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点我一下,马上暴富[快穿](76)

作者:甜椒冰茶 时间:2022-11-28 02:4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咱们捣鼓了那么多新发明,也该真刀真枪上场,试试它们的厉害了。”
  “外岛那些走私的商船,坑了咱们多少利润。给他们点颜色看看!”
  “要我说,目光得放长远。若是倭寇和私船的气焰没那么嚣张,上头也不会总想着海禁了。”
  “这对咱们以后的生意也有利,我来算一笔账给你们听听。”
  “……看来,这件事,是做对了。”祝锦宸扭头,看了眼同样惊讶的祝绫云。
  能激发起这份干劲,什么事做不成?
  整个昭华号上下分工合作,军供物资的生产线很快跑动起来。一只只沉甸甸的官船或是通过运河,或是走过海岸线,将物资送往东南沿海各个小城。
  船至海牙县卸货时,季岑如祝锦宸所嘱咐的那样,低调行事,将物资全数挪移到本地仓库中,才着心腹去拆箱分货。
  面对着珍宝如山,对着那张物资清单一一对货时,他才明白过来,为何景城住什么都不要,只要他守口如瓶了。
  第一批到的物资,是他最早许诺过的“银丝甲”。以蚕丝与银线编织而成,用拉链锁身,不止能防刀剑,甚至连火铳子弹也能防住。
  与“银丝甲”一起送来的,还有一种山地高筒靴。靴子侧身也采用了那种直上直下的金属铰链,大大提升了靴子的贴合性。靴身做了防水材质,靴底则采用了一种复合橡胶材料,再雕上复杂的花纹,增大抓地力。有了这种靴子,即使遇到在暴雨泥泞,行进速度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第二批到的物资,是火器、弹药、硝石、与行军散、金疮膏之属。季岑知道昭华号不做这方面的生意,这些物资,想必是出大价钱从其他渠道采购来供应的。他没想到的是,这位景先生对火器似是有着独特的偏好,提供了大量的鸟铳与轻炮,正合他们几位指挥使的意思。
  第三批到的物资,则是以金属打制的一批狼筅与耥耙。这几件异形武器的到来,完全出乎季岑等人的意料。那一日祝锦宸不过在校场中惊鸿一瞥,并没详细追问鸳鸯阵法的原理与运作。只这一眼之下,竟能识破这阵法的最精妙之处,想到帮他们完善那些半吊子装备,不可谓不用心。
  与第三批物资一起到达的,还有另外两小只木箱。据军备使说,这两只木箱里的东西,是专为各位将领头目准备的特别礼物。
  起开木箱,季岑先见到的是一箱望远镜。上一次祝锦宸到海牙县来时,只带了十支之数,根本不够分的。这一回送来的有百余只,所有的小队将领与前哨兵,都能按照人头分上一支。
  至于另一只箱子——
  里头装的,都是钟表。
  说是钟表,可能也不太确切。季岑从前也在朝中同僚那里,听过外邦送入宫廷中的大钟,知道除了计时功能以外,那都是一些镶珠嵌玉、金碧辉煌的奢侈玩意儿。但这只木箱里装的钟表,可是说是怎么简朴怎么来,怎么土气怎么来,只看外表,很容易被误认为作是不值钱的破烂。
  季岑拿起一块表,照着说明书,将那两段灰扑扑的牛皮钉在腕上。秒针格格走动,发出清脆的声响。
  他安静聆听着那个声音,心中卷起山呼海啸的风暴。
  他可以预见到,望远镜和腕表的加入,将会为整个战场带来一场天翻地覆的变革。前者的超长观测距离,能改变战前最关键的几个时辰,为己方赢得情报战中的优先权。后者精确切割了时间,从此以后,即使遥距千里,将领们也在同一时间做出协同动作,完成精准的配合作战,大大提升策略的实效性。
  将那块腕表解下,小心翼翼地放回箱中,季岑滑落下去,将头抵在箱上,保持着这个不太舒服的动作,沉默地僵滞了一会儿。
  蚕食了大夏海岸线百年以上,害无数百姓流离失所、背井离乡的罪魁祸首……
  到明年的时候,想必整个东南海域上,就不会再看到他们的身影了吧。
  *
  又一年冬至。倭寇作乱以夏秋最多,白露以后,沿海驻军也转为守势,厉兵秣马,以备来年。
  琼江府中,昭华号也在准备一场崭新的秋冬服装大秀。这一次的大秀与岭南地方多个县、府合作,身负特别使命,要在琼江府打一出大型的征兵广告。以文济武,为军队吸引更多人才。
  为配合这个主旨,这一季的设计以防水布和拉链作为设计核心,大胆采用皮、革、金属等材料,推出了一系列裁剪利落、风格硬朗、颇具造型感的服装。
  这一次的模特儿征集,也是面向整个琼江府发布的,同时招募男女模特,这也是昭华号秀场上破天荒头一回。
  衣服款式在画报上推出来,先引发一波惊奇赞叹。因了这一次的衣服款式飒爽帅气,众人又知秋来抗倭捷报频传,人心大振,倒都有跃跃欲试之意。柳如莺白天监督生产销售,晚间还要亲自面试模特儿,日夜轮流转,忙得脚不沾地。
  而在这场大秀的最后,祝锦宸本人作为主设计师,终于站在了舞台上,与各位模特儿一道,坦然地接受了台下的欢呼与鼓掌。
  尽管用的仍是景城住的面貌,但这对他个人来说,已是迈出了从前不敢想见的一大步。
  祝绫云碍于身份,不便露面,但她将两个姊妹都邀来了琼江府,一起看这场大秀,一起为昭华号叫好。人山人海相隔,也阻挡不了一家人相连的心。
  第二年春来,大夏官军有如神兵天降,于多个港口城市分头出击,对盘踞海上的倭寇与走私集团发动了一场多点奇袭。
  海牙县大捷后,由季岑手下开始,涌现出多位谋勇双全、能打敢拼的将领。冬天时因各县府与昭华号鼎力资助的宣传活动,军队中也补入了大量新生力量。蛰伏一个冬天以后,百年以来积累的仇恨与愤怒如猛虎出牢,誓要将外海一荡而空。
  这几支携带新式装备的军队,先从北方沿海一路南下,扫平了海岸线,继而又乘战船出海,北上追击,将栖身在东南海域群岛之上的贼寇据点全数轰平,一路难逢敌手,险些打到邻邦门口。
  民间已有风声,上头那一忽儿紧一忽儿松的海禁措施,马上就会放开。届时无论你官船民船,只要走一个简单的流程,申领到许可证,就能出海去做生意。
  这时候的祝锦宸,在做什么?
  ——他又躺在琼江府外那艘大船上,乘着海风,听着远方的战报,做一个遥远的梦。
  他还记得,仙家曾与他说过,在那海水与天空的彼方,有一片与他们生活的这片大陆,完全不同的世界。
  隐藏动物与毒物的雨林,布满金砂的河谷,无边无际的死亡沙漠,诉说着古老神秘的石像……这些只存在于想象中的叙说,伴着海禁的松动、潮水的拍击,前所未有地鼓动着他的心弦。
  作者有话说:


第54章 大夏衣冠满华光(30)
  为着扬帆远航, 祝锦宸着手做起准备。首先要筹备船队,船只要经工匠之手改造,加强龙骨与肋板, 能耐风浪冲刷与最尖锐的暗礁。船身要配备武装, 钉上钢板和撞角,两侧与船尾安装轻型火炮。最新研制的蒸汽锅炉,也被尝试性地安装在帆船上。
  昭华号工坊中,航海图编撰整理、罗盘与计程仪的研究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展开。南洋商户水手中, 不乏有远洋经验的有识之士,祝锦宸将他们请来,虚心请教, 在前人基础上, 逐步完善各方面的设计。
  一个夏天在忙碌的工作中流逝,万事向好,南风和煦。
  但就在这一年的秋天,圣人驾崩, 天下缟素。新帝年不过八岁,为当朝首辅扶持登基,实际不过内阁手中一个傀儡。
  许多在上一个半年定下来的策令, 忽然间全数被冻结, 与前朝旧臣一道,齐齐被打入冷宫。本来民间传得煞有其事的海禁令放开,就是其中的一件。
  琼江府因是最大的吞吐港口,赋税在全大夏排得上头几名, 因此受的影响尚算有限。祝锦宸担心何英浩, 就差人去找几个在北方做皇商的朋友, 打听朝中的情况。
  得到消息, 喜忧参半。喜的是当朝首辅尚算惜才,何英浩又渡一劫,还往上提了一阶,被提拔成了三阁大学士之一。忧的是圣人临朝时,何英浩竭力推动的格物学府之事,首辅大人十分不喜欢,觉得尽是些奇技淫巧、惑乱人心之术,已将何英浩提的折子全都驳了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