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点我一下,马上暴富[快穿](140)

作者:甜椒冰茶 时间:2022-11-28 02:4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班克斯出生于工程师之星上的一个小康家庭,父母都是标准体, 他也不例外。父母对他寄予厚望, 在他身上投入了大量资源,他也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
  成绩优异、体格强健,即使特招名额被其他背景的同学占据,也能够靠个人能力, 以名列前茅的综合成绩,考入联邦理工学院。后又以资优生的身份毕业,通过选拔, 进入星际联邦的行政体系工作, 主动请去环带星域,成为K55的总监察官……
  这一系列成就,全是他凭借一腔坚定毅力、不断努力向前的结果。
  但他后来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同学中属于超等体的那一些人,毕业后要不就是在中央星域就职, 成为某位知名政客或是议员手下的幕僚或是专员,要不就直接进了军部,很快获得授勋。
  再不济的, 也能回家继承亿万家产, 或是投身创业,打着白手起家的招牌,拿着家族给的支持和资金,摇身变成炙手可热的商业新贵。
  班克斯对这些事不太敏锐, 直到毕业前一年为止, 他仍在傻傻笃信, 个人的力量足以改变命运, 勤勉努力,就能够实现星辰大海的梦想。他望着高楼幕墙和雪白街道上张贴的那些鼓动人心的标语,幻想着未来光辉闪耀的前途。
  是加入军部,为保卫联邦而战,还是成为探员或者律师,帮助、保护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呢?
  然而这些席位,早都被头等舱乘客预定,和他并没有什么关系。轮到他来选的时候,剩下的只有环带星域的职位可选了。他们把话说得很好听,只要努力,就有可能调动升迁,回到中央星域。
  又是努力。班克斯再驽钝,这时意识到了不对劲。
  向前,向前,向前,不断向前。然后某一天,你发现向前,其实就是后退。
  他不想再走了。毫无意义。
  脚下的地板闪着光,来时的一条窄道,也闪着光。班克斯昂着头,神色冷漠,向道路两旁的无限黑暗,迈步踏了出去。
  这感觉很奇怪。他还没有沉没,能清醒地知道自己在做梦。但他似乎又在隐隐期盼,什么都没有的黑暗,能给他带来一些惊喜。
  新的选项应他的念头而动,从黑暗处闪现,拦住他的去路。
  请选择:
  A 尼古丁
  B 甜味剂
  班克斯太阳穴边,青筋一跳。他下意识地去摸军服衣袋,那里凸起一块,装着他随身不离的水果味电子烟和方块硬糖。
  ——抽烟在军队中是寻常事,但一个对自我有着严格要求的军人,不应当沉溺于尼古丁或是酒精。低劣的嗜好品只会瓦解你的意志,让你轻易动摇。
  过去课堂上聆听过的教诲,灌入他的脑中,声色俱厉。
  去他妈的。班克斯想都不想,选择了尼古丁。
  这里可是梦境,他想。他选择做个大混蛋,开心地享受一会儿。
  选项消失,黑暗消失。包裹着他的是正午的阳光和万众瞩目的欢呼声。
  他低头,发现自己站在联邦理工学院礼堂舞台正中央。他是毕业生代表,面前乌泱泱人山人海,都是同学和后辈们在等他发表讲话。
  口袋里的水果味电子烟,变成了金属壳体装着的真卷烟。他想起来,凭那些香烟和离经叛道的行事作风,他在学校里一呼百应,拥有了一大群兄弟和拥趸。
  趁着这股风势,等到今天以后,他就会加入军部,成为最年轻的前线指挥官。
  【重启成功。】系统字一闪而过。
  *
  探员K十分雀跃,但他始终没有离开闪光地板组成的小路。他是超等体,却不是那种大胆妄为的个性。路在哪里,他就往哪里去,不会脱离轨道,不会不遵守指示。
  即使前方没有选项,没有出现什么新奇的东西,他也可以依循惯性,一直一直地走下去。
  不过走了一会儿,难免觉得奇怪。“没有走过的路”,难道就只是一条路而已吗?
  他不会被骗了吧。
  这样想的时候,在他的眼前,就出现了一组新的选项。
  请选择:
  A 感官电影院
  B 迪斯科酒吧
  探员K看看四周,不错,这里都是黑暗,没有人在看他。
  他颇有仪式感地把手放在左胸口上,激情洋溢地打了一声唿哨。
  “我可以做电影演员。”他说,“就像拓扑1号一样,扮演联邦最知名的英雄,将联邦公民从异兽和战火的危机中,一次又一次地拯救出来。”
  “我也可以做迪斯科舞者。”他摆动了一下身体,“大家都知道,我有这方面的天赋。只要勤加练习,再找到一个好舞伴——对,一个好舞伴。我一定能大受欢迎。”
  没错,他是超等体,出身于高贵有身份的家庭。父亲是教授,母亲是慈善活动家,舅舅是地方议员,姑母开办有三家能源公司。那又如何?现在没有人能再看着他了!
  “……那么。第一步,我该把领带解开。这才像个去舞厅的样子。”他笑眯眯地扯开探员制服的条纹领带,把它揉作一团,丢上天空。
  “第二步,飞吻。送给所有喜欢我的粉丝。”把两根手指放在唇边,浅吻了一下,探员K轻巧拨动了迪斯科酒吧的选项。
  炸裂的音乐轰然响起,霓虹灯光在球形空间中投下魔幻的光影。探员K拍着手踏着抑扬顿挫的步子,融入了悦动的身影之中。
  【重启成功。】在探员K的身后,微弱的系统提示闪过,无人注意。
  *
  “这是怎么做到的?”梦境之外的总控制室中,沈玦问姜明星,“之前的梦境,几乎都是一个或是一连串固定配置的画面。像这种互动、感应、即时做出变化的梦境罐头,我没有见过哪一家发售过。”
  姜明星道:“序列之间的跳转、切换,依赖的是触发器。这就像是全感游戏一样,如果地面本身就加装了流光或是闪烁模块,当你踩上地面时,就会触发对应的效果。”
  “很多梦境都会有这方面的设计,”她说,“但他们通常只关心效果是否足够劲爆惹眼。比如像是一键热舞、点击就下金钱雨什么的……其实是同样的原理。”
  “我只是利用触发器的原理,针对他们可能会感兴趣的议题,设计了一套简单的心理评测量表——也就是,心理测试。”姜明星眨眨眼,“至于后面的事情……”
  “所谓的重启成功,只是他们被引导、被催眠,进入了自己的梦境之中。”
  姜明星看向监测探头,在场所有宾客的梦境画面,被如实录制下来。她原本是想要进行直播推广的,但在看到那些梦境的内容以后,她临时打消了这个主意,切掉了直播连线。
  实在是太隐私了,她想。她自己作为设计者,其实都不应该再往下看。
  尽管莉莉卡大力反对这个决策,还给她看了直播间的怨声载道,她依然不为所动。
  “这个梦结束的时候,”她关掉显示大屏,道,“我会把记录导出,交到他们自己手中。是否愿意和别人分享,应该由他们自己来判断。”
  沈玦点点头。
  他连在光脑上,自然也瞄到了网路上的那些声音。说惊声欢笑背信弃义,雷声大雨点小,把人骗进直播间却又不给干货看。但他理解姜明星的感受。
  说得更直接一些,如果姜明星在这种情况下,能不顾人的感受只图自身利益,那她和联邦那些大集团话事人和掌权者,又有什么差别呢?
  人之所以为人,正因为有着千姿百态的私心、欲望和梦想。不堪和美好,都需要被尊重。
  一个快速眼动睡眠期很快过去,伴随着柔和的音乐,花园里的来宾们纷纷醒来。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大为不同。有的人唇边还带着幸福的笑容,有的人眼角分明留下了两道泪痕。他们彼此看看,互相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姜明星出现在花园最前端的长桌后面,在她身前,垒着一堆巧克力盒子包装的梦境盒子。她踟躇了一会儿,不太确定地开口道:“今天到场的所有来宾,每一位都可以获得【惊声欢笑】为你们准备的【人生无限重启】梦境盒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