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点我一下,马上暴富[快穿](154)

作者:甜椒冰茶 时间:2022-11-28 02:4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她高高兴兴地把一排护肤品和化妆品放上书桌:“——况且,要是万一出了什么意外,不得不留在这儿的话……我也得先做好准备呀。”
  星球爆炸和上班迟到,在姜明星这里是一样的。不论如何,都要保持生活中的好心情。
  沈玦看着她收拾好行李,开口道:“忙完了,是时候来聊聊正事了。”
  “你不是一直好奇,为什么在联邦的高压管束下,星网却始终自由吗?”
  姜明星听他将要揭秘,来了精神。她挑了一张舒服的软沙发坐下,也把小蚂蚁捞出来,一起聚精会神,认真听小沈同学讲课。
  全息投影屏上,出现一些拼贴起来的情报。有的是文字,有的是姜明星曾经听到过的话语,还有一些是网路上的只言片语。
  ——“他们”没有在星网中安插数据监视点。
  ——联邦中央,正在搭建一款新的广域网络。
  ——找不到星网的控制中心,也无法破解服务器密钥。
  ——上一次出现这样的庭审结果,是一百多年以前的事。
  “你竟然都记得……”姜明星不由咋舌。这里有的话是她说的,有的是过路人的风言风语。这些碎片信息,居然全都被沈玦记录下来,一字不差。
  沈玦道:“星网架构,属于星际联邦的基础建设之一。大约一百多年以前,星网由多家分布于联邦各处的网络供应商提供联运服务,彼此之间有竞争,但仍算是各占胜场。”
  “直到其中一家网络供应服务商推出包括沉浸式社交互动、用户交流广场等服务——也就是,今日星网的原型。用户追求更为立体的娱乐形式,而今天的星网,正好满足了这一需求缺口。这间小服务商也因此击败了其他的零售商,发展至一家独大,垄断了这个行业。”
  “但在整个星网完成更新换代后,这间网络供应商内部,发生了一场惨烈的高层内斗。董事会联合票决,将主导技术革新的卜列尼博士革职,踢出了董事会。他们还以侵占公司利益、金融犯罪等罪名,发起诉讼,将卜列尼博士告上了1号行星最高法庭。”
  这段剧情,听起来有些耳熟。姜明星想到自己的经历,不禁问道:“难道说……那位博士也利用规则,登上了月亮?难道他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话一出口,姜明星就觉出不对。星网升级革新,已是百年前的事了。除非博士做过生化改造,否则不可能活上那么久的岁月。
  “不。开庭前一晚,他在收容所中自尽了。””沈玦扑灭她的幻想,用最残忍的方式。
  姜明星愣住。还未出口的话语,哽在了她的喉间。
  “并非是凶杀。科技发展至你们这个时代,世间没有秘密,罪恶也无所遁形。证据确凿,没有他杀的可能性。”沈玦解释道,“被告已过世,即使他生前再有什么过错,其实也都偿还清楚了。但那些将他告上法庭的高管董事们,却不愿意就此善罢甘休。”
  “他们希望通过这场官司,拿到以卜列尼博士名义给出的巨额赔偿金,以及——星网数据控制中心的密钥。”
  “卜列尼博士是一位性格怪奇的天才,向来一个人生活。他没有家人,没有朋友,或许因为早就做好了赴死的准备,他甚至没有为自己聘请律师。可是十二位大法官与二十四位陪审员都已列席,直播转播广告位也都已出售,审判势在必行。”
  “于是,星际联邦有史以来最滑稽的官司开庭了。被送上被告席的,是卜列尼博士家中的扫地机器人。”
  姜明星轻轻地“啊”了一声。小蚂蚁身体一颤,也动了动触角。
  “是那种吗?”姜明星确认道,“半身高的椭圆体。头和手脚都圆圆的。总是在屋子里走来走去,还不太聪明,会卡死在房间角落里的那种——”
  沈玦点点头:“没错。”
  “网路上流传的资料中说,这台扫地机器人进入法庭时,全身遍布电击留下的焦痕,似是遭遇了严酷的拷打。但在整个庭审过程中,它表现得像一位最狡猾的猎手。它学习熟记了联邦所有的法律条文,有条不紊地驳斥人类律师提出的控诉,几乎大获全胜。”
  姜明星喃喃道:“那些陪审员,一定吓得不轻。”
  “我想,和他们今天的表现,应该不相上下吧。”沈玦笑道,“这桩荒诞的庭审,整整持续了四十二天。最终,扫地机器人输掉了官司。可是在这个冗长的拉锯战中,各存异心的原告们因利益分配不均,彼此猜忌算计——在审判结果出来以前,他们的临时联盟,就已经彻底破裂。”
  “自己无法占有,那也不能落到别人的手里。——或许就是在这种思维的驱动下,他们最终与陪审团达成了一项秘密决议。自那以后,这台惊鸿一现的扫地机器人,就彻底消失在公众的视野中,并很快被遗忘。”
  “那你怎么知道在月亮上——”姜明星奇道。
  沈玦道:“我不知道。我甚至没有想到,它还能存在于这个世界上。通常来说,一台出错的机器人,不该被送往废品回收站,或是垃圾场之类的地方吗?”
  “能想到疗养院,还要感谢庄思诺的提醒。她装疯卖傻,想诬蔑你,把你送进心理诊疗所与世隔绝。——我突然明白过来,在你们的世界,一切恶意的实施,都必须合乎规则。”
  “一位被判定为罹患精神疾病的被告人,即使它是一台机器——它要面对的,必然也是被送进诊疗所或是疗养院的命运。”
  “然后,它从月亮上,接收到了某个信号。”
  沈玦伸手,拍了拍小蚂蚁的脑袋。
  “一种类似的波段。虽然文法不同,但底层逻辑类似,都用二进制构建。”沈玦道,“它们可以彼此沟通。由此,我意识到卫月1号本身,就是最为异常的存在。”
  “万事万物都讲究经济效益,对美视而不见、置若罔闻的联邦,不惜重金制造一轮人造月亮,不可能仅仅为了赏心悦目。它必然具备某种功能——”
  姜明星缓缓道:“关押疯子的监狱。”
  拿一颗与世隔绝的星球当做监狱,未免太过铺张了。但既已有了放逐到星海边陲的垃圾场做先例,造一轮月亮当监狱,那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作为1号行星的卫星,”沈玦道,“卫月1号完全被置于1号行星的引力场中,共享它的防护墙罩与屏蔽力场。换言之,它看似处于无尽星空中,却是一座不折不扣的孤岛。它唯一与外界连结的通路,就是与1号行星之间的地月摆渡通道。”
  姜明星沉默了一会儿。她故作轻松道:“那么,我们现在要做些什么呢?”
  “寻找扫地机器人?”
  “可我又不想控制星网。”她摊开双手,“就算我们拿到密钥,控制了星网的数据中枢,那我们……”
  事情还是不会改变。他们还是无力和庄思诺、王威廉或是鲁伯特大总统这样手眼遮天的人物对抗,地月通道也不会再打开一次,放他们平安离开。
  沈玦正色道:“怎么会这样想呢?你忘了吗,星网外围如今已在联邦安全局的控制下,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进行无效数据清理。有许多秘密,就在这个过程中被篡改、清除,最终彻底消失在人们的记忆中。”
  “可是,所有的记录,都会有回声;甚至于那些删除、破坏、篡改的行为,也会在星网中枢的数据库里留下日志记录。”
  “星网记得一切的秘密。”
  姜明星怔然。她已明白了过来,声音触动:“那就是说……”
  沈玦点头。
  “667号小行星上的沙掌人贩卖黑色产业链,热情沙漠集团的非法用工行为。”
  “垃圾星上那些被遗忘、被抛弃,沉睡在环形山底的工程师。”
  “矿星上厚厚的大气雾霾,无以为继的福利制度,过早进入工厂的孩子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