飘飘的。被他碰了一下,就自己向外打开,扯出一条透着白光的缝。
  这回声音变得更清晰了,男人和女人也不再争吵。他们正在融洽地讨论,给腹中的孩子取什么名字。
  男人:“姓是我的,名字该是你的。必须要有玉。”
  女人:“我翻翻书。……嗯,玉太简单。琛?不太好听,听起来像在哼哼。”
  男人:“沈琼?沈琪琪?”
  女人:“还不知道是男是女呢。最好取个中庸点的名字,又要有美好的祝愿。”
  男人:“无灾无病到公卿。”
  女人:“对,无灾无病到公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