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点我一下,马上暴富[快穿](7)

作者:甜椒冰茶 时间:2022-11-28 02:4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一阵无名凉风随他而动,张姨不由得缩了缩脖子。这些写字楼,天没热就把空调打得那么低,这才不好呢!
  她抻着脖子,振振有词:“哪有什么不好的?菜好着呢!春笋是刚挖出来的,小青菜和莴笋可水灵!荠菜和马兰头,不都是你喜欢的野菜吗?要我说,我们就得在这儿把菜亮出来,叫所有人都羡慕得眼红。你倒是说,有什么不好?”
  林柚知道自己触了逆鳞,乖巧低头,哪敢再说话。
  沈玦很认同似的频频点头,脸上满是光彩:“林柚,这些都是好东西。你快收下,谢谢你张姨。”
  林柚:“……”
  到底是我的张姨,还是你的张姨?
  沈玦道:“这些蔬菜,全都是限时商品。它们的价签是水晶质地的,和一般的金箔卡纸价签不一样。除此之外,它们的价签上还有一个小小的倒计时数字。最开始,我还以为那些倒计时数字是保质期……”沈玦点了点茶几上开了袋的开心果,“可是,如果倒计时是保质期的话,开袋的食物上没有这个数字显示,就说不通了。”
  “说起来,这还要感谢你张姨。她提醒了我,这只编织袋里的蔬菜,全都是当季的时令菜。所以……”
  沈玦抱起胳膊,一脸欲欲跃试:“带有水晶标签的商品,很可能是一段时间内的【流行品】。倒计时消失的时候,流行也会结束。不过,这些都是我的个人推测,暂时没有事实依据。”
  林柚哭笑不得,不就是一包市场上随处可见的蔬菜?至于吹成这样吗。
  他平时不太做饭,莫名被强塞一袋子新鲜菜肉,心里头大体是抗拒的。然而沈玦把它们看成宝,那他也就勉强接受吧。
  林柚跟着探头,作势看了看菜,而后抬头笑笑:“张姨说得对,谢谢张姨。”
  “哎,这就对了嘛。”张姨的脾气来得快,去得更快,林柚肯好好说话,她就觉得没白跑一趟,“柚子,你遇到什么事儿都别太往心里去,好好吃饱饭就行。”
  话说到这里,林柚也听懂弦外之音,多半是他的妈妈知道他被骗了,担心他没有钱,连饭都吃不起,才托人送生鲜大礼包给他。他有一丝怔忡,想问她为什么不自己来,最后又忍了回去。张姨见他恍神一秒,自知说漏嘴,赶忙去捞桌上的保温饭盒,动作夸张地递到林柚怀里。
  “三层的保温盒,最上面是蛋烘糕,中间是半只卤鸭,最下层是她自己做的酱料,能管你三天饭,收着吧。”
  林柚抱着保温饭盒,满怀心事,讷讷点头。
  大礼包全都交付到林柚手里,张姨心满意足地将桌上的开心果扎了口丢进包里,转身离去,深藏身与名。
  “阿姨走了,下次记得过来玩啊!”
  闹了一场,写字楼的晚高峰也差不多步入尾声。林柚自暴自弃地往沙发上一坐,打开保温盒最上面一层,捧起一块金黄焦脆的蛋烘糕,递到嘴边,浅浅咬了一口。
  “……我不喜欢吃甜的,怎么总不记得。”
  说归说,吃归吃。融化的红糖和面皮糅合在一起,沁了他满口甜香。
  一块蛋烘糕很快吃完,林柚把保温盒往沈玦面前一推。
  “你的眼睛这么毒,能帮我看看它们的价格吗?”
  这次换到沈玦搞不清楚状况了。眼前的糕点算是上品,原材料优质,手工纯熟,火候把控到位,在蛋烘糕市场中,肯定具有足够的竞争力。不过它始终只是一种传统小吃,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不太可能变成当季流行品。林柚想叫他看什么呢?
  林柚催他:“你怎么看了那么久,还不说话啊。难道这里的每个蛋烘糕都金光四射,背后还有祥云缭绕,甚至有天宫仙女在敲锣打鼓,所以你不好意思告诉我?”
  都已经有水晶价签了,再出现一个七彩流光八星钻石,他也不会惊讶的。
  沈玦迟疑了。也许是他的修行不够,从眼前的食物上,他没有看到任何特殊之处。
  本来直接说出事实,也就可以了,但林柚明显在希望他给出一个异想天开的回答。他为什么会有这种不切实际的期待?
  烹饪题材的漫画里,确有不少那样的夸张画面。为了渲染超凡美味,作者们真可以说是用尽了鬼主意。
  沈玦希望自己也有一些类似的鬼主意,好给出一个不违背事实、也不要太偏离林柚期待的答案。
  他努力想了一会儿,干巴巴地说出了有生以来第一个谎言:“这些食物的定价没有什么特别的,但、但……它们都使用了一种很特别、很珍贵的佐料。”
  林柚点点头:“你接着说。”
  沈玦松了口气:“我分辨不出来它是什么……我作为系统的资历,可能太浅了。”
  林柚又点了点头,似乎认同了他的回答:“嗯,没关系……我想,你的确不清楚那是什么。”
  沈玦不知道那是什么,他是知道的。
  他把保温盒收拾好,起来打了辆车,自己拖着一编织袋的蔬菜穿过大半个小区,用比平时慢一倍的速度回到家。
  新鲜蔬菜放在外面容易坏,虽然很想躺平休息,林柚还是给自己鼓劲,努力从床上起来进了厨房。
  他跟着网上的教程,把能长期保存的蔬菜都分门别类,处理好塞进冰箱。其他不能放的,焯水的焯水,冷冻的冷冻,思路清晰明确,安排得井井有条。
  沈玦也被他喊出来,观察那些【流行品】的变化。他们惊讶地发现,无论是焯水还是切馅儿,甚至是和别的菜炒在一起,水晶标签和倒计时的存在都不会变化。
  “如果能卖给谁的话,就能知道【流行品】的真实效果了……”
  沈玦揣摩了一会儿,想找林柚商量实践方法。往林柚的方向看过去时,他意识到,那个血色窗口里的数字刷新了。
  初始债务是四十八万七千五百三十二,这他记得很清楚。
  从昨天到今天,林柚不是在吃存货,就是在工作室蹭饭,唯一的支出项,就是打车的十八块钱。
  但现在林柚头顶的那串数字,显示的分明就是四十六万七千五百五十!
  他的债务,凭空少了两万。
  沈玦忙喊林柚:“你直播间的打赏,提前拿到了?”
  林柚手上抓着刀,正沉浸式切菜:“我和财务打了招呼,没那么快吧,还得等两天。”
  沈玦提醒他:“你查一下账户,看看是不是多了两万?”
  听到天降两万,林柚可就来精神了。他放下菜刀,飞快地洗了个手,拿过手机翻起转账记录。进项记录不多,定位很容易,没过一分钟,他的手就停在了一笔转账记录上。
  沈玦皱起眉:“是来路不明的收入吗?”
  林柚撂下手机,脸上神色晦暗不明。
  “是我妈妈……转给我的。”
  他被骗了,把自己的经历扒开来当笑话讲给很多人听,逗他们开心一刻或是引以为戒。整个过程中,有人笑他,有人同情他,有人吹捧他,也有人拿他当摇钱树。
  可担心他难过受伤,害怕他吃不上饭,还不出债活不下去的人,始终就只有一个。
  林柚背过身去,揉了揉眼睛。他快速地把案板上剩下的菜拾掇好,拣了套运动服就往门外跑。
  “我去把钱还给她。”


第6章 深巷有家小食堂(6)
  林柚这次出门没有打车,他要去的地方太远,打车一趟得要一百多块,地铁换三趟到站,只要六块。
  放在以前,林柚会把时间和舒适度放在更优先的位置考虑。打车是不算便宜,但他也不至于因为几十块就揭不开锅。现在他主动选择地铁,心态上其实已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地铁一晃就是一个多小时,路上没事做,林柚就拿出手机,把两万块给妈妈转回去。
  负债窗口中红色的数字一跳,又跃回了四十八万七千五百五十。
  ……比最开始欠得还更多。
  眼看欠款数再次上涨,沈玦的心跟着一颤,但这次他没有阻止林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