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点我一下,马上暴富[快穿](14)

作者:甜椒冰茶 时间:2022-11-28 02:4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林柚:“……”
  话说到这里,他也明白过来了。
  孙霏霏多半是误会他要自杀呢。
  也对,换作是以前,欠款百万的他,恐怕真的会把自己交代在这里。但现在他想的却是,还有没有别的可能性?能不能做些什么,改变眼前的困境?
  心态改变以后,眼中映出的世界也随之变化。
  林柚定了定神,尽量让自己听起来平和理智:“你放心,我就是去下洗手间。我还等着霏霏姐给我说法呢,五分钟内肯定回来,不让你为难。”
  找到一条没人的走廊,林柚向沈玦简单说明了孙霏霏的误会。沈玦听得眼睛发亮,喜上眉梢:“……太好了。”
  “林柚,抓住这个机会。孙霏霏让你等,肯定是想到了有利于你的方案,同时还有把握能谈下来。”
  “你歪打正着,正好以退为进。交易中常常有这样的情况——当卖方已经付出大量周旋成本、自愿让出一部分利益后,双方仍无法达成共识,就可以用以退为进、假作撤离的方式,逼迫对方直视自己付出的沉没成本,最终争取到更多利益。”
  林柚大惑不解:“可是,我已经下定决心,不做这一行了……”
  昨晚回家以后,林柚也想清楚了。他发现自己的性格实际上不适合抛头露面,反应慢,危机意识不强,以前心心念念想红,好像就是在向往一个五彩斑斓的肥皂泡。真火起来后,短暂的虚荣稍纵即逝,来自别人的密集评价和曝光要求,反而让他很有压力,不如街头摆摊来得轻松自在。
  但做出这个决定,相当于舍弃自己过去好长一段时间的努力和信念,还是挺唏嘘的。
  所以他被自己感动得不行,在客厅里一会儿唱歌,一会儿表演,弄到精疲力竭了还依依不舍地反复观看粉丝的评论,这才搞到今天困倦无神,颓然惨淡。
  心理准备都做好了,沈玦却叫他不要解约吗?
  沈玦道:“商场之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昨天和你针锋相对的对手,明天就可能是你供应线上的合作伙伴。孙霏霏有能力、有胆色,敢打敢拼,她如果成为你的盟友,正好弥补你的短板。”
  “你也要想一想,昨天那场直播,如果她没有帮你压舆论带节奏,我们还能不能那么容易走到逆风点?”
  “……你说的都对,”林柚又想起另一个问题,“可是继续做主播,没有时间打理小吃摊……”
  沈玦摇头:“你想以小吃摊为先,就向他们提要求,和他们谈条件。你已经播过两次美食主题,不费力气就做得很好。如果他们真的看重你,就该先学会正确评价你。”
  天、天赋!?那是自己可以有的东西吗?
  “我、我就是看得多了,小时候又经常自己看家,所以才会做一点……”林柚迷迷瞪瞪地谦虚起来,“……哎呀!不过,你说是就是吧!”
  被夸的感觉真好啊!林柚现在也不免觉得,自己可能是有点天赋异禀在身上了。
  回到办公室,林柚心情不错,小姑娘也不再那么紧张。两人说了点不重要的话,终于等回来了孙霏霏。
  她说是去打电话,回来的时候却拿出两份新鲜出炉的经纪约,双手递到林柚面前。
  纸张还带着热度,能闻到油墨的味道。林柚翻开来读,发现合同的内容全部刷新了。收入分成、策划方案等等全都是他没见过的条款,一时半会虽看不太懂,也知道都是优惠条件。
  孙霏霏道:“林柚,我想先争取一个共识。解约对你来说,是必要的吗?”
  “我理解你有自己的追求,但我的身份,决定我必须站在公司的立场考虑问题,希望你可以理解。你在这个时候离开工作室,我们会遇到很大的麻烦。如果你有解约以后想要去做的事,也许我们可以看看,是否可以协调。”
  “你也知道,有很多主播把直播当做副业,也有很多人纯粹是凭兴趣和热情,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生活,意外走红……也许我们还有别的合作方式可以探讨。”
  “但讨论的前提,是你认为我们还值得合作。”
  “怎么会……”林柚遇软就软,马上就要解释。但转念一想,他签约以后,其实也没过几天好日子,没必要无度夸奖,还是实话实说为好:“我觉得公司是很理性的……”
  孙霏霏脸色微窘,林柚马上接着道:“这是对的,公司要赚钱嘛。”
  “但是我现在也学到一点怎么赚钱啦,”林柚摊开手笑笑,真诚道,“所以也希望能有一个试试看的机会。……而且,我妈妈身体不好,工作室太远,我想回家住,帮她打理小吃摊。
  “不是冲动决定,也不是对你们有意见。”他又强调了一遍。
  孙霏霏神色如常:“你说的问题,都有办法解决。林柚,你成绩最好的三场直播,有两场都是美食主题,你有没有想过,可以利用这一点给线下店铺引流?你已经做出成绩,工作室也愿意服务你,你可以认真考虑下。”
  她点点合同道:“这是公司给头部艺人设计的模板合同,很多细项都可以详聊。合同的电子版也发到你邮箱了,你有意愿,可以详细批注,发还给我。”
  “……我会考虑。”林柚觉得那几张薄纸沉甸甸的,“真的。”
  走出写字楼的时候,林柚仍然沉浸在一种巨大的不真实感中。
  他潜意识里,老觉得自己还没多大,遇到事情时也总是慌,希望有什么人神兵天降,能帮帮自己。
  但就在刚才,他居然像个真正的商务人一样,和运营总监在谈条件哎!
  真是太神奇了。
  沈玦却在此时,突然留意到了林柚头顶负债窗口的变化。
  红色的数字疯狂地卷动着,最终停在了三十二万六千五百五十四。与此同时,一声短信提示音从林柚的衣袋里飘出。
  “快看你的账户!”沈玦激动道。
  林柚听闻,手忙脚乱打开网银,一笔高达十五万的进项跃入他的眼帘,备注则是两次直播收入的部分预支提款。
  握着手机,林柚直想哭。
  “沈玦,沈玦!!!我们有钱了!真的有钱了!!!!!”
  沈玦想要端住格调,但他其实也笑意难掩。
  “恭喜宿主,”他像一个真正的系统一样,进行了一次进度播报,“当前资产,负债三十二万六千五百五十四。请宿主继续努力!”
  林柚给张姨发了条消息,拜托她转告妈妈,自己晚上过去吃饭。
  然后他打开外卖软件,在附近的商店里买了一些中式糕饼,还定了一束花。
  做完这些,他打开网银,切到信用卡还款页面。五位数的本月账单赫然在目,但他已经可以坦然直视那个数字了。
  不过,他没打算一次还太多。他还要租房子,还想升级一波妈妈的路边摊……要做的事太多,必须保证手上有一定量的流动资金。
  现在的林柚,早就不是以前那个月月刷爆信用卡的笨蛋了。
  ——点击,还债!


第12章 深巷有家小食堂(12)
  这天晚上,沈玦跟着林柚去到了那个挤在楼梯拐角下的“家”,见到了林柚的母亲王芸香。
  玄关狭窄,架子上堆砌杂物,没开灯前,看着似一间狭小的旧仓库。灯一点亮,沈玦发现前厅拥挤,却很明净。四方餐桌贴墙,铺着防水花边桌布,餐桌上方是壁橱,壁橱顶端是吊柜,墙角拐弯处还填充了扇形的置物柜,整个空间像巧妙堆叠的乐高积木,丝丝合缝。
  王芸香找出来一支圆身玻璃瓶,注入清水,把林柚送的花插起来,放在壁橱上。
  她和林柚很长时间没见,又都想避过被诈骗的话题,气氛有点生分。王芸香接了林柚进门,本能就张罗起来,问他要吃什么。林柚心里一酸,忽然觉得自己好像也就是从家里出去上了个班,不像真的疏远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