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点我一下,马上暴富[快穿](21)

作者:甜椒冰茶 时间:2022-11-28 02:4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顾虑到【好好吃饭】的发展,林柚压抑住了心动,仍在按照每月两万出头的分期方式在慢慢还款。拿到的收入作为创始成本,都砸在了小吃摊的固定资产投入上。他们做的让利经营,场面火爆,实际利润却不多,辛辛苦苦肝了三个月,以为兜里有钱,结果沈玦老师抬头一看,林柚才知道,自己的红字欠款仍有七万八千多。
  沈玦听完他的烦恼,实事求是地提供解决之道:“引入资方。银行贷款虽能保证你个人企业归属权的完整性,但以你现在的信用状况……银行可能不会那么容易借钱给你。”
  林柚惨叫一声,经历了十二张信用卡的巨贷压迫后,他哪敢再跟银行借钱。
  至于投资嘛……
  也没有想过,听起来是另一个世界的事情。
  林柚小心翼翼问:“投资的钱,要还吗?”
  沈玦道:“这我不能给宿主肯定的答案。具体的退出条款,每一家都不同。但一般来说,投资条款都会倾向于保护投资人。”
  “投资人通常会同时投注几十、甚至几百个项目,只要在一百个项目中,有一个项目能够大成、或是走到挂牌上市……他们就稳赚不赔。”
  林柚道:“……那其他的九十九个项目呢?钱都花完了,要还吗?怎么还?”
  沈玦重复了一遍标准但无用的正确答案:“资方的保护措施,每一家都不同,要看具体条款,才能确定。”
  ……
  隔天晚上收摊以后,林柚拿着手机,又开始在各大网站上搜索创业失败、投资纠纷的案例。
  遭遇诈骗以后,他的警惕心比以前强了很多,带来的负面效果则是疑心暗鬼,自己吓自己。看着那些背债百万、还款十年、被打成失信人的创业失败案例,林柚手都在抖。
  冷不丁地,他听到唐晓风凑过来兴奋道:“柚哥,我有个学长,在领先资本实习。领先对你很感兴趣,要聊聊吗?”
  林柚一哆嗦,手机打了个翻身,摔到了地上。
  作者有话说:
  换时间蹭玄学试试(^^*)
  喜欢的话点个收吧!这个人每天都在努力写~


第17章 深巷有家小食堂(17)
  沈玦不由得笑了一声:“只是聊聊,不用这么紧张吧?”
  林柚合身扑上捡起手机,心疼地擦了擦屏幕,搪塞道:“我……我考虑一下。”
  唐晓风不明白林柚在推诿什么,积极出主意:“没什么好考虑的,一般就是打个电话说一说项目。柚哥,我忘了,我这个专业的啊?我帮你写BP,你也不用费时费力了,很轻松的。”
  BP……那是什么东西?他扫了那么多失信案例,怎么没一个提到啊?
  但唐晓风说得太理所当然,林柚不好意思问,只能寄希望于沈玦。
  私募基金近十年才进入国内市场,专业词库中黑话并洋文齐飞,念出来自带一股高大上的精英味儿。那时沈玦所在的旧仓经濒临废弃,也不再接纳新书,所以沈玦的知识点没有刷新,仍停留在一个比较经典的框架上,对国内当前投资市场的风向,也是一片空白。
  于是沈玦给了林柚一个没血没肉的标准答案:“Business Plan,商业计划书。融资方基于自身项目情况,在融资计划启动最初递交给潜在投资人的项目介绍材料。”
  林柚:谢,听懂了,但又没懂。
  但唐晓风脾气急,他还在犹豫不决,唐晓风已经划开手机发消息,由不得林柚拒绝:“那我先和学长那边打个招呼。”
  回家以后,十分尴尬的林柚赶紧打开搜索引擎,认真学习投资全流程。“商业计划书”,“投资意向书”,“股权分配”,“增资协议”……一个个查过来。
  这一看之下,他才发现,要想稳稳当当拿到钱,远远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
  网上有很多和他一样,怀抱着一腔小小梦想踏上梦想旅程的创业者,以为被大佬相中,就可以一步登天。但创业路上,到处都是坑。和金主爸爸聊到最后一刻不欢而散的,拿到口头约定,金主爸爸却翻脸不认转投别家的……甚至还有走到打款前夕,金主关门歇业,破产倒闭的。
  看完人间险恶,林柚反而松了一口气。
  他本来担心,万一拿到投资,却赚不回来钱,吃饭都不香了。现在一瞅,商务谈判如此困难,说不定他们的【好好吃饭】,根本就拿不到投资呢?
  拿不到钱,自然也不必担忧亏钱背债。完美闭环,心理压力一下子跑了大半。
  唐晓风比他积极,接下来的一个礼拜,他提交了好多个版本的商业计划书给林柚,林柚乐的当传声筒,把沈玦的意见一一反馈过去,偶尔指点一二。二人一书打磨多日,终于磨出了一个专业体面的商业计划书,递给了领先资本。
  领先资本的反馈很迅速,马上给回音,约林柚第二天下午视频会议。林柚想着家里有直播设备,就决定在家开这个会。唐晓风因为写了BP,参与感很强,翘掉下午的课都要来旁听。林柚拗不过他,只好由他去了。早上练了几遍PPT,又把自己打点了一番,三点差五分的时候,开启营业状态的林柚提前进了视频会议室。
  不一会儿,屏幕上画面打开,播出一间窗明几净的会议室,桌后面坐着一男一女两个人。男士穿着西装,头发上打过发胶,一丝不乱,很是精神。女士雪肤红唇,明眸顾盼,整个人艳光四射。
  ……做这行的人,都长的这么好看吗?林柚赞叹一秒,心里不免抬了对方一手。唐晓风眼前也是一亮,把椅子往前拉了拉。
  他们和林柚打招呼,客气又友好,适时地填入寒暄八卦和俏皮话。林柚逐渐放松心情,打开自己的PPT,开始介绍【好好吃饭】。虽然以前开播的时候就经常在线聊天,用比较商务、正式的态度推销自己的项目,还是第一次。所以唐晓风写PPT的时候,林柚其实也没闲着。他根据每一页的内容,写了详细的演讲备注,练了好多遍。
  但不知为何,对方好像对【好好吃饭】并不感冒。PPT才翻到一半,那一对精英男女就开始时不时地打断林柚,秉持着亲切得体的态度,接连提出一些让他感到困扰的问题。
  “林柚林柚,其实呢,我看过你的直播间,很可爱。为什么不播了,要做餐饮呢?”
  “你是播音专业的?没有餐饮或是管理相关的背景吗……那我不得不说,真的是非常厉害了。”
  “盈利模式这块,看起来比较传统哦。没有考虑过连锁分销吗?如果不打算开分店,后期发展会比较困难。”
  “你提到线上线下联动导量的模式,现在这块的竞争非常激烈。我们会担心,缺乏长期的竞争点。”
  “啊,不好意思,刚才忘了问。好好吃饭有固定合作的供应商吗?我们也想了解下供应商的口碑。”
  ……
  问题连珠炮一样,一个个抛出来,从林柚的大学专业问到过去每个直播策划案的细节,从卫生许可一直问到品控管理,像在拿着放大镜审犯人,要把他的家底全都刨出来。林柚脾气顶好,尽己所能地回答。这对精英男女却不太领情,他解释得越努力,他们越焦虑不安,问题也越跑越偏。
  一个小时的高强度盘问以后,林柚终于有点不耐烦了。他转开视线,丧气道:“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不太理解。你们关心我有多少冷藏车辆,担心我没有稳定的原材料供应商,怕我的盈利模式不成立……”
  “可是,我们做的是餐饮吧。东西好吃,不是最重要的吗?”
  “如果有时间的话,你们来一趟森山小吃街,试一试就知道了啊。”
  屏幕里的二人对看一眼,一阵语塞。漂亮的女士稍有些无措,对林柚道:“没事没事,你慢慢说,我们没说你的东西不好吃,没有那样的意思……”
  穿着西装的男人扯了扯嘴角,脸上却没有丁点笑意。他往后靠在椅背上,抢掉了同事的安慰之辞:“林柚,其实我也很好奇。你是【好好吃饭】这个品牌的创始人,但……你做好成为创始人的准备了吗?或者说,你觉得一个品牌的创始人,需要具备什么素质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